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程】點石創新John Murn以模擬會議分享媒體操作過程

4月20日管院GHRM MBA開設的國際行銷管理課邀請到Intowow點石創新公司行銷經理John Murn(莊墨)客座演講,這是Murn第二次來中山演講,第一次是在國際商管研討課程中分享「Does the platform fit the brand?」,這次講題則是「How does media get made?」藉由他的分享,讓大家了解到媒體傳播的發生與操作並非想像中的容易。

Murn在廣告行銷產業已有超過十年經歷,從一開始的文案撰寫到現在擔任整體廣告行銷的策畫,Murn也累積許多在用戶端廣告、諮詢、B2B/C廣告和電子商務方面的經驗。講座分為兩個部分,前半部講師先講述在媒體操作的過程以及其各職位所負責的任務,另外也包括相關專有名詞的延伸釋義,例如「品牌」不只代表一個產品的歸屬,也展現一間企業的文化與形象,在行銷上更富含多種功能。

後半段活動則是分組模擬會議,各組擔任在一間需要有廣告行銷需求公司的不同部門,並需要和擔任行銷經理的Murn進行協商會議,擬定各部門的策略。學生表示,在這種模擬情境中,大家可以從不同角度(部門)學習不同的協商過程,「和如John這樣的專業經理協商雖然備感壓力,但也因此從中學到很寶貴的經驗。」活動最後,Murn也給與大家許多身為外國人在台灣求職的技巧,希望能幫助到未來想留在台灣繼續工作的國際學生!

 

Intowow點石創新公司行銷經理John Murn(莊墨)
學生分組向講師諮詢行銷方案
學生分組向講師諮詢行銷方案2
國際行銷管理課邀請到點石創新John Murn客座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