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山大學EMBA戈壁挑戰賽 520正式展開(大成報)

國立中山大學EMBA戈壁挑戰賽 520正式展開
國立中山大學EMBA戈壁挑戰賽 520正式展開

2016-05-07/大成報/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

一年一度的國際兩岸商學院運動盛事「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即將於5月20日正式展開!「玄奘之路」國際商學院戈壁挑戰賽今年已經正式邁入第11屆,參賽者必頇在四天內徒步挑戰 130 公里的路程。今年的賽事將於5月20日~25日在甘肅敦煌的瓜州莫賀延磧戈壁舉行,特地在出發前,5月5日於高雄國賓飯店舉辦授旗記者會,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陳世哲表示,2016年中山EMBA已經是第五度受邀參賽,一群中山EMBA學員們將自發組隊,要憑著一股熱情與意志力,延續前期學長姐的精神再度參賽,這群平日拼搏事業忙碌的中山 EMBA 學員,將放下手邊工作,直接挑戰戈壁沙漠徒步艱困,就是想要體驗自己的毅力、能量將如何超乎想像!

這屆戈壁挑戰賽是由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領導黃三益老師與中山戈11團隊張鴻熙總監領軍,參賽的學員一共有40位選手,其中大多為各個企業的董事長或專業經理人,年紀最長者也有60歲。為了參與這場賽事,參賽選手從半年前就已經開始進行每週團練,藉不斷練習跑步、背負飲水與乾糧、紮營、夜宿等動作,就是要讓選手能充分適應在漫天荒漠及烈日刺眼的環境下,仍能把持正確的方向,完成這項不可能的艱鉅任務。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在萬里路中最險惡的,莫過於玄奘荒漠之路,前期戈10學長姐回憶起去年整個賽程,選手們沿途遭遇酷熱、狂風、沙塵暴的惡劣天候,行經鹽鹼地、丘陵嶇、駱駝刺及不可預見的險峻地形,都必頇要在四天三夜的規定時間內跑出戈壁,到達集合點,才能算完賽。

這屆戈11團隊邱淵郎總隊長表示,A隊選手必頇負重徒步挑戰130公里,夜晚在沙漠中紮營過夜,憑藉團隊合作、相互扶持來面對困難、解決問題、找對出路,團隊成員彼此間發揮無限可能,才有機會穿越險惡的大漠戈壁,對體力和心性都是極嚴酷的考驗,就如一位戈10王學長所言,當體力不足時,就要靠意志力,當意志力快要動搖時,就要發揮想像力,絕不能輕言放棄!

去年中山大學EMBA學長姐在 2015年戈10的賽事結束後,正式申請成立「中山戈友會」,在戈友會吳孟憲理事長及王駿龍執行長的熱心帶領,將戈友會學長姐的寶貴經驗傳承分享,讓參賽選手們信心大增,更誓言征服戈壁,爭取完賽榮譽!要讓兩岸各大學的 EMBA 菁英見識到所謂的『中山精神』。若要問參加戈壁賽事的最大收穫,很特別的是,曾參賽過戈壁挑戰賽的選手們,一致都認為在戈壁沙漠中的險惡磨練,除了給自己有很大的啟發外,同時對於往後投入在事業經營方面,也都有新的想法與體悟!

這次戈11參賽選手出征前,特別製拍了一部120秒微紀錄片,這是一部幽默且是一支極富趣味的戈11出征紀錄片,希望讓其他參賽隊伍能對中山大學EMBA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記者會現場,首度曝光,咱們且拭目以待……。還有,記者會開場有讓出征隊伍振奮士氣的戰鬥舞蹈,加上所有參賽者意志高昂的大合唱,都是記者會上的亮點。全體與會者都預祝「中山戈 11 再創新奇蹟」順利奪佳績、平安凱旋歸。

國立中山大學EMBA戈壁挑戰賽 520正式展開
國立中山大學EMBA戈壁挑戰賽 520正式展開
國立中山大學EMBA戈壁挑戰賽 520正式展開
國立中山大學EMBA戈壁挑戰賽 520正式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