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管系105級企業參訪-騰邦名酒

【企管系提供】

參訪時間:2015/9/9(三)
參訪企業:騰邦名酒

騰邦名酒是企管系105級此行參訪的最後一家企業,是騰邦集團的子公司之一。騰邦集團旗下還有各種不同的子公司,包括騰邦國際、物流、資產、名酒、創投、慈善、騰付通、融易行以及物聯網科。

此次我們參觀的騰邦名酒當中,由蔡總經理為我們介紹紅酒的保存方法以及分級制度,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智能酒櫃」,這個酒櫃其實結合了物流和紅酒,透過科技結合二維條碼與電子商務,除了酒櫃本身能夠精確的控制溫度外,同時也可以透過掃描條碼,將此瓶葡萄酒的資訊顯示出來,也可以在其中加入防偽的電子標籤。另一方面,也可以透過資訊電子化的方式,能夠詳細記錄每瓶葡萄酒進、出櫃的時間並定期追蹤。

除了「智能酒櫃」外,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蔡總特地招待我們享用兩瓶不同種類的高級紅酒,並且教導我們要如何品嘗紅酒,像是拿杯子的方式,聞聞酒的香氣,以及在社交場合中有關飲用葡萄酒的禮節、紅酒的分類等級等。除了讓我們能夠實際品嚐到好喝的紅酒外,也教導我們基本的社交禮儀,使我們獲益良多。

在大家享受紅酒的同時,我們也輪流分享每位同學在這次企業參訪的心得,替此行畫下完美句點,希望我們這次來到深圳,除了吸收知識外,也能透過一些合作的方式繼續將這些資源傳承下去。

騰邦紅酒簡介
騰邦紅酒簡介
梁慧玫老師贈送管院禮品致騰邦紅酒
梁慧玫老師贈送管院禮品致騰邦紅酒
參訪團隊於騰邦紅酒合影
參訪團隊於騰邦紅酒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