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教室到方舟,翻轉傳統教育(101傳媒)

2017-06-13/101傳媒

(圖:中山數位行銷學生團隊與方舟志工及成員合照,右一為負責新包裝設計的顏仲鑫同學。社團法人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提供)

身為學生,與社會公益團體接觸的機會著實不多,萬萬沒想到透過一堂名為「數位行銷」的課程,讓中山大學數位行銷課程的學生團隊深刻體驗到在台灣為弱勢團體行銷,原來是那麼困難!

中山學生團隊與社團法人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人員第一次見面是在五月初,那時的方舟正準備搬新家,而團隊成員顏仲鑫在第一眼看過方舟的產品後,潛意識告訴他這些產品的包裝也應該要「搬新家」!方舟總幹事姿琦也提到他們一直想要改變現有的產品包裝,於是在經過多次協調溝通後,決定為方舟─天然檸檬蘆薈洗潔露等產品設計新包裝。同時也著手改善方舟臉書粉絲專頁的形象,並想出「方舟到,好周到」的slogan,全面的落實他們的數位行銷企劃。

(圖:方舟天然純手工檸檬蘆薈洗潔露新包裝實品圖。社團法人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提供)

負責本次產品新包裝設計的顏仲鑫同學,目前就讀國立中山大學企管系大三,因為喜歡平面設計,因緣際會下開始自學設計軟體。仲鑫表示:「雖然與主修內容不相關,卻讓我多一項能力,也讓我在課業上,更加清楚自己的定位:一個設計與企劃策略兼具的行銷人。

除了仲鑫之外,又另外結合了三位同學何宜玲、蕭證祐、丘珮珊,一起討論、溝通新包裝設計。過程中經過多次修改,直到看見網路訂單陸續進來,才慢慢建立出信心來。

團隊成員宜玲表示:「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是方舟的使命;而發揮專長協助方舟,則是我們的榮幸。透過這樣一門課程,不但讓我們在學生階段就能實際與業主面對面交流,更帶給我們寶貴的經驗。我們相信這也正是目前台灣教育所缺乏的實作機會。」。

在本次的企劃中,團隊成員協助將產品的銷售數量整整翻了數倍的成長!讓方舟協會學員們的愛心產品能夠受到推廣,另一方面中山大學的學生團隊也獲得相當的成就感!如此的實作教育,著實要好好地推廣,這有助於培養服務教育中的社會責任,更幫助年輕學子學到更多教室裡沒有的!從教室到方舟,踏出第一步後,帶給他們的是滿滿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