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國民經濟大學來訪中山大學

越南國民經濟大學(The National Economics University, NEU)於1月15日來訪中山大學,由其校長陳壽達(Tran Tho Dat)、國際合作處副處長范仕龍(Pham Sy Long)、銀行財政研究所副所長鄧英俊(Dang Anh Tuan)同行,中山大學陳英忠副校長、管院院長陳世哲、管院國際事務中心主任徐士傑、研究發展處全球學術合作中心主任林秀謹、東南亞研究中心研究員 Dr. Amador Peleo和國際事務處許玉娟經理負責接待,雙方針對兩校學術合作(舉辦研討會)與學生交換計畫合作進行討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有該校學生通過本院博士班的申請,未來將來台就讀企業管理研究所。

本校與NEU首度交流於2017年3月,由台北越南代表處教育組長李通譯博士協助引薦,4月由本校東南亞中心前往拜會並簽屬校級合約,並開始持續合作。同年11月企管系佘健源受邀參與NEU商學院舉辦的國際研討會,接著12月該校國際長也來台參與東南亞中心的「深化新南向國際研討會」,與高市府官員針對城市合作進行諸多討論。

越南國民經濟大學前身是財政與經濟學院,1985更名為「國民經濟大學」。除了學位課程之外,也定期為全國經濟管理人員和從業人員提供經濟和商業管理培訓課程,許多畢業生在越南政府機關擔任要職。

NEU校長陳壽達(左)與中山副校長陳英忠(右)互相贈禮
越南國民經濟大學-行政大樓前合影
越南國民經濟大學-校史室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