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崇越論文大賞中山管院9生獲獎 資管林彥均純網銀研究獲特優論文

今年獲頒特優獎六篇論文,多能呼應產業趨勢,如物聯網、賣家直播、線上評價、Bank4.0等,例如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林彥均的研究,主要關注信任及現狀偏誤對於純網路銀行使用意圖的影響,適逢純網銀即將上路,對於業界相當具參考價值。

第13屆崇越論文大賞於8月9日舉行頒獎典禮,這項論文大賞是台灣管理學界最具公信力的碩博士論文競賽之一,素有「管理學界奧斯卡」的美譽。崇越論文大賞歷年來選拔優秀人才,同時鼓勵研究創新、促進產學合作,期望在論文競賽中呼應時事發展趨勢,引領台灣管理學界研究方向。

今年參賽者不分國界,有來自19個國家、72所大學,共有832篇論文參與角逐。在經過四輪嚴謹的書面與口頭報告審查後,篩選出107篇論文,再從其中精選特優論文獎。今年獲頒特優獎六篇論文,多能呼應產業趨勢,如物聯網、賣家直播、線上評價、Bank4.0等,例如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林彥均的研究,主要關注信任及現狀偏誤對於純網路銀行使用意圖的影響,適逢純網銀即將上路,對於業界相當具參考價值。

為因應全球產經情勢變局,提升台灣的經貿實力與產業競爭力,崇越論文大賞也在前年設立「外籍生學位論文」組,鼓勵國際學術交流。本屆論文大賞計有來自美、德、非、土耳其、日本、東南亞等共19國碩博士生參與競賽。

2020 TSC 崇越論文大賞得獎名單(管院)

【博士組】
獲獎學生:王翊安/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獎項:優良論文獎
指導老師:紀乃文教授/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論文題目:顧客不當對待對服務失敗與服務破壞關係之立即影響與延遲影響:以服務修復為調節效果

【碩士組】行銷管理組
獲獎學生:陳亭瑄/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
獎項:優等論文獎
指導老師:周軒逸教授/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
論文題目:奢侈都是為了愛你!求偶思維對不同類型奢侈性消費之影響

【碩士組】公司理財、金融管理及Fintech組
獲獎學生:林彥均/資訊管理學系
獎項:特優論文獎
指導老師:邱兆民教授/資訊管理學系
論文題目:以信任轉移與現狀偏誤探討純網銀的使用意圖–以LINE Bank為例

【碩士組】醫療健康管理與AI醫療應用組
獲獎學生:徐曉雲/企業管理學系醫務管理碩士班
獎項:優良論文獎
指導老師:葉淑娟教授/企業管理學系
論文題目:加護病房執行病人早期復健活動之成效

【碩士組】公共事務、非營利與社會企業管理
獲獎學生:張庭嘉/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獎項:優等論文獎
指導老師:蔡錦昌助理教授/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論文題目:國民體育法修正後之體育協會課責機制研究:以啦啦隊協會等三個體育協會組織為例

【碩士組】策略性人力資源組
獲獎學生:錢宛玲/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獎項:優等論文獎
指導老師:紀乃文教授/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論文題目:來份點心吧?探討員工上班吃點心的前因變數、中介機制、干擾效果與後果變數

獲獎學生:高瑋君/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獎項:優等論文獎
指導老師:紀乃文教授/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論文題目:設身處地、將心比心?顧客不當對待與員工身心健康的壓力源評估與情緒歷程:同理心特質的緩衝效果

獲獎學生:張叡哲/企業管理學系
獎項:優良論文獎
指導老師:韋岱思助理教授/企業管理學系
論文題目:演藝圈中地位較低者是否能透過成為通才提升成績

獲獎學生:黃以瑟/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獎項:優良論文獎
指導老師:紀乃文教授/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論文題目:如何從不當督導中恢復?探討主管每日不當督導、員工恢復需求與每日下班後休閒活動之關係:員工人格特質及休閒時間自主權的干擾效果

中山資管所林彥均獲「特優論文獎」,從832篇論文中脫穎而出
中山人管所共四位學生獲獎,左起錢宛玲獲「優等論文獎」、黃以瑟和王翊安獲「優良論文獎」
公事所張庭嘉獲碩士組公共事務、非營利與社會企業管理類「優等論文獎」
行傳所陳亭瑄(左)或行銷管理組「優等論文」與指導教授周軒逸教授(右)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