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學中心】學術倫理座談會:從資訊倫理談學術與研究倫理(12/7)

近年來台灣在國際上學術論文發表的質和量都有大幅的增進,然卻不時爆發出論文造假、抄襲等違反學術倫理的案例,可能的後果包括論文下架、追回學術補助款、取消學位、解職,甚至引發政治風暴,近日也有相關議題引發熱議。因此我們在撰寫論文之時,應特別注意是否有遵守學術倫理的規範,然而學術倫理的範圍有哪些?又有哪些部分是我們特別需要注意的?為使大家更加瞭解,管學中心特別邀請到國立高雄大學資管系林杏子副教授來為我們分享,林教授除了參與教育部學術倫理課程發展計畫之外,也曾擔任國立成功大學人類研究倫理審查委員會書審專家,其研究領域為資訊倫理、電子商務、資訊管理、資訊隱私及數位盜版等,希望大家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參加!

時間:105/12/07(三) 12:10~14:00
地點:管1023室
主題:從資訊倫理談學術與研究倫理
講者:國立高雄大學資管系林杏子副教授
主持人:管理學術研究中心黃三益主任
主辦單位:管理學院與管理學術研究中心
對象:管院師生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AaC9jYG5gvSmlQiz1
(請於12月06日(二)中午前完成報名以便統計用餐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