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商業個案競賽 中山企管團隊奪銀(中山新聞)

中山大學企管系二年級的王俊翔、傅琬婷、楊佳欣與郭培羽組成「腦漿與血」團隊,打敗四十多組隊伍,獲得總決賽第二名佳績!

2018-06-27/中山新聞

【資深校園記者丁識瑜採訪報導】中山大學企管系二年級的王俊翔、傅琬婷、楊佳欣與郭培羽組成「腦漿與血」團隊參與T4商業個案競賽,以承億輕旅為個案主題,一路過關斬將,打敗四十多組隊伍,獲得總決賽第二名佳績!

T4商業個案競賽由中山、中正、中興、成大四所大學聯合舉辦,承億輕旅、台灣啤酒、OH9台灣黑狗兄等三間企業協辦。「腦漿與血」團隊表示,一開始會選擇承億青旅是因為此為相對來說較年輕的品牌,看重年輕人的創意,也因此在比賽中看待他們的提案時,品牌態度非常開放。個案主題的主要方向是在網路上將知名度最大化,還有希望旅館不只是個休息的地方,而是讓客人來「玩旅館」。

清楚了方向後,王俊翔說,他們當時參考了很多行銷方案、創意廣告,團隊中一直有很多不同想法、提案,不過也一直覺得還不夠好,一直砍掉重練,最終看到一個泰國廣告才得到啟發,想到兼具實用與創意的行銷活動「尋碼疹」,獲得評審青睞。

實作階段中,他們在中山大學校園內執行了「尋碼疹」尋寶活動。「尋碼疹」主要是以尋找條碼為主題,結合旅行元素,最後再融入於承億各地的特色輕旅中。
每個條碼象徵不同人格在旅行中的樣子,比如有計畫達人導航型、拖泥帶水樹懶型、無拘無束佛系型等不同旅行人格,而條碼擺放位置也暗藏玄機,都是在生活中容易經過的地方,但只要找到條碼所在地,就會有新的發現,「能看見日常生活中不同的風景」,郭培羽說。

他們也提到,在這次比賽中學習了不少東西,除了工作坊時有講師來講課,在跟承億的代表人開會討論時,也了解到企業方的思維,除了思考提案與品牌的關聯性外,將概念架構化、具體化也相當重要,也需經常站在客戶角度思考,才能讓客戶願意買單。在學校和企業,環境截然不同,他們說,參加商業競賽就是一種能試著跳脫學生角度,學習企業真正在意關鍵的大好機會。

(公共事務組編修)

T4商業個案競賽 中山企管團隊奪銀
T4商業個案競賽 中山企管團隊奪銀
T4商業個案競賽 中山企管團隊奪銀
T4商業個案競賽 中山企管團隊奪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