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BA】企業管理研討:參訪台灣恩智浦半導體

管理學院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位學程(IBMBA)「企業管理研討」課程日前至台灣恩智浦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參訪(NXP Semiconductors Taiwan Ltd.)。NXP在全球逾32個國家皆設有業務執行機構,專為互聯汽車、網路安全、可攜式與穿戴式應用,幫助人們實現「智慧生活,安全連結」。奠基於高性能混合訊號的專業,協助眾多產業的客戶(包括汽車、安全、互聯設備、照明、工業和基礎建設),使客戶在產品功能、成本及上市時間方面脫穎而出。在台灣已經設立近50年,NXP在高雄和台北設立工廠與辦公室,同步建立零時差客戶服務網絡,加速高階產品分析與應用開發。

Arnoud De Kam為恩智浦供應鏈組織外部製造工廠和產能計劃總監,與學生分享他在恩智浦工作12年的經驗,並且從荷蘭外派至台灣,並且介紹恩智浦在半導體產業中的角色和產品製程,在最後給予學生分組活動,去評估要如何分配投資金額各廠牌的手機晶片,激盪學生思考產能計劃,學生們熱烈的討論,也提出不同的分配計劃,同時聽到其他同學的想法。

恩智浦細心的安排同學們穿上無塵衣帽和鞋子,進入無塵室的產線上去實際看半導體晶片的製作過程與環境,在過程中,不斷地聽到同學們嘖嘖稱奇的驚嘆聲,也提出問題與工程師互動,整體的工作環境相當整潔,對於工作服裝的擺放有條不紊,可以看到恩智浦對於員工的規範與紀律。在簡報進行中,HR提出恩智浦實習計畫,希望學生們可以踴躍申請,在恩智浦學習並且有機會畢業後即可於恩智浦就業,這個機會讓學生們都躍躍欲試!

感謝企業管理所韋岱思教授引薦,才有機會讓學生們至恩智浦參訪,也感謝台灣恩智浦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的Arnoud De Kam和相關人員,為IBMBA規劃了豐富的參訪行程和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