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師生】高三數學乙課程內容在財經領域的應用

財管系唐俊華老師撰寫「高三數學乙課程內容在財經領域的應用」(請參酌以下文章連結),本文撰寫目的如下:

(1) 協助高中教師了解數學乙課程有哪些章節可應用於財經領域,並且作為普通高中課程與大學財經領域的銜接橋樑。

(2) 修習數學乙的學生有不少人在大學申請入學時報名財金、會計、經濟、保險…等學系,搭配本文內容,可以在課程中讓學生有機會完成與財經領域有關的課程學習成果。

(3) 自114學年度起數學乙列入分科測驗考科,屆時有教學進度的要求並且不宜超出課綱太多,教師未必有時間將財經應用融入數學乙教學中,但是教師們可開設多元選修或微課程(例如:數學於財務管理之應用),在課程中搭配本文授課。

(4) 數學基礎不錯的學生若對於財經領域有高度興趣,可在高三學測後參考本文自主學習。然而,由於本文內容對高中生而言有些難度,學生自行閱讀本文若遭遇困難,請勿氣餒,這不代表您不適合往財經領域發展。
 
「高三數學乙課程內容在財經領域的應用」文章連結: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OeLKCdHYmQ9bkBX5aTAE8Dirgr-HfmYv/view?fbclid=IwAR1POd9IhYTO2pAIulbhK_3sGTHrLRVPvECLuYqU0BlVJDMKT0EyZIfwW-8

若各位師長、讀者對於本文內容有任何建議,歡迎來信指教,唐老師的電子信箱是chtang@mail.nsys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