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BA學生領隊設計APP  結合實境與文化喚醒在地認同

為激發創意、探索新技術並培育具有國際視野的創新創業人才,逢甲大學國際學院與德國紐倫堡大學JOSEPHS®攜手於10月7日至10月9日舉辦「台德JOSEPHS®@TAIWAN 創新創業工作坊」。由中山大、高科大、雲科大以及虎尾科大學生組成之Ilha Formosa隊獲得第二名佳績。

逢甲大學表示,近幾年「智慧機械產業」成為製造業最新趨勢指標,精義在於價值創造,也就是滿足顧客需求的製造技術革新。此次正宗智慧機械產業創價商業模式透過實境互動教學手法,引領學員結合電子商務與台灣工業製造,經由消費行為觀察、產品構想、雛型設計、經濟分析、原型試作等實作過程,快速掌握智慧機械產業的創價商業模式的精隨,因此吸引了業界人士及大學團隊的熱烈參與。

本次共有6組、24人參與,經由三天的課程實作與研討及優化產品,各組分別提出具創新概念之創業計畫,透過創業活動與客戶意見回饋完成創業雛型架構,在正式發表後評選出前三名分別是上銀公司Hiwin隊、南區大學Ilha Formosa聯隊和逢甲國際學院Infinitie隊。

其中,ILHA FORMOSA團隊由國立中山大學國際經營管理碩士(IBMBA)一年級學生劉家誠、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工業設計所、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企業管理所以及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等多元專長背景的同學組成,他們的創業計畫希望藉由APP遊戲軟體,以實境遊戲地圖搭配景點文化背景說明,讓使用者在玩遊戲的同時還能解台灣文化,喚醒台灣人對自己文化的認同。

這個遊戲APP亦設計英文版,不僅能提供外籍旅客來台時可以事先了解台灣文化,也能提高台灣的國際曝光度。工作坊以全英文進行,ILHA FORMOSA團隊在期間表現優異,評審表示他們的創業計畫十分具創新價值,因此獲得第二名的好成績。

參與提案的虎尾科大謝同學表示: 「工作坊的課程跳出傳統的教學框架,以邊做邊學的方式學習,增加不一樣的思維跟想法。」中山大學劉家誠也說:「透過團隊討論及發表讓這三天非常的充實。」

IBMBA105學生劉家誠於台上報告該組之創業計畫
IBMBA105學生劉家誠於台上報告該組之創業計畫
Ilha Formosa團隊之創業計畫最後榮獲第二名之佳績
Ilha Formosa團隊之創業計畫最後榮獲第二名之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