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角落】第一場–「Relationships, Love, and Marriage 關係、愛情和婚姻」講座

管院國際交流暨認證辦公室於10月12日辦理本學期第一場英語學習角落講座—「Relationships, Love, and Marriage 關係、愛情和婚姻」,延續上學期同樣由擔任過ELTA(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Assistant)教育部英語教學人才計畫的講師白驪天(Ari Blenkitni),帶領同學一同用英語探討生活時事。

Ari一開始便以世界各國的離婚率破題,並詢問同學們選擇伴侶的地點和條件為何,藉由帶出許多形容個性的單字。在談到無法忍受伴侶甚麼習慣的時候,大多數同學都選擇smoking and messy,也有同學提到dishonesty。接著Ari帶出更深一層的話題—  How long should love last (like in a relationship/prison/death)? 同學開始舉出各種不同的答案,從兩週到15年不等,Ari亦順著同學的答案衍伸出各種不同的問題,如有天你發現你的伴侶是罪犯,你還會愛他嗎?等等需絞盡腦汁的問題,藉以讓同學思考並用英文表達出來,Ari也補充了如accommodate, debt, obligation等單字。

講座來到後半,Ari提出另一個話題— Can you compare degrees of love, or is it different for each relationship? 舉例來說,你能比較你對寵物和親人的愛的程度嗎?有同學提到比起父母他比較愛他的兄弟姊妹(siblings),但也有同學舉例說父母和兄弟姊妹跟他的相處模式不一樣,所以無法比較對他們的愛。講到各國的婚姻文化,有同學提到父母或祖父母年代,也許很多人是have to get married instead of choosing to get married並衍伸到嫁妝文化(Dowry),有的同學認為這是表示決心show commitment的方式,也有同學認為決心不應該由嫁妝衡量,另有幾位同學覺得新人應該經濟獨立,不應該接受父母給予的嫁妝。

結尾部分,Ari提出relationship和marriage兩字,詢問同學why should anyone enter a relationship/ get married? 同學表示人們需要關係和婚姻來確立信任和陪伴的committment。最後,Ari請大家掃描一個QR code回答一個線上問卷藉以複習今天所學到的議題和單字。此次雖是本學期第一場講座,大部分同學都是第一次參與,但是大家都不怯場,勇於用英文表達自己的想法,踴躍地參與討論,讓本學期的英語學習角落有一個好的開始!

同學課後回饋:
「藉由講師提出問題讓我們自由發表意見的互動使我更有想要發表的慾望,而不會畏懼回答」

「討論議題很有趣、講師互動也很好」

「藉由這個活動可以練習英文口語表達」

想了解更多講座資訊,歡迎來信詢問-管院英語學習角落專用信箱: engc@cm.nsysu.edu.tw

(管院國際交流暨認證辦公室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