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國際靜態展 從美學看見ACT

管理學院國際交流辦公室自去(2019)年10月至今年1月辦理國際靜態展,本次主題為ACT學程。活動以擺設主題看板的方式,讓學生掃描QR code並回答相關問題,並從參與者中抽出電影票及超商商品卡的幸運得主,希望藉此機會讓大家更了解ACT學程,並勇於申請,開拓人生的另一段豐收旅程。

本次靜態展由管院IBMBA學生陳玉庭、朱庭誼以及GHRM MBA荷蘭籍雷米可(Remco Peters)共同策劃與執行。對藝術設計工作很有興趣的朱庭誼負責素材搜尋、看板設計及抽獎,陳玉庭則負責翻譯及看板輸出,並和雷米可一同構思各個看板主題和問卷統計等。朱庭誼表示,在為期3個月的展覽中,規劃7個主題包括介紹ACT夥伴學校: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奧地利林茲大學(Johannes Kepler University)的國家文化、校園景觀;歐洲各國文化傳統及特色,希望讓同學更認識ACT學程的合作學校及學程內容。也有搭配ACT申請時間推出介紹ACT特色及申請資訊的主題,鼓勵大家踴躍上網查詢資料、認識ACT學程及其課程。

曾經參加過ACT的陳玉庭表示:「展覽的構想是因為ACT學程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生命經歷。參加ACT讓我們有拓展人脈、增加國際觀的機會,因此希望透過這次的展覽,可以讓更多管院師生認識ACT學程,讓還在猶豫的同學勇敢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多加善用管院的國際資源。」

參與靜態展問答活動的IBMBA學生洪逸純說:「每次都很期待新看板的展出,我也都會號召同學一起參與。原本對管院ACT學程感到陌生,但透過靜態展,在參與回答問題、找資料的過程中,我會和同學討論題目內容,增加同儕間的交流機會,也讓我們可以了解學程的課程安排及雙學位的修課條件,提前規劃我在學校的修課計畫及交換安排。同時,也讓我在出發參加交換學程前,可以得到歐洲與美洲的相關資訊,對我將來的海外生活很有幫助。」

本次活動參與學生踴躍,共有42名學生獲得獎品,讓我們一起期待下次的靜態展吧!

ACT靜態展活動由管院國際學程學生GHRM MBA雷米可(左)、IBMBA陳玉庭(中)、朱庭誼(右)策劃
得獎者與當期看板合影
得獎者與當期看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