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EMBA聯合課程 移師興大(經濟日報)

2015-09-07 10:39:00 經濟日報 蔣佳璘

由中興大學、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正大學所合組的「EMBA商管聯盟」南區T4大學聯盟,5、6日兩天在中興大學舉辦四校聯合課程,共有70位來自四校的EMBA學生參與,透過四校資源整合、移地教學模式讓學生不止提升專業職能,更能進一步擴大人脈網絡。課程首日由中興大學企管系教授喬友慶主講,以團體個案討論方式,探討企業管理中的動態競爭策略。

中興大學EMBA執行長林金賢表示,T4聯合課程今年邁入第二屆,第一屆開課後深獲四校EMBA學生好評,課程強調「讀中學」、「對話中學」、「分享中學」,藉由個案的閱讀與資料蒐集,在課堂中與他人分享個案心得與想法,再經由詢答、討論、綜整進行參與式互動教學,學員除可學習個案的精神,也可在分組討論中結識來自不同背景組員,拓廣人脈。

第二屆T4聯合課程首場課程已於8月22日、23日在中山大學舉辦,第二場課程則移師中興大學。林金賢說,此次課程的師資皆為一時之選,希望同學能從中獲得可運用在工作崗位上的專業知識,更希望大家透過跨校上課的教學模式中,結識自來各校與各領域的同學。

負責第一天帶課的興大企業系教授喬友慶,也是第一屆授課老師,去年深受學員喜愛,同時邀請近10位第一屆學長姐至課堂上分享心得,讓課程更添「傳承」意涵。藉由各領域學員間的業界經驗交流,發展出更多具特色的台灣本土產業個案,也培養學生個案分析和解決複雜問題的能力。

四校出席課程的師長包含:興大管理學院院長王精文、興大EMBA執行長林金賢、企管系教授喬友慶、中正大學EMBA執行長崔曉倩、成功大學EMBA執行長蔡東峻、助理教授周信輝、中山大學副教授林豪傑。

「EMBA商管聯盟」是由中興、中山、中央、中正、台科大、交大、成大、政大、清大等九所頂尖國立大學在2007年共同組成,鑑於台灣各頂尖國立大學EMBA學程各具特色,且學生背景多元,因此聯盟推動北區(中央、台科大、政大與清大)以及南區T4大學聯盟(中山、中正、中興與成大),由各聯盟大學聯合開設「專題研討」課程,讓學生從跨校修課、移地教學模式中,同時獲得專業知識與開拓人脈。

T4大學聯盟EMBA四校聯合課程移師中興大學,全體與會師長及學生共同合影。 蔣佳璘/攝影
T4大學聯盟EMBA四校聯合課程移師中興大學,全體與會師長及學生共同合影。 蔣佳璘/攝影
中興大學企管系教授喬友慶(前排中)與第一屆T4聯合課程學員合影。 中興大學/提供
中興大學企管系教授喬友慶(前排中)與第一屆T4聯合課程學員合影。 中興大學/提供
與會各校分組進行個案討論。 中興大學/提供
與會各校分組進行個案討論。 中興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