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強強聯手 中山管院與勤業眾信簽署產學合作 栽培優秀學子成為頂尖管理顧問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葉淑娟院長(左)、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楊尚儒副總,簽署策略聯盟意向書。

「唰唰唰唰」紅色合約文件夾,在眾人注目下,被簽名簽上了兩方誠信合作的象徵,四雙手、兩份簽署,雙方往來交換簽名的過程中,完成了它的「終身大事」。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今日與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簽訂三年的策略聯盟意向書。

簽署時刻。

全台規模第一的管理顧問公司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在管顧領域高達10~20%的市場占有率,涵蓋永續發展、金融風險、電腦審計、數位轉型、數位策略,以及大數據分析等領域。

勤業眾信的母公司Deloitte更是全球最大的專業服務機構,擁有資源充足,國際專業人才眾多,以及易導入跨業策略夥伴等多層面的競爭優勢。

顧問業向來是管理學院學生就業目標之一,作為產業龍頭的勤業,是學生深入瞭解管顧業的最佳選擇。

中山管院過去已與勤業眾信建立合作關係,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郭瑞坤副院長提及,在多年的合作交流下,得知彼此皆有巧合的機緣,或許也是因為這些機緣,為雙方長期的合作注入一股暖流與動力。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郭瑞坤副院長(左二)致詞。

管理顧問的價值 幫助企業解決問題

過去,勤業眾信曾為中山管院,開設「風險諮詢管理人才培育計劃」、「商管專業實習課程」、「數位科技趨勢與應用」等。內容涵蓋數位轉型、資訊科技、大數據分析、資安風險、智能應用、洗錢防制與打擊資恐等面向。

開課時候,勤業眾信楊尚儒副總就提到作為管理顧問的價值,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商業環境中。顧問們必須熟悉各種行業,瞭解最新的法規和法律,做出適當的風險管理策略。

尤其,「沒有數字的故事,以及沒有故事的數字都沒有意義。」楊副總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話,代表在大數據時代,顧問們對於資料與數據的詮釋,在幫助企業解決問題時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也能進而提升與創造企業價值。

而今日簽約,楊尚儒副總即表示,很開心與管院建立起長期的合作關係,惟公司內部屬於中山大學畢業的學生目前僅十來位,希望未來能招攬更多優秀的學子進入公司就職。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楊尚儒副總致詞。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葉淑娟院長於簽約前說道,中山管院與勤業的合作內容,除了產學合作與人才交流外,近年來也與系所、院結合課程開設,期盼簽約後,未來雙方能夠創造更多雙贏的局面。

管院眾老師參與簽署儀式。

(中山管院媒體 編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