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中山管院ACT全球商管學程入選國合會「2018年雙邊交流典範案例」

ACT自2005年起迄今開辦13屆,共累積有369位來自全球26國的青年學子參與,成效斐然深獲學生、學校、企業三方肯定,本次入選國合會「2018年雙邊交流典範案例」更是錦上添花。

ACT全球商管學程(ACT Global Program, ACT)是由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Taiwan)、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 Canada)及奧地利林茲大學(JKU Linz, Austria)合作辦理,也是全台首創之跨國商管學程。自2005年起迄今開辦13屆,共累積有369位來自全球26國的青年學子參與,成效斐然深獲學生、學校、企業三方肯定,管院陳世哲院長表示,本次入選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簡稱國合會)「2018年雙邊交流典範案例」更是錦上添花。

ACT學程為期9個月,採移地教學模式,將課程依三地特色和學習進程規劃。加拿大模組著重商管基礎能力,透過扎實的學術課程及參訪當地特色企業,同學不僅能建立商業知能,更能對北美企業經營環境有實務上的了解;台灣模組則在亞洲商管氣象中,加重刺激學生的創新思維和增加產業連結度,讓學生深入在地企業的營運層面,解析其面臨管理問題的脈絡。奧地利模組則以歐洲產業環境為背景,媒合學生與當地企業進行「顧問諮詢專案」,讓學生組成跨國籍、跨知識背景小組,以學程中累積的商管知識,診斷企業經管問題、提出可行方案,協助企業克服困境。

管院國際中心主任徐士傑表示,ACT透過學程與企業的連結,鼓勵參與的學生實現到海外工作的夢想,「學生在企業參訪和諮詢專案中的表現都非常專業,獲得諸多企業代表的賞識,許多同學更在結業後以資訊、管理、語言等專長獲得企業的職位邀請或錄用。」

國合會日前公布今年雙邊交流典範案例後表示,因中山管院ACT為三國三校合作辦理的跨國移動學程,辦理難度高但十分具延續性與創新性,且成效斐然。參與學生人數眾多又來自不同國家,提供多元的學習環境,並透過不同地區的特色課程設計來建立學生知能,具有實質的學習效益。此外,中山學生除了僅需負擔國內學費就可以享有歐美教育資源及拓展國際觀的機會,更能在完成兩校修業規定後,取得與林茲大學簽訂的社會科學碩士(MSc)雙學位。

陳世哲院長指出,中山管院提供給學生出國交流的資源十分豐富,在全球簽訂55間姊妹校,更另與法國馬賽高等商學院(Kedge Business School)、法國翁熱高等商學院(Ecole Supérieure des Sciences Commerciales d’Angers)、紐約大學韓國分校(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及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等校簽訂有雙聯學位學程,提供學生培養全球人脈的機會與交流商管知識與經驗的平台。

ACT in JKU
ACT全球商管學程加拿大學生分享加拿大文化及特色
ACT全球商管學程學生文化交流體驗
ACT全球商管學程學生赴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體驗抄經活動
ACT學生於加拿大參訪Viking Air
ACT in NSY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