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長征 運動夢想家王引寧翻轉人生(中山新聞)

2017-05-17/中山新聞

【校園記者楊嘉琳採訪報導】攝氏零下24度的300公里雪橇長征,運動夢想家王引寧跨出舒適圈,挑戰自我!王引寧日前受中山大學企管系邀請,分享因運動激盪出的冒險火花,她對新事物充滿好奇,完成一個又一個運動夢,將舒適圈打破、重造,無限拓寬精彩人生。

四年前與朋友相約報名「226鐵人三項」競賽,王引寧開始持續運動的習慣。為了完成226公里的艱辛賽程,單車、游泳、跑步三管齊下,最後王引寧順利完賽也獲得佳績。「做任何事情都應該百分之百的投入,幸運自然而然會站在你身邊」,王引寧堅信,百分百投入時,行動就會成真。她熱愛野外極限運動,從麵粉越野跑步「Hash run」、單車越野、潛水、衝浪、攀冰、溯溪、登台灣百岳、架輕航機等,總是對新事物充滿好奇,也保有熱情持續行動。

從自身的運動經驗出發,王引寧體會到,小目標的累積與達成,慢慢地會聚集成大夢想也是一種自我實現,她確信一個夢會造就另一個夢。她以運動的方式踏過台灣的每處角落,徘徊在山與海之間,實際接觸大自然以深刻體悟台灣的美,也因此學著去珍惜與愛護山林潮汐間的寶貴生態。談起運動時的心靈狀態,王引寧說,從事戶外運動時,「時間過得很快又很慢,上山時只剩當下,跑步時則能不斷的自我對話」,心煩的事也能在運動的同時,一併拋除。

極地拉雪橇之旅,更是王引寧突破舒適圈的一大挑戰,她透過網路平台拉票宣傳,以及街頭拉贊,以台灣區2017年最高得票數獲得知名戶外運動品牌發起的300公里雪橇長征之旅機會。王引寧回憶,她必須學習在這種嚴峻氣候下如何生存,每日在攝氏零下24度的環境生活,讓她非常想念台灣。她觀察每個入選的隊友,共通點是對運動的熱情,以及藉由運動感召眾人的特質。王引寧也因戶外運動結識了許多擁有共同價值觀的同好。不斷突破自己的設限,就是認識自己的過程,王引寧說:「痛苦的不是失敗,是不知道你自己可以,沒有奇蹟,只有累積。」以這樣的意志,她完成了艱鉅的目標。王引寧更鼓勵大家不要猶豫、跨出去,完成自己短程的、長程的目標,因為你的舒適圈會因此越來越大。

運動,尤其具挑戰性的戶外極限運動,存在著一定的風險,王引寧分享自己每次行前的原則,風險評估十分重要,考慮天候狀況之外,也需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態,此外也需具備戶外急救知識。她提起自己曾因雨勢造成路面濕滑,登山時不慎摔落山谷造成手脫臼,同行的山友學習過簡易的急救的方法,再加上自身豐富登山經驗的累積,讓她多支撐了將近一週而能順利走出山口。王引寧秉持「活著回來,之後,享受它」的信念,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照片提供:王引寧)

(公共事務組編修)

極地長征 運動夢想家王引寧翻轉人生
極地長征 運動夢想家王引寧翻轉人生
極地長征 運動夢想家王引寧翻轉人生
極地長征 運動夢想家王引寧翻轉人生
極地長征 運動夢想家王引寧翻轉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