亞洲大學舉辦「教學研究創新工作坊」,邀請台科大黃國禎教授、中山大學陳年興教授,以「翻轉教室」等主題,分享教學經驗!(中央社)

2017-05-18/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70518 15:53:30)亞洲大學商應系與國際學術交流中心5月12日合辦「教學研究創新工作坊」,邀請台灣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黃國禎、中山大學講座教授陳年興,以「翻轉教室」、「以手勢為基礎的學習」與「區塊鏈在教學與學術研究上的潛在應用」等主題演講,難得的是,有多位國內知名學者專家與會,來自日本關西大學Tosh Yamamoto教授及其研究生也參加,亞大國際學院副院長吳文琪也帶領外文系碩士班本地生、外籍學生參與。

亞大校長蔡進發致詞說,亞大創校16年,經全體教職員努力,辦學績效卓著,校方一向鼓勵並以行動支持老師採用創新教學法,從過去推動一分鐘回饋、服務學習融入專業課程、翻轉教學,到目前正推動的問題導向與專題導向學習法等,都是希望教師也積極投入教學,並與教師的專業研究相結合,希冀透過不斷改革與精進教學,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黃國禎教授發表目前最夯話題:翻轉教室,陳年興教授則著墨於體感教學及區塊鏈應用;兩位主講者幽默風趣、新鮮明快的講說,引發熱烈討論。多位來賓與學生會後表示,透過本次工作坊,不但有助於他們到了解科技、資源及教學之間的互聯關係和未來國際趨勢脈動,也奠定本身對於教學研究創新的新概念、新思維,受益良多!

商應系主任廖岳祥指出,此次工作坊的舉辦不僅了延續亞洲大學與關西大學兩校互訪學術合作標的,同時也增加兩校教研人員的學術對話,並且深化落實學生團隊創新研究的觀摩交流。

吳文琪副院長也表示,亞大向來遵循教育部所推行政策,從MOOCs、翻轉教育以及現在推行的PBL,在蔡校長指示下,對這些新式教學法都確實執行,且鼓勵及實質補助教師從事教學研發及執行;希望未來在「創新、卓越」架構下,所累積的學術合作基礎,能轉化為可以影響研究趨勢的巨大學術能量,全面提升既有的學術價值。

訊息來源:亞洲大學

中山大學講座教授陳年興風趣精闢的演講。
中山大學講座教授陳年興與亞大師生、與會人士合影。
台灣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黃國禎(前排左一)與亞大師生、與會人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