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會】拒絕海洋垃圾 北區EMBA校友會號召百名校友淨灘

中山大學北E校友會(簡稱北E)號召來自APEMBA96級到109級橫跨14屆共有137位校友與家眷們一同來到北海岸的洲子海灣沙灘,

大海正在窒息,究竟有多少海洋垃圾正虎視眈眈的想佔領臺灣海岸線?全球減塑意識正在提升,但我們仍無法完全捨棄瓶裝水與塑膠袋,唯有走上沙灘、彎下身段,為沙灘撿起一個又一個的塑膠垃圾,才能真正感受到海洋保育刻不容緩。趁著雙十連假,中山大學北E校友會(簡稱北E)號召來自APEMBA96級到109級橫跨14屆共有137位校友與家眷們一同來到北海岸的洲子海灣沙灘,在EMBA執行長林豪傑、APEMBA班主任吳偉寧與CSEMBA班主任鄭安授三位教授的帶領下,大家捲起衣袖淨灘,為海洋生態與地球保育盡一份心力。

經過一下午的努力,共撿出重達1.2噸,超過60大袋的海洋垃圾,這些垃圾大部分是寶特瓶、塑膠袋、吸管、飲料罐等,甚至還有一顆輪胎以及不應該出現在海灘上大型捕魚網,這個大網必須動用十名壯丁才能搬離海域,因為有北E榮譽理事長陳昭良、AP班的師生校友的同心協力,也恢復了洲子海灣沙灘一個乾淨的樣貌。淨灘結束後,在北E校友會的安排下,參訪著名拍照地點「淡水莊園」,並讓大家上了一堂手機攝影課,莊園主人李政全是AP102級的校友,在地經營長達八年,除了帶動當地觀光人潮,也致力於維護海岸線清潔、環境保育和土地再生,甚至認養了洲子灣沙灘。

在幕色與浪聲下,北E校友會理事長王景暘偷偷送上一場美麗的煙火秀,為活動畫下驚喜的句點。本次淨灘與參訪,不僅充滿歡笑更重寓教於樂,獲得中山大學EMBA校友、師長與家眷們的肯定,未來北E校友會也將秉持「樂在其中、回饋社會」的精神,持續安排各式活動,傳承北E校友會優良的服務理念,凝聚校友們的感情,讓校友及其家庭成員都能乘興而來,興盡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