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AIESEC 中山分會大型論壇「春季覺醒-Spring Awakening」(4/25)

時間:2015 年4 月25 日(週六)8:30-17:00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演藝廳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講題/講者:
台灣青年出走/陳清祥總裁(勤業眾信聯合會計事務所)
為何去遠方/張苡絃(「人助旅行」部落格作家)
青年領導力/羅荷傑(AIESEC台灣總會前任會長、台灣首位Google實習生)
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都要走完/蘇士豪Peter Su(七年級知名背包客旅行作家)

AIESEC Taiwan(社團法人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台灣總會)目前除了中山大學以外,於全台還有18個分布於各大專院校之分會,AIESEC致力於國際性的社區發展及提升企業競爭力,分別透過引進國際志工及國際實習生的方式實施。同時也常舉辦國際性的會議與不同國家的人交流,增進青年們的國際視野。

「春季覺醒」論壇為「喚醒青年人對於提升自我軟硬實力的渴望」,提供青年人藉由活動的參與頻繁地與社會接軌,拓展自身視野與建構自我價值觀,成為真正獨立思考的社會公民的機會。論壇主題分為旅行與實習,鼓勵年輕人踏出腳步、放眼全球。

在企業實習主題中,邀請勤業眾信陳清祥總裁與AIESEC 台灣總會前任會長,也是台灣第一位申請上Google實習的羅荷傑(Roger)。一位是將公司打造成三星級工作環境的總裁,一位是領導經驗豐富的學生代表。他們的分享必能讓青年的熱血與創辦人的熱情擦撞出驚人的火花。

在旅行講座的主題中,請到「人助旅行」部落格作家張苡絃與七年級知名背包客旅行作家Peter Su(蘇士豪)。兩位豐富的旅行經驗與人生故事必定會讓與會者深深的感動與有所觸發,激勵參與者勇敢向外旅行,追求各種挑戰並從中學習成長。

講座最後更加入工作坊活動,發放正面印有春意盎然的景色,讓與會者在背面寫下對未來自己的一段話,明信片會由主辦單位寄出,期望與會者能在收到信件時,提醒自己莫忘在論壇中得到的感動與衝擊。

春季覺醒-Spring Awakening
春季覺醒-Spring Awakening

主辦單位:AIESEC 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 中山分會
協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活動負責人:徐敬萱
r90281g@gmail.com
0937-31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