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合作無人能敵 中山X同濟、中山X長庚聯隊同獲2017「商管聯盟盃個案論劍」最佳團隊獎!

2017「商管聯盟盃個案論劍」今年共有17所學校參與,102位參賽組員,加上親屬加油團,近三百人於6日匯聚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經過一個上午的激戰,由中山CSEMBA和同濟大學組成的「兩岸同心圓」隊,以及由中山APEMBA和長庚大學聯隊「樹人隊」,分別於所屬的兩岸組、台灣組I中獲得《最佳團隊獎》,充分展現跨校合作的優異團隊精神。

中山X同濟「兩岸同心圓」獲兩岸組最佳團隊獎
中山X長庚「樹人隊」獲台灣組最佳團隊獎

EMBA商管聯盟高峰會至今已走過10個年頭,今年再度由國立中山大學和國立清華大學聯手舉辦,5月6日於中山大學展開行「商管盃個案論劍」、「聯盟院長會議」以及「西灣論壇」。上午的商管盃旨在透過個案競賽、分析研討,促進各校EMBA間的交流,同時也會將比賽獎金捐贈弱勢團體,讓活動更顯意義。

商管盃共有兩岸組、中華組、台灣組I和台灣組II四組,從產業再造、數位創新、服務創新及社會企業方向,分別探討鴻海投資夏普、蘋果的未來、亞馬遜與Rumie等企業個案。

中山X同濟「兩岸同心圓」

「兩岸同心圓」隊由張欣榮、胡逸榆、蒲芊潓、嚴靜、汪小明、苗靜組成,「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工」張欣榮說比賽前每天準備到深夜,20分鐘的正式展演卻咻一下的過去,在過程中好在有中山CSEMBA林豪傑主任、財管系鄭義老師、段逸君學姐(EMBA-13)等提供寶貴建議,讓他們在報告和評審問答時,都能因為有充分的推敲而表現在水準之上,最後獲得兩岸組的最佳團隊獎。

中山X同濟「兩岸同心圓」賽況
中山X同濟「兩岸同心圓」賽況

「樹人隊」則由中山財管系黃振聰老師帶領江維倫、蔡俊宏、王莉娜、高銘良、陳怡靜、羅秀玉等學長姐出賽,組別為台灣組I,與東海中興、台科大台師大、中正北科大聯隊角逐玉山金獎。出賽順序第二的樹人隊,至比賽前一刻仍把握時間演練,雖然心裡緊張卻能表現的十分穩定,展現高度團隊默契,因此得到評審青睞,獲得最佳團隊獎!

中山X長庚「樹人隊」賽況
中山X長庚「樹人隊」賽況

整天活動還包含了「院長會議及論壇」,匯集商管聯盟及受邀學校之商管學院院長和執行長,研討「推動商管教育,我們能做什麼?」,提供一個各院校交流的平台。下午的「西灣論壇」則由中山管院陳世哲院長演講,以「家族企業:讓自己的兒子接班好嗎?」,探討當前業界所面臨世代傳成、二代接班等的重大議題。

西灣論壇

2017「商管聯盟盃個案論劍」順利落幕,兩岸組的華山金獎由中央大學與南京大學聯隊「游龍劍客隊」獲得;中華組的華山金獎由中興大學和華東師範大學聯隊「登峰隊」獲得;台灣組I的玉山金獎由中正大學和北科大聯隊「正北卓越隊」獲得;台灣組II則由成大EMBA和AMBA聯隊「萬夫莫敵成功顧問隊」獲得玉山金獎!

2017「商管聯盟盃個案論劍」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