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新聞】中山「隨意吃」智慧訂餐 電子支付將上線

中山新聞/ 2021-12-09

【資深校園記者謝凱淇採訪報導】
專屬中山學生的外送平台「隨意吃Eatsy」正式營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二楊育勳、陳樂、資訊管理學系碩二蘇舫萱、鍾秉恩、碩一鄭子婷5人組成經營團隊,標榜店內價及低運費,推出獨有的智慧取餐櫃,不時搭配特殊節日舉辦優惠活動,提供中山學生外送新選擇。

「隨意吃」使用中山大學電子信箱註冊會員,每週一到五可享受外送服務,若想訂餐,前一日下午2點至當天早上10點20分下單,數量達到門檻即成團;當日中午12點到下午1點半之間,以手機QRcode掃描位於管理學院一樓的智慧取餐櫃,便可領取美味午餐。透過隨意吃外送平台,省去找人湊團以及外出用餐的時間,獨特的智慧取餐模式,也是一大亮點。

負責人楊育勳認為,現下許多外送平台雖標榜「店內價」,實際卻比內用多5元、10元,加上高額的運費,讓外送變成一件奢侈的事。相對地,「隨意吃」只收10%服務費,更不定時祭出免運優惠,而定點的智慧取餐櫃,不怕外送雙方找不到面交位置,減少疫情期間與人近距離接觸,取餐時間也很彈性。另外,團隊時常舉辦專屬於中山師生的優惠活動,像是萬聖節時,名字與「聖、節」同音即可免費領飲料,或是期中考滿百免運等,皆引發熱烈討論。

「隨意吃」前身其實為中山學生所創立的「中山求外帶TakeOutPlz」,後因成員陸續畢業而暫停營運,近期由5位管院碩班學生重啟計畫,在既有經驗下改善缺點,例如引進智慧取餐櫃和儲值模式,讓領餐更快速、不擁擠。擔任指導老師的中山管理學院院長、資訊管理學系教授黃三益表示,希望透過「隨意吃」解決學生外食問題,也藉此帶動中山大學周邊小店家的營收,達成企業社會責任,他也特別感謝智慧電子商務研究中心大力支持這項企劃。

從9月試營運至今,「隨意吃」註冊人數已超過500位,目前與6間餐廳和1間飲品店合作,商家反應皆不錯,尤其元福燒肉飯十分支持這項計畫,以往現場打卡才附送的荷包蛋,只要透過「隨意吃」訂餐便直接加菜!擔任金流工程師的鄭子婷提到,原先「隨意吃」為先儲值後訂餐,現為提升付款的便利性,電子支付系統將於12月13日正式上線,期望能吸引更多人使用。

(公共事務組編修)

隨意吃師生團隊合影
隨意吃團隊,左起蘇舫萱、楊育勳、陳樂、鄭子婷
智慧取餐櫃位於管理學院一樓
手機QRcode解鎖智慧櫃
智慧櫃定點取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