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國際學程赴馬尼拉 參與菲臺教育中心2018臺灣教育展

本院國際學程與本校菲律賓籍交換生Dustine Olan、107學年度GHRM MBA的菲律賓籍新生Justine Pura聯手出擊,不遺餘力推廣管院全英語國際學程,期許更多菲律賓籍學生申請入學。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於8月18日至23日前往菲律賓參加由教育部菲律賓臺灣教育中心(Taiwan Education Center Philippines)辦理的首屆「2018臺灣教育展」,為期六天的展覽於大馬尼拉區SM Megamall和Batangas State University接連展出,最後一天則匯集臺菲雙邊高等教育機構首長於馬尼拉Wack-Wack Golf and Country Club舉行「臺菲校長論壇」,參展總人數預估高達3千人。

為響應新南向政策及提升本院國際學程(IBMBA及GHRM MBA)在菲律賓地區的能見度,中山管院國際學程助理王珮茹與本校國際處人員特赴馬尼拉參展,此次參展的24所臺灣大學都祭出獎學金名額招生,為搶先機,本院國際學程與本校菲律賓籍交換生Dustine Olan、107學年度GHRM MBA的菲律賓籍新生Justine Pura聯手出擊,不遺餘力推廣管院全英語國際學程,期許更多菲律賓籍學生申請入學。

來自於菲律賓遠東大學的Dustine於106學年度第2學期至中山交換,因參加由管院國際學程學生領隊的中山龍舟隊進而認識本院國際學程學生,不僅與大家結為好友,也深刻感受到管院國際學程學生的優異表現及文化包容性,故主動於展覽中強力推薦菲律賓學生申請就讀。而即將入學人力資源管理全英碩士學程的Justine(畢業於菲律賓遠東大學)也因曾到本院交換一學期更加認識了GHRM MBA,畢業後便提出就讀申請,除獲入學許可外,亦獲臺灣教育部的獎學金,在參展期間他不只分享在中山的求學經歷,也期待藉由本院的國際化學習環境來擴展自己的國際視野,並積極鼓勵母國學生踴躍報名就讀中山管院的國際學程。

教育部自2017年前進菲律賓馬尼拉設立「菲律賓臺灣教育中心」及「菲律賓經貿產學資源中心」,今年首度辦理雙邊教育展圓滿落幕,成果豐碩。而本院國際學程為推動與配合新南向政策,除先前積極與越南、印尼與斯里蘭卡等地學校交流外,此次也不落人後的參與此次展覽,希望藉此提升兩大國際學程中,來自東南亞地區的學生人數外,也能開拓與菲律賓的學術交流,達到吸引更多菲籍人才就讀的目標!

本校參展人員與駐菲律賓大使徐佩勇(右二)合影
本院及本校工作人員向學生進行本校簡介
教育展開展儀式(左起菲律賓臺灣教育中心主任郭志文教授、亞洲三一大學張漢威校長、曼達盧永市政府地區與國際事務代表Rose Gay Castaneda & Mr. Rex、贊助代表長榮航空、中華航空)
GHRM MBA新生Justine Pura(左站立者)介紹中山管院國際學程
本校工作人員全體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