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打狗牽猴創業沙龍計畫

「打狗牽猴」是中山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一部分,目的在將老師和同學正在形成的創業構想推薦給校友,希望校友在商業模式上給予補強。人文創新計劃是邁向頂尖大學計畫之一,由管、文和社會科學三院組成,鄭英耀教授是主持人,協同主持為黃心雅教授(文院院長)、王宏仁教授(社會系)和蔡敦浩教授(企管系)。該創業沙龍預計每個月第二週週二下午3點至5點在西子樓舉辦,歡迎對文創有興趣的學長姐參加。

打狗牽猴創業沙龍第一場—微型藝文興業計劃
活動時間:2015年04月14日(週二),15:00-17:00
活動地點:西子樓校友會館2樓永記廳
活動目的:創業沙龍—微型藝文興業計劃提案

當天提案:
1. 白房子(南方青年視覺藝術策展服務):白房子將以策展、經紀、平台形式透過串連青年藝術家及高雄地區替代性空間發展為南台灣新銳藝術家公平的發展平台。
2. 山海小旅行(老城區文化觀光服務):以遊程設計與服務為主要核心項目。
3. 灣又彎(排灣原民社會文創):以微型社會企業為設定,初期將以台灣西南與東南區排灣族的原文創為操作主體。
4. 對面咖啡(藝術人文沙龍、特色餐飲服務):承載原陸拾陸小客廳的企畫能量,以空間開發與營運為主要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