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管所】高榮副院長張宏泰 接任高雄聯合醫院院長(中時電子報)

2018-07-12/旺報 林瑞益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院長賴文德屆齡退休,高雄市政府決定由現任高雄榮總副院長、乳癌外科名醫張宏泰接任,將於16日舉辦新卸任院長的交接典禮。

63歲的張宏泰是乳房外科名醫,動過超過3000例乳癌手術,創立蓮馨關懷協會,關懷與幫助乳癌患者。他也是急診緊急醫療專家,是首任高屏區緊急醫療中心執行長;2003年SARS襲台,時兼高榮急診室代理主任的張宏泰在疫情初期即將急診室搬遷至戶外,成功阻絕高榮院內感染危機,在高榮服務達28年。

對於張宏泰接任高雄聯合醫院院長,許多好友、學生在臉書上恭喜他。張宏泰是中山大學管理學院企業管理學系博士候選人,經歷包含大仁科技大學教授、中華民國乳房醫學會常務理事及病友委員會召集人,以及高雄市乳房防治衛教學會理事等。

(旺報 )

高榮副院長張宏泰接任高雄聯合醫院院長。(林瑞益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