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泰國頂尖大學 管院醞釀全新ABTCP亞洲學程

管院國際事務中心主任徐士傑老師與GHRM MBA學生何士修(Matthew J. Hopkins)3月中出訪泰國六間頂尖大學,因應政府新南向政策,管院目前正積極籌備「亞洲版三國學程」(Asia-Based Triple Country Program, 簡稱ABTCP),師法現已頗具成效的ACT全球商管學程,設計出一套於亞洲移地學習的跨國學程,此行即赴泰尋找適合的合作伙伴學校。

近年亞洲經濟起飛,國際間對亞洲的政治、經濟、管理、教育學術等各方情勢越發深入探索,加上台灣政府積極推動之「新南向政策」強化台灣與鄰近東南亞國家關係、促進校際間交流等目標,管院ABTCP計畫因應而生,其設計架構來自於管院ACT學程:學生移地中山管院、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和奧地利林茲大學三校,學習區域企業經營特色。

因此,ABTCP將是一個亞洲區跨國商管學程,規劃三個月移地一個國家,旨在提供360度視角觀察亞洲商業環境,讓學生大量接觸各國企業文化、增進對跨文化管理實際的了解,也希望同時提供學生獲取雙學位的機會。管院國際事務中心目前已與韓國漢陽大學(Hanyang University)進行初步洽談,可望成為ABTCP在東北亞的合作學校。

本次出訪泰國尋找東南亞國家的合作夥伴,共與北曼谷國王科技大學(King Mongkut’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onburi)、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素羅娜麗科技大學(Suranare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瑪希敦大學(Mahidol University)、宋卡王子大學(Prince of Songkla University)、法政大學(Thammasat University)、先皇技術學院(King Mongku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Ladkrabang)等學校代表會面,許多學校都表示對中山ABTCP計畫極大的興趣。

管院此行也不排除與泰國大學建立其他形式的合作,例如與管院姊妹校朱拉隆功大學詳談交換學生以外的合作方式。徐士傑主任表示,此行泰國出訪收穫很多,可以說相當成功,除了對於ABTCP的籌辦是一大進程,同時對中山管院與泰國大學未來合作機會也開放了更多可能性。

與北曼谷國王科技大學代表會面
與先皇技術學院代表會面
與朱拉隆功大學代表會面
與素羅娜麗科技大學代表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