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學習無疆界 ACT全球商管學程帶你接軌世界–2021/2022 ACT學程臺灣模組線上開幕

管理學院ACT全球商管學程為本院與奧地利林茲大學(Johannes Kepler University)及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共同合作辦理的跨國特色學程,自2005年開辦以來執行成果豐碩,廣受學生歡迎,亦培養出眾多具國際移動能力的管理人才。參與學生於九個月內,移動至加拿大、台灣及奧地利,除了認識各地的管理特色及經營背景、政策、策略等,也會循序漸進、由淺入深,學習管理學相關知識,更會在三地重新分配組別,訓練學員們快速適應不同合作團隊的工作模式,進行有效的溝通與交流。惟因受疫情影響,考量全球疫情尚未趨緩,加上各國防疫規範有所不同,台灣模組再度採取線上授課方式,並於11月22日辦理線上開幕式活動。

本次ACT學程共有33名學員,分別來自美國、奈及利亞、加拿大、台灣、巴基斯坦、孟加拉、荷蘭、泰國、奧地利、德國等11個不同國家,為以三大洲「區域企業經營」為設計主軸的跨國課程增添文化多元性。本次ACT台灣模組的開幕典禮由管院國際交流辦公室主任何筱文教授帶領交流辦公室團隊舉行。何主任表示,ACT學程提供一個可以與來自世界各地同儕互相切磋學習的機會,並期許同學在汲取商管專業知識的同時,也能豐富自己的國際視野及培養文化智商(Cultural Intelligence Quotient)。

在師長溫暖的勉勵及祝福之後,由管院國際辦公室同仁介紹台灣模組的課程規劃、師資以及台灣模組的團隊分組名單。儘管同學們沒辦法親抵台灣,感受中山人的「山海胸襟、熱情洋溢」,亦無法實地參訪台灣企業及體驗在地文化,實為憾事。不過,國際交流辦公室及授課老師在課程的設計上,仍力求突破藩籬,廣邀專家學者、資深的企業家言傳身教,致力將實務與理論的統合帶進線上教室。例如在亞洲經營管理(The Asian Business Context)課程中,將會邀請微軟(Microsoft)亞太地區終端夥伴暨解決方案總經理何虹博士,帶領學生一同探討數位轉型的重要性及發展。以及Rainmaking Innovation的CEO莊劍偉先生(Ken Chuang),將於創新與創業管理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課堂上,向學生分享創新團隊在面對瞬息萬變的產業趨勢該如何做好準備。兩門課共計邀請請6位業界及學界菁英,和同學傳授其所學及其豐富的業界經歷,期待學員們可以在這為期三個月的台灣模組中滿載而歸。

開幕式最後,也邀請學員們自我介紹並闡述對台灣模組的期待。雖因故不能實際來到台灣,但各國學員們仍反應熱烈,並期許與新的小組成員們相互激盪出跨國思維的火花。


(IBMBA 黃昱孜撰稿/ 管院編修)

ACT學程學員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