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乍到 管院校友回家說故事囉!

管院於2015年首度舉辦校友說故事活動,活動旨在邀請中山EMBA及IEMBA校友齊聚一堂分享故事,找尋內心的共鳴與感動的力量,促進校友之間的情誼交流。各屆的學長姐將以「校友對鄉里地方的貢獻,以及管院對社會社區的互動和回饋」出發,分享自己及班級發生的真實故事!

首次登場,2015年2月25日(週三)晚間,由EMBA1~5和IEMBA1~3學長姐打頭陣,為大家帶來六段精采的故事。E5何豐德學長(第一都市更新公司董事長、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常務理事)帶來「巧進『中山』的『e生活』心得分享」,學長經過大大小小的社會歷練,於64歲時重返校園學習新知,除了結交到各行各業的新朋友,更因此學會電腦操作,喜愛文學創作的學長,更幽默地說從此消除了身為高科技文盲的多年之憾呢!

無獨有偶,E3林鈺杰學長也分享了在中山的生活趣事,學長以「神奇的一班」來形容EMBA3的故事,即使已畢業13年,同學們沒有一個放棄努力於生活與工作,也積極藉由不同通訊管到分享彼此的心得。除了在彼此事業上投資合作,在聯誼活動上也是互動密切,甚至擴及同學們的眷屬,互相友好,不曾發生爭議。鈺杰學長說:「吃果子拜樹頭」是E3的價值與傳統,更棒的是,同學間連結的已經不只是一代人的情誼,而將是數代人的情誼。

接著,李家彰學長(E4,新力活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分享「一顆檸檬的故事」,學長長期致力於研發健康產品,從找尋天然的健康元素,到結合生技技術,步步努力不曾懈怠,產品也因此獲得國際獎項,學長更虛心感謝中山EMBA的教導。一起合作的E2許長祿學長(東莞健茂生科董事長)更從產業發展的面向,跟大家分享經驗,一探「綠金產業的新契機」,將天然純淨、有益健康的產品回饋社會,喚醒大家對健康的新體驗。

從中鋼財務副總退休的E1張景星學長以「我見證了台灣鋼鐵產業的關鍵年代」為題,從當初接手面臨財務危機的桂裕公司一事分享。景星學長回憶道,當時身為股東的中鋼為盡社會責任,決定重整桂裕,並由景星學長擔任重整人,經過三年努力即達成目標。

最後,IEMBA1何德榮學長(HONYWELL部門經理退休)也以食品著手講「咖啡」的故事。學長精闢地講解了在商業咖啡、高級咖啡及精品咖啡盤據的市場,如何做到價值行銷,而不是價格行銷的主題。

整場說故事活動下來,在場的學長姐都覺得受益良多,每每抱以熱烈的掌聲,並都表示除了大家分享的內容,能夠與不同屆別的同學齊聚一堂敘舊,是更大的收穫!

更多活動花絮:http://ppt.cc/u~Sz

管院校友說故事
管院校友說故事
管院校友說故事
管院校友說故事
E5何豐德學長
E5何豐德學長
E3林鈺杰學長
E3林鈺杰學長
E1張景星學長
E1張景星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