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管院研究生與大學生攜手合作 展現專案管理規劃與執行能力

管院國際交流辦公室於2020年10月至11月辦理【英語學習角落(English Corner)】12場活動。管院國際交流辦公室佘健源主任帶領辦公室善用此專案活動,開展跨系所學生專案合作,藉以培養學生練習思考及專案管理能力,其中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GHRM MBA)碩三的楊川慧同學與企管系大三的傅禹喬同學在幕後籌劃及執行5場活動 —— 1場國際交流活動與4場英語寫作系列講座,促進管院的大學生接觸國際文化並善用英語,以提升本院大學生之國際視野及英語能力。

英語學習角落(English Corner) 的這5場活動/講座的講師分別為本校美國籍校友與菲律賓籍碩士生,皆為英語母語人士,因此講座內容的呈現、講座過程與講者跟觀眾間的交流都是以全英文進行,主題包含英語履歷撰寫、商用英語信件撰寫、商用英語簡報技巧、菲律賓歷史及文化交流;另外,也邀請到蝦皮數據分析部經理,帶領同學以企業的角度換位思考,準備英語履歷及英語面試技巧。5場活動從無到有,由楊川慧同學帶領傅禹喬同學齊心合作包辦大小事 – 從撰寫行銷文案吸引同學報名、製作報名問卷、滿意度回饋問卷、借用教室、製作簽到單、訂午餐、連絡講者、辦理停車證等各項細節,訓練同學事前、事中宣傳行銷、組織規劃能力、事後活動資料建檔、撰寫新聞稿的能力。

實踐力滿點的楊川慧負責活動與講座的各種聯絡事項;創意十足的傅禹喬則負責針對目標客群發想宣傳文案、製作宣傳海報。兩位同學合作無間,透過各自所擁有的資源與人脈,規劃符合管院大學生需求且與英語相關的活動,並且各司其職,讓5場活動執行完善,也讓10-11月英語學習角落(English Corner)專案活動完美落幕。

管院國際交流辦公室佘健源主任呼籲同學們要密切期待管院國際交流辦公室所舉辦的活動,積極參與活動,增強你的國際觀及跨文化溝通能力。

管院英語學習角落5場活動相關報導:
[2020-11-04]菲常有意思 管院國際生分享母國文化
[2020-11-20]外籍校友剖析英語履歷的4不4要
[2020-11-25]就是要快狠準!外籍校友教你寫商務英文郵件
[2020-12-09]外籍校友來點評 英語簡報大學問
[2020-12-12]蝦皮經理解密英語面試準備思維與技巧

(GHRM MBA楊川慧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