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無懼風雨奮力划 國際生奪端午龍舟賽國際混合組冠軍

雖然今年的端午節連假在風雨交加開始,但是卻澆不熄中山大學國際龍舟隊的熱血,於2018年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中,奪得民俗龍舟國際混合組冠軍、拔河龍舟大專混合組冠軍等五個獎項!

中山大學國際龍舟隊成員以全校各系所外籍交換生組成,其中又以管院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和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GHRM MBA)為大宗,包含隊長IBMBA楊啟誠(Corey Yeung,來自美國)、GHRM MBA歐樂佳(Volha Sakhatskaya, 來自白俄羅斯),隊員印尼籍林宏昌(Vigor Arisandi)、波蘭籍益貝菈(Izabella Dobrowolska)、捷克籍李邁爾(Ryznar Michal)、印尼籍蘇健銘(Victor Su)、泰國籍翁子凌(Wongsrikun Saisuri);來自法國ESSCA的周子健(Alexis Chau)、朱立安(Julien Hugon)和葛杉卓(Alexssandra Guy);以及來自英國NTU李嘉榮(Kevin Ly)和菲利浦(Jan-Philipp)。

大夥兒在隊長自創體操和划船技巧的訓練下,用整齊劃一的口號和動作征戰各大龍舟賽,如四月的2018港都盃龍舟錦標賽也獲得拔河賽亞軍。累積多次比賽經驗,順利在龍舟嘉年華獲得傳統民俗龍舟國際混合組的第一名(領先亞軍10秒之多);拔河賽大專混合組的第一名、公開混合組第三名以及公開男子組的第四名;以在競技大專混合組中,面對海軍官校和樹德科技大學等勁敵仍獲第三名。

雖然比賽期間天公不作美,連下了三日雷雨,但中山大學國際龍舟隊的選手仍堅持不懈,在不理想的天氣狀況下,堅持到最後的精神令人敬佩。即將離校的隊員們也表示,這些伴隨雨水和汗水的練習、比賽、獲獎經驗,都是值得回味一生的美好回憶!

(企管系薛嘉柔撰稿/管院編修)

中山國際學生龍舟賽賽前合影
由學長姐帶領,中山國際選手呼喊著整齊劃一的口號提升士氣。
中山大學NSYSU國際龍舟隊不畏風雨,參加五項競賽項目。
中山龍舟隊奪旗瞬間
無懼風雨奮力划 管院國際生奪端午龍舟賽國際混合組冠軍
中山國際學生為勝利歡呼!
雨過天晴大啖西瓜消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