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挑戰賽 超越自我極限(中時電子報)

2017-11-19/工商時報/陳至雄

中山大學EMBA校友11月8日舉辦「戈友會請益傳承餐會」現場。圖/戈友會提供

「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是全球頂尖華語商學院年度重要活動,今年已經邁入第十二屆(簡稱戈12),中山大學EMBA於戈7開始參與這項盛會,同時於戈10成立了「戈友會」,今年戈友會邁入第三屆,11月8日適逢「戈友會請益傳承餐會」新任理事長龍耀宗表示:未來更預計讓運動、健康以及公益串聯,發揚「愛中山、愛家人、愛運動」的核心價值理念。

中山大學EMBA校友成員有許多企業主、高階經理人、律師、醫師及其各產業精英及專業人士,藉由四天三夜全程117公里的戈壁挑戰賽,徒步橫越中國甘肅境內的戈壁沙漠,這種徒步穿越戈壁的極地馬拉松賽,對於體力、耐力、意志力及團隊合作互助、默契有極大考驗,團隊因此凝聚了相當強烈的向心力。「戈友會」這樣組成的團體會員確實與其他社會團體不同,把健康、運動、挑戰作為共同連結。

念EMBA的「學生」年紀都不小,多為企業主和高階經理人,經過戈壁試煉許多人參賽者都是因為戈壁才開始跑步,因此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用運動走入人群,同學夥伴企業之間更因此結合許多資源,一起作公益。

中年精英挑戰戈壁,是人生中前所未有的考驗,也許因為征戰職場多年的他們,體內本有冒險犯難的基因或某種不怕死、總想試試的闖蕩精神,這是許多創業家共同的基因,進而回到工作崗位,回到創業初衷,創造更大的經濟奇蹟。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