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傳所】理論實務收穫好精彩 躍身數位行銷小達人

數位行銷課程 李雅靖老師授課
 

數位行銷成為近幾年顯學,行傳所李雅靖老師所開設的數位行銷課結合理論與實務,要求同學們必須考取GA證照、學會資料分析作為基本功,以及學習內容行銷策略之規畫來發揮數位行銷效益。本課程同時介紹人工智慧在數位行銷上的應用,而李老師表示,人工智慧大幅改變數位行銷的分析、執行、與活動態樣。了解人工智慧在行銷上的應用不但可以使同學了解自動化心理學、人工智慧在行銷中的關鍵問題,且研究市場行銷中各種AI應用,也可以讓同學學習在社群商務與行動商務上如何應用人工智慧來增強行銷效益。這是未來數位行銷工作所必備的技能。

與業界數位行銷專家交流

這堂課程邀請四位業界的數位行銷專家分享經驗,分別是現任於輔仁大學教授、曾任職美國鴻海、IBM等科技公司的李智先生分享智慧行銷與數位轉型的相關技巧;行傳所校友訊連科技的馮昱棠副理來分享跨境電商,與在他國執行社群行銷、網紅行銷、異業合作與聯盟行銷等策略;世新大學公廣系助理教授、TMCA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理事長、動腦網站行銷專欄作家與創宇數位執行長的溫慕垚先生暢談如何用數據玩行銷;Verizon Media林佳怡經理教導同學如何進行程序化購買,精準探悉消費者樣貌。同學們藉由這幾位專家的分享與指導,更能洞悉數位行銷策畫與執行的技巧。

5G通訊競賽 小小領航家

在李雅靖老師的鼓勵下,同學們發揮創意,參與5G領航創新應用提案競賽,而每個組別在其中都展現不同創意。「媽媽好食GO」組別的同學提供煮婦二次就業,以及健康無油無鹽的餐點販售的app,讓用戶可與社群內好友,透過VR模擬在同空間用餐,以區塊鏈技術為核心來提供食物產銷履歷與煮婦履歷,以增加用戶信任。「行車護身雞」組別的同學發透過5G高速以及低延遲特性,手機定位結合google map車速與路況,當有危險時提前做出反應來維持道路安全。「智能護具,icare較夠力」組別的同學利用GPS定位捕捉使用者足跡,主打守護銀髮族安全與健康。「VR試衣間」組別的同學運用手機掃描用戶身體,建立虛擬分身後試穿,有語音助理提供穿搭建議,並提供多角度的直播方式,讓用戶對於衣服的材質、細節、顏色有更清楚的了解。「藝文撲滿」組別的同學添加遊戲化元素添來鼓勵消費者填答問卷。

行傳課程好精彩 相互合作助學習

數位行銷課注重同學們思考與實作的能力,以學習為中心設計課程,來促進更好的學習經驗,混合個案探討、田野調查、遠距教學、翻轉教室、專家分享、企畫書提案等等,培養學生思考與分析市場、提出可以對應市場問題的解決方案、了解每個方案的優缺點、熟悉各種品牌行銷工具的特性與優缺點、能應用最適當的數位行銷策略組合、企劃書提案等能力,讓同學們既能快樂學習又獲益良多。

數位行銷課程線上meeting討論暨同學大合照

(行傳所 林姿妤 撰稿 / 管院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