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IBMBA招生說明會(12/6)

中山大學IBMBA全英語碩士學程報名日期及將於12/15(週一)12:00開跑,並於12/29(週一)截止。報名網址

12/6(週六)舉行招生說明會,參加者中,有的是已有多年國外求學、工作經驗的人;有的則是仍在學,且在學期間接受全英語課程培訓的同學;更不乏已在職,想要再進修的、累積國際商管知識、拓展國際視野的人。

在學程內容介紹後,由中山IBMBA主任張德民老師請大家分享想要來報考的原由。一位現職鋼鐵公司的同學表示,因擔任國際業務的職位,常需要和外國廠商談合作,雖已具備相當的能力,但仍想要更充實與不同國家交涉的經驗與技能,她覺得中山IBMBA能提供許多和外國學生交流、討論個案的機會。另一位就讀農業相關學系的同學則表示,系上相當著重於臺灣農業於國際推廣的層面,相當熟習全英文的課程,也希望畢業之後能夠更加強專業能力。

張主任表示IBMBA學程過去報考學生平均工作年資6.2年 ,所學背景包括建築、法律、傳播、教育、資訊工程及工商管理等,十分歡迎各領域的人才報考,一起在學程中互相吸取知識。與外籍生實際交流的機會,除了課堂中每兩位學生中,就有一位國際學生,中山IBMBA為了打造與國際同步MBA環境,更延聘多位國外知名大學資深教授來台客座授課,讓學生置身於國際化MBA課程中。

特地來歡迎各位同學的李清潭院長也補充,IBMBA學生於畢業前需經由校內徵選,參加一學期以上之海外交換學生計畫,透過海外交換,學生以少量的經費(只需要支付中山的學分費)獲得在海外學習與生活的國際經驗,開拓其視野與國際觀,體驗多元文化,是一個相當值得的機會。近年中山管院也著重於各像與國外優質學校的合作,包括ACT跨國學程、法國昂傑高等商學院(ESSCA)雙聯學制計畫,以及SUNY Korea TSM學位等,就讀學生不乏出國增廣見聞的機會。

最後,說明會也請到兩位IBMBA學長姐分享心得,選擇法國ESSCA雙學位制的Peter學長表示,交換出國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開放的心,但同時要保有基本不可破的原則。入境隨俗學習外國文化、體驗當地人相處的模式、進而在許多場合中分享自己國家的特色,這樣才能真正達到交流的目的。同樣到法國交換的Annie學姊則以實際遇到的案例,分享國際文化的差異,也鼓勵大家從中學習以不同觀點來看同一個事件,也就能拓展自己的國際觀喔!

中山管理學院李清潭院長(左上)、張德民主任(右下)介紹中山IBMBA學程內容,並歡迎大家報考。
中山管理學院李清潭院長(左上)、張德民主任(右下)介紹中山IBMBA學程內容,並歡迎大家報考。
IBMBA學長姐分享心得。Peter學長(左上)、Annie學姊(右上)
IBMBA學長姐分享心得。Peter學長(左上)、Annie學姊(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