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大一新生核心能力訓練營

管院辦理新生核心能力訓練營,為管院大學部新生開啟通往興趣探索、溝通能力、解決問題能力與國際觀養成的入口!

迎開學!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於9月4日辦理「大一新生核心能力訓練營」,一整天的活動分為上午場的校友和教師講座分享及下午的團隊互動,由管院大家長黃三益院長開場,鼓勵新生在未來四年積極儲備能力,做好準備迎接美好未來。

第一場講座邀請到中山財管系106級校友陳鐿中和陳建宏,以「大學職涯及興趣探索」為題,以自身過去在中山修課、實習、社團、跨領域探索等經歷,和大家分享他們如何透過學校資源慢慢找出自己的興趣,並一步步走進更專業的領域。陳鐿中分享,在學期間便想成為管理顧問,藉由學習所需技能、累積人脈,畢業後如願進入相關產業,接著因應AI趨勢轉戰軟體工程師的獵頭職務,過程中也累積了自己的軟體知識,結合獵頭和軟體專業,創辦了AI公司,目前也和陳建宏的公司合作開發系統,進行語言學研究。兩位年輕校友的經歷想必對新生們對未來的藍圖有所啟發。

國際觀講座則由管理學院國際交流辦公室副主任暨企管系助理教授韋岱思主講,韋老師來自荷蘭,但居住台灣多年,對於擁有跨文化思維和國際視野的好處有相當豐富的經驗可以分享,他也藉機和新生分享管院可以提供的國際資源,包含交換姊妹校、跨國雙學位學程等,非常鼓勵學生在疫情過後多多把握機會出國充實自己。

下午的課程則設計為分組活動,由管院兼任教師程蓓芬老師、林鈺杰老師帶領同學屆由「你說我拚」、「棉花糖挑戰」等活動訓練大家的溝通及問題解決能力。第一項活動由未蒙眼組員講述拼圖的方向,由蒙眼組員接受指令完成拼圖;第二項活動則是團隊合作將義大利麵條撐起棉花糖,高塔越高越穩則獲勝。學生在活動中學習聆聽、文字表達與口語表達的溝通能力,以及即席自我表達與團隊合作能力。

管院辦理新生核心能力訓練營,為管院大學部新生開啟通往興趣探索、溝通能力、解決問題能力與國際觀養成的入口!

照片花絮: https://photos.app.goo.gl/QTjHxnZLXBXVF79q9
影片花絮:https://youtu.be/W1E3R9ZhU9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