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降低接觸風險、提升量測效率 管院架設紅外線體溫感測器

因應疫情,中山大學自3月3日起全面管制建築物僅開放單一出入口,並設置體溫量測站。請當日首次進入管院的師生同仁由舊管進入,新管出入口則以量測過體溫者出入為原則,並請大家配合動線進行量測。

因應疫情,中山大學自3月3日起全面管制建築物僅開放單一出入口,並設置體溫量測站。管理學院共分為新管、舊管兩入口,自早上8點至晚上7點安排防疫人員量測體溫,過去兩周人員皆使用額溫槍測量,16日於舊管(靠近圖書館前門)出入口架設「紅外線體溫感測器」,提升量測效率,也降低防疫人員與受測者雙方的接觸風險。自本周起,請當日首次進入管院的師生同仁由舊管進入,新管出入口則以量測過體溫者出入為原則,並請大家配合動線進行量測。

管院黃三益院長率先使用後表示,距離感測器40公分便可量測到精準體溫,大大減少之前量測同仁與被測者間的近距離接觸風險,測量準確度也較不受外在環境影響。紅外線體溫感測器也連結螢幕,讓受測者也可以同步看到自己的體溫數值,若量測超過37.5度也會發出警示音,讓值班同仁可以迅速通報學務處衛生保健組處理。

附註: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最新「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須居家檢疫對象為有中港澳、南韓、伊朗、歐洲申根國家、英國、愛爾蘭及杜拜旅遊史者,且自15日起,除屬國際旅遊疫情建議列為第三級及第二級之國家或地區外,其餘國家與地區皆列為第一級,亦即只要出國,返國後至少均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若中山師生同仁有相關地點旅遊史應「不到校上課」;若同住家人有旅遊史,應自我健康觀察,建議不到校上課。

管院架設紅外線體溫感測器,同步顯示受測者體溫
黃三益院長首先啟用紅外線體溫感測器
量測動線規劃
體溫超過會出現警示畫面及聲音
管院舊管設置紅外線體溫感測器,敬請當日首次進入者多從舊管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