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YSU!國際學生龍舟隊勇奪城市盃季軍(中山新聞)

「NSYSU!NSYSU!」蓮池潭上喊聲不斷,氣勢如虹!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全英文碩士學位學程組成中山國際學生龍舟隊,參加2016城市盃國際龍舟錦標賽分別勇奪大專混合組及女子組季軍。

2016-11-10/中山新聞

【校園記者陳奕瑋採訪報導】「NSYSU!NSYSU!」蓮池潭上喊聲不斷,氣勢如虹!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全英文碩士學位學程組成中山國際學生龍舟隊,參加2016城市盃國際龍舟錦標賽分別勇奪大專混合組及女子組季軍。

2016城市盃國際龍舟錦標賽隊伍來自四面八方,各國好手齊聚一堂,除了香港、澳門等外國團體,也不乏國手級參賽選手,使得賽況更加刺激,中山團隊比賽過程亦頻頻令人捏冷汗,由於每組參賽隊伍都有備而來,成績差距不大,時而領先、時而落後的船隻隊伍也讓人屏氣凝神的仔細觀看,深怕只要一眨眼便錯過了精彩瞬間。其中,女子組比賽更是與其他組別近乎同時通過終點線,引發先後順序討論。

中山大學國際龍舟隊已連續9年參加龍舟賽事,隊員多由國際學生組成,來自法國、俄國、蒙古、斯洛伐克、捷克、美國等,在教練的帶領下,每週進行地獄魔鬼訓練,因為練習時間雖短,但體能訓練、跑步、划槳等缺一不可,國際學生無不咬緊牙關,互相鼓勵,以期保持最佳狀態。

國際龍舟隊隊長兼教練的是來自捷克的Jan Šťáva,他表示,此次龍舟隊隊員大多是中山大學短期交換生,比賽最大的困難在於練習的時間不夠,相較於其他競爭團隊數月甚至數年練習時間,中山龍舟隊從成軍到比賽時間僅有六周,但大家仍努力練習以獲取好成績。Jan Šťáva將此次佳績歸功於所有團員,「把龍舟隊當作自己的家人」,才能在短時間內擊敗各路英雄好手。

儘管練習時間不到兩個月,隊員Michal Rýznar表示非常享受此次競賽過程及比賽前的練習時光。他也感謝教練的指導與適時激勵,「我十分榮幸能成為龍舟隊的一員」。

照片提供: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全英文碩士學位學程(Global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English MBA Program, GHRM)

大合照
大合照
邁力向前
邁力向前
龍舟隊隊長兼教練Jan手捧季軍獎盃
龍舟隊隊長兼教練Jan手捧季軍獎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