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媒體】分析台灣百大領袖,解讀致勝因素– 績優領導人有何特質?(哈佛商業評論)

今年管院陳世哲教授與台南大學曹瓊文老師接受哈佛商業評論的委託,替哈佛商業評論調查台灣上市櫃公司「前100強的領導人」,哈佛商業評論每兩年進行一次調查。

得到的結論是非常有趣!
(1)目前100個績優領導人中,仍有47個領導人是創辦人(還沒有交班),但這47人中他們的績效(任內年平均EPS)卻比其他已經交班的創辦人更差。

(2)在100強的績優領導人中,董事長兼任總經理有16人,有84人董事長並沒有兼任總經理,分析結果發現,董事長兼任總經理 16人的績效(EPS)卻比其他84人要差。

(3)一個非常有趣的領導人的人力資本發現,這100位績優領導人,如果畢業於「美國私立」的大學,他們的績效比畢業於台灣的公私立大學績效高出一倍以上。美國過去的研究也曾發現,畢業於美國常春藤聯盟的私立學校,其績效明顯較佳。

欲知詳細內容:
【校外媒體】分析台灣百大領袖,解讀致勝因素– 績優領導人有何特質?(哈佛商業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