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教師研究能量飽滿 行銷、經濟學者排行榜上有名

管院教師持續精進,表現優異是為國際期刊調查報告學者排行常勝軍!根據收錄於Asia Marketing Journal 1月刊文章顯示,企管系張純端老師和吳基逞主任皆獲選為亞洲百大行銷領域活躍學者,排名全台第6名和第7名。財管系李建強主任也於美國IDEAS經濟研究機構網站和Ecological Economics期刊的分析報告中,名列全台第1、2名經濟學者!

Asia Marketing Journal於1998年由韓國行銷學會創辦,是一具備審稿制度的行銷季刊,專門收錄亞洲各種行銷相關主題的文章。其中,今年1月刊出的《Marketing Research Trends and the Top 100 Research-Active Scholars in Asia During 2011~ 2016》針對亞洲96所通過AACSB、EQUIS或AMBA的商管學校,分析共435位行銷學者的論文,找出歸納出目前亞洲的行銷研究趨勢,也透過各學者發表的期刊影響指數(Impact factor: IF)及發表數量加權計算得分 (H index score),選出亞洲百大活躍學者*。

企管系吳基逞主任

調查顯示百大學者名單中,台灣有4所學校,共11位學者入選,中山大學更有企管系張純端老師和吳基逞主任上榜,排行第6名和第7名!兩位老師在行銷領域的研究產出和影響力獲得極大評價。本文中,入選台灣學者名單依分數排序為:簡睿哲(政大,882)、邱志聖(政大,819) 、巫立宇(政大,640)、張心馨(成大,573)、練乃華(台大,529)、張純端(中山,482)、吳基逞(中山,352)、白佩玉(政大,332)、張愛華(政大,330)、別蓮蒂(政大,313)、黃俊堯(台大,310)。

企管系張純端老師(前排左四)-「端」門師生聚餐

無獨有偶,財管系李建強主任也在許多調查研究中表現亮眼。如根據IDEAS經濟研究機構於今年3月的統計,依據在網站登錄的經濟學家之學術論文、著作及期刊數量及被引用、下載、瀏覽的次數統計評分,李建強老師的學術表現名列全台第2名**,在亞洲地區更屬於前1%的經濟學家,足見老師在其學術領域持續努力的成果。除此之外, 2012年刊登於Ecological Economics的《Environmental and ecological economics in the 21st century: An age adjusted citation analysis of the influential articles, journals, authors and institutions》也調查21世紀全球共6,597篇的環境及生態經濟相關文章及學者,李主任更是名列全台第1!

財管系李建強主任

管院教師在其專業領域積極耕耘,在許多國際性調查、期刊文章、研討會等平台,時常獲得國際級的極高評價,精采表現和獲獎事蹟不勝枚舉,非常歡迎各系所的老師們主動與管院分享您的榮譽喔!

*作者查詢435位學者在所屬院校網頁、ResearchGate及Google Scholar中登錄於2011~2016年發表的期刊,僅有以英文寫作的文章會被納入計算,若議題為當地的議題,或是文章未開放查詢,則不列入計算。

**調查對象為登錄於IDEAS網站的學者,全台有181人登錄,全亞洲有5026人,全球則有49761人。

資料來源:

Chung, J. (2017). Marketing Research Trends and the Top 100 Research-Active Scholars in Asia During 2011~ 2016. ASIA MARKETING JOURNAL, 18(4), 1-26.

Hoepner, A. G., Kant, B., Scholtens, B., & Yu, P. S. (2012). Environmental and ecological economics in the 21st century: An age adjusted citation analysis of the influential articles, journals, authors and institutions. Ecological Economics, 77, 193-206.

https://ideas.repe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