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EMBA-12廖昆隆學長於2014年榮獲四項大獎

廖昆隆學長
廖昆隆學長

同時獲選為中山大學103年度管院傑出校友的廖昆隆學長,於今年獲得以下四項大獎,感謝學長對產業的卓越貢獻,並致上管院全體師生的祝賀。

2014經濟部國家磐石獎

深耕齒輪研製長達54年的三隆齒輪股份有限公司,在董事長廖昆隆、總經理廖昆信兄弟的戮力經營,創新研發及行銷管理的卓越績效,榮獲2014年第23屆國家磐石獎的殊榮,實為產業界的典範。三隆齒輪公司近年來產品銷售量屢屢位居全台第一,產品亦多次榮獲台灣精品獎、國光獎章、研究創新獎及德國紐倫堡、瑞士日內瓦、義大利等世界發明金牌獎,亦獲交通部頒發雪隧之光及雪隧英雄等獎章,企業品牌形象已相當受到國際矚目。

2014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1000」獎

「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指導,美國在台協會所協辦的獎項。鄧白氏資料庫團隊量化企業營運的表現,包括付款紀錄、財務壓力指數、採購力指數、出口級距,同時考量負面公開資訊的紀錄,從國內具有出口實績的30多萬家中小企業中,評選出1000家優良企業。吳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台灣超過130多萬家中小企業中,這次選出的1000家就占台灣2013年總出口額1/10,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

2014台灣橡塑膠機械產品研究創新優等獎

由臺灣機械公會、外貿協會共同主辦,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工研院、精機中心、金屬中心…等7個法人單位共同協辦的「2014年塑橡膠機械研究發展創新產品競賽」活動,歷經20家參賽廠商激烈競爭後於今年九月成績出爐,總計有15件產品脫穎而出,分別贏得特優、優等、佳作與美學獎,獲頒發優等獎廠商共有4家,其中廖昆隆學長主持的三隆齒輪公司,屬於其他塑膠機械設備類,獲獎產品為高效能錐異向雙螺桿押出機齒輪箱。

2014《經理人月刊》100MVP經理人

從2008年起,每年《經理人月刊》都會透過外部徵件報名與內部編輯提名,並邀請十位國內學界與產業界專家,選出年度100位表現傑出的經理人(以及其中前十位年度Super MVP),今年將於12月4日舉辦頒獎典禮表彰各界傑出的經理人,並創造一個互相交流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