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國立中山大學 科技輔具X社會企業提案競賽(4/30截止報名)

科技輔具X社會企業提案競賽
科技輔具X社會企業提案競賽

 

隨著國人平均壽命延長,銀髮族與肢體癱瘓朋友,需要借重科技輔具恢復日常生活能力,科技輔具可說是為行動不便的人士打開另一條與外界連接的道路。目前發展上的最大挑戰在於輔具須針對不同個案,持續實作與修正設計,但輔具開發在尚未模組化前,無法量產時使得價格昂貴,容易讓真正需要的人士卻步。

因此,本競賽希望導入創新及創業理念,運用跨科技資源整合於未來輔具設計上,突破過去科技輔具開發上的市場侷限性。隨著輔具使用者的增加,設計者也能根據回饋進而優化輔具設計,將科技輔具結合社會企業,發展適合輔具產業的商業模式,讓輔具得以量產並提高其經濟價值,協助弱勢族群建立安全的生活環境,提高其行動樂趣及安全。

此競賽更能讓不同領域的同學們互相切磋、討論並共同創作,培養合作與領導能力、表達及溝通能力,腦力激盪後提出具可行性之輔具開發創業計畫書。另外,本競賽評選進入決賽之團隊,將提供業師諮詢及免費輔導,並協助提供資源挹注,提升計畫完整度與可行度,是個將想法付諸實現的絕佳機會!

活動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