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明日AVM人才重鎮 中山iSVMS大學分中心成立

中山管院近年極力發展商業大數據分析的能量,深刻感受到資料的含金量要夠,才能分析出更多有價值的訊息,和iSVMS接觸後認為在研究和教學方面都可以互相成長,因此有了成立大學分中心的契機,未來在陳妮雲主任的帶領下,協助將AVM導入教學,培育優秀學子。

國立中山大學整合性策略價值管理研究(iSVMS)大學分中心16日成立,由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黃三益院長、中山分中心主任企管系陳妮雲副教授、政大商學院吳安妮講座教授、iSVMs中心陳邦鈺執行長共同揭牌。iSVMs中心由吳安妮教授創辦,成立至今三年,與全台多所大學合作成立分中心,致力推廣作業價值管理(Activity Value Management, AVM)並培育AVM人才。揭牌儀式後也辦理教學和企業兩場分享會。

吳安妮講座累積30多年學術成果發表了AVM制度,除了對管理會計領域產生了巨大影響,也被許多企業引進作為企業決策管理、釐清成本及創造利潤的利器。黃三益院長致詞時表示,中山管院近年極力發展商業大數據分析的能量,深刻感受到資料的含金量要夠,才能分析出更多有價值的訊息,和iSVMS接觸後認為在研究和教學方面都可以互相成長,因此有了成立大學分中心的契機,未來在陳妮雲主任的帶領下,協助將AVM導入教學,培育優秀學子。

獲得中山大學傑出校友的吳安妮講座教授也分享她一直不忘取之中山、用之中山的心,表示會無私將AVM的知識分享給中山師生,協助規劃AVM理論與實務個案課程,幫助教師提升教學的創新能力,培育AVM後繼人才。陳邦鈺執行長也表示,iSVMs中心目前也與教育部、經濟部、勞動部研擬相關認證機制,促進學校與企業間的產學合作。

在教學說明會中,吳講座教授與管院教師分享如何運用AVM教育版本的雲端系統進行AVM課程教學;在下午的企業分享會中,則邀請普祺樂張深閔總經理、勤誠興業陳美琪董事長和町洋企業吳上財董事長,與台下EMBA企業主分享成功導入AVM的經驗。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作為未來iSVMS南區重鎮,培育學生成為企業經營不可或缺的專業人才。

中山iSVMS大學分中心成立,16日舉行揭牌儀式
中山iSVMS大學分中心成立,左為管院黃三益院長,右為政大吳安妮講座教授
中山管院黃三益院長揭幕致詞
吳安妮講座教授
AVM教學分享會
AVM企業成功個案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