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宛如水底星空 國際學生一窺螢光魚的世界

「就像真的星空一樣!」管院國際行銷課程學生小心翼翼地捧起有著點點螢光的海水,看著在手心游動的螢光小魚,大呼不可思議!

6月15日,中山管院國際行銷課程學生由IBMBA法籍助理教授林帆(Francois Bouchetoux)帶隊前往位於屏東內埔的芝林企業參訪。芝林企業以螢光觀賞魚聞名國際,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桃紅色螢光魚「粉紅天使」又被暱稱為「Hello Kitty」,浪漫可愛的樣子融化許多女生的心;另外還有螢粉色和螢綠色交織的「水蜜桃公主」和近年培育出的、如馬祖藍眼淚的淡藍螢光海藻都讓學生大開眼界。

本次企業簡介由芝林董事長林育禾親自主持,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解說基因轉殖、螢光蛋白和國際參展銷售等商業經驗,讓參訪學生更能了解國際觀賞魚產業的現狀,林董事長也透漏近期將落成一座結合螢光魚和住宿的觀賞莊園,未來將開放民眾購票參觀,一窺夢幻的螢光魚及螢光海藻。

園區導覽則為來自各地的國際學生貼心安排中、英文雙聲道,分別由拉脫維亞級主管和總經理歐梅如出馬,其中,林育禾和歐梅如為夫妻,也都是中山EMBA的九屆的校友,兩位全程參與參訪,相當照顧這群學弟妹!

(企管系薛嘉柔撰稿/管院編修)

中山管院「國際行銷」課程參訪芝林企業,由林帆老師(前排右五)帶領、林育禾董事長(前排左五)和歐梅如總經理(前排右四)親自接待
「螢光魚實在太美了!」國際學生忍不住驚呼。
芝林企業揚名國際的招牌「粉紅天使」
林帆助理教授(左)代表中山管院致贈感謝牌予芝林企業林育禾董事長(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