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電子報 我要投稿 推薦訂閱
發行人:葉淑娟院長  出刊日期:2022-11-11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border
管院榮譽
【管院榮譽】公事所林新沛教授指導–陳怡君同學 榮獲 2022 SDGs學術論文獎—碩士組 優選論文獎!
【管院榮譽】GHRM MBA-波蘭籍校友吾志遠 獲第76屆金商獎「優良外國駐華商務單位」佳績
【管院榮譽】中山管院穩坐國際排名 續獲Eduniversal四棕櫚葉殊榮
【管院榮譽】2022年 Eduniversal 最佳碩士排行 中山管院七系所進榜排名躍升
【EMBA榮譽】恭喜E24陳俊琪學長榮獲2022第十八屆IIP國際傑出發明家獎
【EMBA榮譽】恭喜E24蔡淑娟學姊榮獲111年度高雄市好人好事代表
教師風采
【教師榮譽】賀! 企管系 張純端教授 榮獲2022玉山學術獎
【教師榮譽】管院五位教師登全球前 2%頂尖科學家,兩位教師獲台綜大年輕學者選拔獎
【教師榮譽】111-1「新進教師獎勵」得獎名單
學生榮譽
【學生榮譽】賀! 資管系大學部「Visilect - 企業視覺化選址系統」專案榮獲2022第27屆全國大專院校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資訊應用組三】第二名!
【學生榮譽】賀!行傳所 楊展綸、楊淳涵同學 獲得2022年 崇越論文大賞佳作
【學生榮譽】賀!行傳所盧怡撰、鍾小惠同學 獲得2022年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特優與最佳實務應用論文
【學生榮譽】賀!公事所碩專班校友陳雅純 榮獲東京都物業管理機構111年度碩士論文佳作
【學生榮譽】恭喜E23-李忠軒學長榮獲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2022EMBA論文獎佳作
活動看板
【職涯】管院11/22「從來不用104,也能找到夢想工作!」講座
【管院】11/22「國泰金控」影響力投資校園巡迴論壇(中山大學場)
【企管系】11/22 韌性智慧 邁向永續中鋼 專題演講
【職涯】管院11/23 (三) 廠商實習徵才說明會 (開放報名)
【TAOM】 11/23「Cultural Tightness in Organizations: Investigating the Impact of Formal and Informal Cultural Tightness on Employee Creativity」線上講座
【企管系】11/24 資料科學家職涯分享
【管學中心】12/01 大學教師職涯轉換的潛力與限制講座
【企管系】2022第一屆DBA論壇 (12/03-12/04)
【職涯】12/7 公關行銷成顯學,真的創造千萬媒體價值?轉換百萬千萬訂單?
【TAOM】01/05「事件系統理論原理與應用」線上講座
【管學中心】01/11 Dr. Charles Williams演講–Interdependence as Constraint and Capability: on the Hunt for Architectural Knowledge in Formula One Teams
【TAOM】4/14《組織與管理》期刊投稿工作坊
活動報導
【英語學習角落】111-1學期第三場講座-「What makes people Taiwanese? 如何讓人變得『很台』?」
【國際處與管院】交換及海外研修計畫說明會 申請應留意的4件事
【雙學位】11/1院級碩士雙學位暨ACT學程說明會報導
【雙學位】11/4法國勃艮地商學院雙學位說明會報導
【雙學位】11/9 企管系辦理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學士雙學位說明會
媒體報導
【校外媒體】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師生 夜訪高雄市圖總館
【校外媒體】中山大學校友總會金門遊埋藏金酒 相約5年後開挖品嚐老酒話當年
【校外媒體】2022亞太論壇 解析全球經貿趨勢與產業
【校外媒體】2022第一屆DBA論壇報名開跑 菁英參與交流 (Yahoo 新聞)
【校外媒體】疫後拚商機 中山大學攜在地打造「蚵仔寮幸福食光」(HiNet生活誌)
【校外媒體】全球經濟「三高」風險年 中山大學EMBA搭平台,助陣企業掌握未來 (天下雜誌)
招生專區
【IBMBA】IBMBA 考試入學招生中(11月22日開始報名!!)
【IBBA】國立中山大學「全英語學士IBBA」招生 供學生2+2英國University of Essex雙學位!
【EMBA】112學年度 EMBA&APEMBA 招生說明會開始報名
【人管所】112學年度碩士班在職組、碩士在職專班 考試入學報名相關資訊
【雙學位】2023-2024中山管院院級碩士雙學位暨ACT全球商管學程甄選公告
【企管系】112學年度 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考試入學-甲班、乙班在職、醫管
徵才訊息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管院徵才專區

管院榮譽

【管院榮譽】公事所林新沛教授指導–陳怡君同學 榮獲 2022 SDGs學術論文獎—碩士組 優選論文獎!


【管院榮譽】陳怡君同學 榮獲 2022 SDGs學術論文獎—碩士組 優選論文獎!

賀!恭喜公事所林新沛教授指導之學生–陳怡君

以「從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分析臺灣銀行業之永續發展目標作為:以五家銀行為例」論文

榮獲 2022 SDGs學術論文獎—碩士組優選論文的佳績!!!賀

【2022 GCSF 全球企業永續論壇】大學永續成果分享會 — SDGs學術論文獎、永續教學實踐與成果競賽,今年共吸引共 40 所學校及 9 家企業單位報名投稿,總報名篇數達 121 篇。最終優選碩士組論文 8 篇、博士組論文 5 篇、企業實務組論文 3 篇,總計 16 篇論文,得獎名單已公布於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網站『2022 SDGs學術論文獎』,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前往查看:得獎名單


  • 得奬者姓名:陳怡君
  • 指導教授:林新沛教授
  • 論文名稱:從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分析臺灣銀行業之永續發展目標作為:以五家銀行為例
  • 院校:國立中山大學

:: top ::

【管院榮譽】GHRM MBA-波蘭籍校友吾志遠 獲第76屆金商獎「優良外國駐華商務單位」佳績

賀!恭喜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 (GHRM MBA) 波蘭籍校友吾志遠,榮獲第七十六屆金商獎「優良外國駐華商務單位」佳績!




【第76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


得奬者姓名:吾志遠(Lukasz Piotr Lanski)
現職:波蘭投資貿易臺北辦事處首席代表。


波蘭臺北辦事處對雙邊經貿交流貢獻良多,包含簽署合作備忘錄、召開臺波雙邊經貿諮商會議等。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在111年11月1日(二)於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盛大舉辦第七十六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經濟部商業司司長蘇文玲、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司長蔡允中等與會致詞及頒獎。




頒獎典禮受獎項目分為優良商人、優良外商、優良外國駐臺商務單位,優良老店及菁英老店等,經嚴格評鑑,總計評選出五十八位獲獎者(家),並皆為各行各業優良典範,對臺灣經濟成長貢獻良多,獲各界肯定。




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前往查看:得獎名單



:: top ::

【管院榮譽】中山管院穩坐國際排名 續獲Eduniversal四棕櫚葉殊榮

源自法國的Eduniversal為專門評比全國高等教育大學排名之機構,於2022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在埃及開羅舉辦第15屆世界年會,會中頒布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為四棕櫚葉(4 palm league)之商學院,由本院葉淑娟院長出席受獎,此殊榮代表本院名列全球1000大最佳商學院,擁有重大國際影響力,更為全台排名前三之商管學院。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葉淑娟院長出席Eduniversal第15屆世界年會,中山管院為榮獲四棕櫚葉(4 palm league)之商學院。

因Covid-19疫情影響,自2019年年會結束後,今2022年 Eduniversal才再次舉辦實體年會。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葉淑娟表示,在全球1000大商學院中,四棕櫚葉類別僅會有200間商學院入選(註1),中山管院續獲四棕櫚葉的殊榮,是對於本院國際化程度的極大肯定。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葉淑娟院長於Eduniversal第15屆世界年會中受訪致詞

Eduniversal全球1000大最佳商學院排行自2007年起每年評比,旨在呈現全球高等教育機構地圖。有別於大部分商學院排名,Eduniversal 評比系統以橫向評比9大地區(註2)學校為特色,不跨區比較商學院,而是將同一個國家內的學校選評至全球1000大最佳商學院的名單,凸顯高等教育界的多樣化和9大地區商學院的特殊性。



中山管院擁有眾多國際學生,讓學習視野更加開闊。

在選評1000大商學院的步驟中,首先從154個國家中依高等教育體系學生人數、國家教育支出、學術研究機構數量等項目挑出1000間商學院,接著由其國際科學委員會(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Committee)針對國際化指標如認證、國際排名、國際學術組織會員等,將同一地區商學院依不同的傑出程度以棕櫚葉數目區分(Palmes of Excellence)(註3)。最後,再經過1000大商學院院長的互評投票,排序出各棕櫚葉類別中的排行。



中山管院舉辦姐妹校博覽會,姊妹校學生代表與台灣學生進行熱烈的一對一交流,除了解國際資源外,也可為未來交換做行前準備,並利用此機會先建立國外人脈。

中山管院推動國際化多年,有多位外籍教師來自英國、法國、瑞典、加拿大、新加坡、韓國、澳門等地;姊妹校更遍布全球,並簽訂雙聯學位學程,每年選送多名學生出國交流。此外,除了學校資源,管院另設有薪傳學海圓夢國際交流獎學金,以及英語檢定報名費獎助金,鼓勵同學積極學習外語並出國拓展國際視野。



中山管院國際學生豐富,班級互動融洽,每年招生穩定。

今年Eduniversal台灣入選學校共有7間,分別是台灣大學為五棕櫚葉、中山大學與政治大學同屬四棕櫚葉,而台灣科技大學、輔仁大學和陽明交通大學為三棕櫚葉,成功大學為二棕櫚葉。

2022 Eduniversal商學院排行-台灣:https://www.eduniversal-ranking.com/business-school-university-ranking-in-taiwan-region-china.html


註1:
5棕櫚葉有100間商學院入選、4棕櫚葉有200間商學院入選、3棕櫚葉有400間商學院入選、2棕櫚葉有200間商學院入選、1棕櫚葉有100間商學院入選。

註2:九大地區包括東歐地區、西歐地區、歐亞與中東地區、中亞地區、遠東亞洲地區、非洲地區、拉丁美洲地區、北美地區和大洋洲地區。

註3:
1棕櫚葉代表在當地有相當影響力的商學院(Business Schools with considerable local influence)。
2棕櫚葉代表強大的區域性影響力的商學院(Good Business Schools with strong regional influence)。
3棕櫚葉代表擁有持續增強的國際影響力的傑出商學院(Excellent Business Schools with reinforcing international influence)。
4棕櫚葉代表重大國際影響力的頂尖商學院(Top Business Schools with significant international influence)。
5棕櫚葉則代表強大的全球影響力的國際商學院(Universal Business Schools with strong global influence)。

:: top ::

【管院榮譽】2022年 Eduniversal 最佳碩士排行 中山管院七系所進榜排名躍升


【管院榮譽】2022年 Eduniversal 最佳碩士排行 中山管院七系所進榜排名躍升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於Eduniversal全球最佳1000大商學院評比(Business School Ranking)中與國立政治大學同獲4棕櫚葉肯定,排名全台第三。該機構於11月初公布2022最佳碩士排行榜(Best Masters & MBAs Ranking),中山管院共有7系所學程入榜。

Eduniversal最佳碩士排名榜單中,管院7系所再次進榜且排名幾乎皆往前躍升。而其中企管系醫務管理碩士班(醫務管理類)、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與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皆獲得「全台唯一」入榜殊榮。中山EMBA入榜獲得遠東區第28名,全台第4名佳績。企管系醫務管理碩士班於「醫務管理類」取得全球第90名亮眼成績;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於「人力資源管理類」為遠東區第5名;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於「企業傳播類」為遠東區第9名。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則得到「公共行政/管理類」遠東區第17名、全台第2名。此外,資訊管理學系與財務管理學系的碩士班也榜上有名,分別於「資訊系統管理類」獲得遠東區第18名、全台第6名,以及「企業金融類」獲遠東區第26名、全台第4名的成績。

Eduniversal最佳碩士的排名是經過嚴格機制篩選而出的,此排名的依據乃針對54個專業領域,並涵蓋9大區域內的154個國家,而這些入榜的系所更是由來自超過1800所的學校中篩選而出,並非所有被Eduniversal調查的學校都會有系所入榜。由此可見,再度顯示中山管院為擁有持續強化的國際影響力之傑出商學院。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葉淑娟院長表示,今年中山管院在Eduniversal評比中表現傑出,不僅續獲「4棕櫚葉」肯定,各系所也持續有卓越表現,中山管院將繼續抱持著積極與努力的態度,未來不斷精進與創新,期待明年交出更亮眼的成績。

Eduniversal針對全球1000大商學院(Business School Ranking)及最佳碩士(Best Masters & MBAs Ranking)兩個排行,提供潛在學生和企業雇主值得信賴的參考標準。Eduniversal最佳碩士排行的評分機制分為三大項目,分別為系所的聲望 (The reputation of the program) 、畢業生第一份工作的薪水(The salary of the 1st employment)以及學生滿意度( Student satisfaction),其各佔5分。

系所聲望分數有一半來自企業雇主對系所的評價,另一半則來自於其所屬的商學院評比分數;畢業生薪水數值來自系所提供的資料並再由官方進行驗證;學生滿意度則是由學生填答問卷,且至少要有該系所10%的學生回覆才得計算分數。最後再以三項分數加總後1至15分給予1至4顆星的星等。中山管院的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及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除了皆為全台唯一入榜之系所外,更獲得四顆星(12-15分)的最高殊榮。

2022 Eduniversal最佳碩士排行榜-中山管院榜單連結: https://www.best-masters.com/master-at-national-sun-yatsen-university--college-of-management.html

:: top ::

【EMBA榮譽】恭喜E24陳俊琪學長榮獲2022第十八屆IIP國際傑出發明家獎

轉至中山EMBA官網:https://emba.nsysu.edu.tw/p/406-1238-298176,r11.php?Lang=zh-tw


『IIP(International Inventor Prize) 國際傑出發明家獎』廣邀並且熱誠歡迎全世界各發明組織、傑出發明家,與產業界、學術界共同參與這項具有重大意義的國際創新發明盛會。

恭喜E24陳俊琪學長榮獲2022年國際傑出發明家獎!!!



E24陳俊琪學長榮獲2022年國際傑出發明家獎


獲獎人合影

:: top ::

【EMBA榮譽】恭喜E24蔡淑娟學姊榮獲111年度高雄市好人好事代表

轉自中山EMBA官網發布:https://emba.nsysu.edu.tw/p/406-1238-298227,r11.php?Lang=zh-tw



24名高雄市民獲頒「好人好事代表」,齊聚一堂接受表揚。圖/高市社會局提供

高雄市「111年好人好事代表」名單出爐日前於林皇宮舉辦頒獎典禮,本年度共有24位默默付出愛心替社會注入暖流的人獲得表揚,由監察院長陳菊與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今天一起出席表揚大會,致贈「行善德昭」匾額表揚入選者,期許行善力量帶來更多迴響,產生更多正向及前進力量。

恭喜E24-蔡淑娟學姊榮獲111年度高雄市好人好事代表

聯合新聞網報導:https://udn.com/news/

YAHOO 新聞報導:https://tw.news.yahoo.com/news/



監察院長陳菊致贈「熱心公益」匾額表揚


E24-蔡淑娟學姊獲頒「好人好事代表」

:: top ::

教師風采

【教師榮譽】賀! 企管系 張純端教授 榮獲2022玉山學術獎

狂賀!賀

企管系 張純端教授 獲頒2022玉山學術獎賀

管院全體師生同賀!!!

:: top ::

【教師榮譽】管院五位教師登全球前 2%頂尖科學家,兩位教師獲台綜大年輕學者選拔獎



管院五位教師榮登全球前 2%頂尖科學家:
除已辭世資管系:梁定澎講座教授外,資管系:邱兆民老師、李偉柏老師、郭峰淵老師,以及行傳所:李雅靖老師。




兩位教師榮獲台綜大年輕學者選拔獎:
傑出獎:公事所 吳偉寧老師
優等獎:財管系 邱敬貿老師




恭喜以上教師!!!

:: top ::

【教師榮譽】111-1「新進教師獎勵」得獎名單



恭喜以下教師們獲 111-1新進教師獎勵!!!

企業管理學系 黃俊智助理教授
企業管理學系 黃鋒樟副教授
資訊管理學系 李捷副教授
資訊管理學系 韓毅助理教授
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游尚儒助理教授
財務管理學系 吳藺芝助理教授
財務管理學系 翁培師副教授

:: top ::

學生榮譽

【學生榮譽】賀! 資管系大學部「Visilect - 企業視覺化選址系統」專案榮獲2022第27屆全國大專院校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資訊應用組三】第二名!

狂賀!資管系 大學部【Visilect - 企業視覺化選址系統】專案參加2022第27屆全國大專院校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榮獲【資訊應用組三】第二名獎項!

專題名稱:Visilect - 企業視覺化選址系統
獎項:資訊應用組三第二名
組員:連心怡、李昌澤、林冠沛、李綾臻、羅頤
指導教授:韓毅老師




-資料來源:全國大專院校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官網榮譽榜--
https://innoserve.tca.org.tw/award.aspx

:: top ::

【學生榮譽】賀!行傳所 楊展綸、楊淳涵同學 獲得2022年 崇越論文大賞佳作


轉自中山行傳所官網發布:https://imc.nsysu.edu.tw/p/406-1236-298259,r11.php?Lang=zh-tw


恭喜行傳所優秀學長姐在2022年崇越論文大賞大放異彩!

📌楊展綸同學x 張榮華老師
論文名稱:COVID-19 疾病威脅對典型產品偏好之影響:以成人依附風格 與享樂主義傾向作為干擾變數
獲得企業管理組「佳作」

📌楊淳涵同學x 周軒逸老師
傷心欲「嚼」:悲傷刺激對鹹食攝取之影響
獲得企業管理組「佳作」

感謝同學們對論文的努力以及指導教授們的用心指導 !!!



:: top ::

【學生榮譽】賀!行傳所盧怡撰、鍾小惠同學 獲得2022年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特優與最佳實務應用論文

轉自中山行傳所官網發布:https://imc.nsysu.edu.tw/p/406-1236-298260,r11.php?Lang=zh-tw


恭喜行傳所同學榮獲佳績!

除了崇越論文大賞之外,
行傳所學長姐在2022年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也有絕佳表現!

🏆盧怡撰同學X 周軒逸老師
近在咫尺又遙不可及的愛:觀眾的偶像依戀對戲劇中產品置入效果之影響
榮獲行銷管理類「特優」

📌鍾小惠同學X 張榮華老師
「聊」進「擬」心裡—聊天機器人不同對話風格對購買意圖之影響: 以性別與表情符號作為干擾變數
榮獲行銷管理類「最佳實務應用論文」

再次感謝同學們對論文的努力以及指導教授們的用心指導!



:: top ::

【學生榮譽】賀!公事所碩專班校友陳雅純 榮獲東京都物業管理機構111年度碩士論文佳作



轉至中山公事所官網:https://pam.nsysu.edu.tw/p/406-1234-298118,r2270.php?Lang=zh-tw

:: top ::

【學生榮譽】恭喜E23-李忠軒學長榮獲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2022EMBA論文獎佳作

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為鼓勵研究生對科技管理學術領域及其實務,有更卓知的研究與探索,以引領我國科技管理相關領域具見微知著之學理與實務發展,特舉辦科技管理博碩士論文獎、EMBA論文獎。

🏅🏅🏅恭喜E23-李忠軒學長以王昭文老師指導《論工廠數位轉型之進退兩難-以S公司為例》,榮獲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2022EMBA論文獎佳作!!!

111年『EMBA論文獎』得獎名單:https://www.csmot.org.tw/conference-info/grants/emba/204-733-4.html

:: top ::

活動看板

【職涯】管院11/22「從來不用104,也能找到夢想工作!」講座

現在的你是否也對未來感到迷茫?
是否也不知道自身的科系與未來工作選擇的關聯?
是否在投遞履歷與面試的輪迴中反覆掙扎?

這場講座我們邀請到中山大學台北中山大學校友會總幹事、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新聞主編、學習家有限公司創辦人兼CEO的羊正鈺學長,一一解答你困惑!

在大學就讀於化學系的羊學長在迷茫中就讀了中山MBA研究所,畢業之後還花了一年去肯亞擔任國際志工,在經歷了曲折的求學生涯又比同學晚踏入職場的學長將透過他的故事與人生歷程,讓大家對自己與未來有更加深刻的了解與認識!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YxihjPZMDRfo5zWD9



:: top ::

【管院】11/22「國泰金控」影響力投資校園巡迴論壇(中山大學場)

簡介
影響力投資 (Impact Investing) 是一種為了創造對環境與社會正向且可衡量的影響力,而做的投資。也就是透過資金的挹注,追求創造對社會的效益,同時還能獲取利潤,目的就是要「試圖解決社會及環境問題的全球挑戰」。

本次「國泰金控」影響力投資校園巡迴論壇以「用投資改變世界 - 影響力投資與 SDGs 的實踐」為題,從影響力投資的概念談起,至影響力投資的做法,並進一步談影響力投資的創新與 SDGs實踐。

很榮幸邀請到邀請三位重量級與談人
國泰金控貴賓(邀請中)、財務管理學系副教授兼社會企業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鄭義、欣亞數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魏碧芬,來分享及對焦 SDGs 對環境與社會的影響力投資。

此外在座談會中則有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執行長吳道揆,領銜探討如何在現今的時代中用投資改變世界!

論壇題目:用投資改變世界 – 影響力投資與SDGs 的實踐
論壇主題規劃 3 個主題,分別談趨勢,談工具,談創新與實踐。
(一) 永續大業的最後一塊拼圖 - 影響力投資的全球趨勢及台灣抉擇
(二) IMM 影響力投資的核心工具 – 影響力衡量與管理
(三) SDGs 與我們的未來 – 多元實踐,金融創新,主題投資等

• 活動時間: 2022 / 11 / 22(星期二)10:00 – 12:00(10:00 開放入場)
• 論壇場地:中山大學圖資大樓11樓 「雷科國際會議廳」
• 報名資格: 中山大學教職員工、學生 
• 招收名額:120人
 主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國泰金控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DV3HRpqVBeHM2CdC7



:: top ::

【企管系】11/22 韌性智慧 邁向永續中鋼 專題演講

企業管理專題seminar演講:
時間:11/22(二)13:30-17:30
地點:CM1032
演講者:翁朝棟博士/中鋼公司董事長
主題: 韌性智慧 邁向永續中鋼



:: top ::

【職涯】管院11/23 (三) 廠商實習徵才說明會 (開放報名)

「想提早體驗職場生活 拓展未來職場人脈嗎?」
「想經由實習探索職涯  迅速累積實戰經驗嗎?」
「對未來工作茫然 又找不到資源實習嗎?」

大家的心聲管院都聽到了,為了讓同學順利銜接職場,提升職場正確價值觀與能力,管院與各大企業攜手合作,本次「實習徵才說明會」特別邀請企業代表前來向同學介紹公司概況與實習內容,同學可根據有意願的企業進行履歷投擲。

有興趣的同學們,機會千載難逢, 趕緊帶著履歷,手刀把握報名吧>_<

-地點:管院2037教室
-時間:2022/11/23(三)15:30~17:30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xueVPmpLCn2YW39o8


*本活動對象限#管院生  (大三以上及碩士生尤佳)。
*因場地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講座人數額滿將關閉表單,報名成功會以Email通知為主。
*職涯講座報名將依先後順序及年級排序,額滿為止。
*若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與陳奕璇聯繫。email:ocd@cm.nsysu.edu.tw
  分機:4516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內容或詳細注意事項將以Email通知,請密切注意您的郵件。



:: top ::

【TAOM】 11/23「Cultural Tightness in Organizations: Investigating the Impact of Formal and Informal Cultural Tightness on Employee Creativity」線上講座

「Cultural Tightness in Organizations: Investigating the Impact of Formal and Informal Cultural Tightness on Employee Creativity」

-日期:11/23(三) 10:00-12:00
-演講形式:線上
-貴賓講者:Roy Chua (Associate Professor of Organisational Behaviour & Human Resources; Associate Dean, 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主持人:中興企管系莊智薰教授
-與談人:台大心理系熊欣華教授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wSMA8p4wjPdsV6Cz6

🚩演講連結:https://meet.google.com/pdu-dgzs-duy



:: top ::

【企管系】11/24 資料科學家職涯分享

-講者: 國泰金控 數位數據暨科技發展中心(數數發) 資料分析師組長 簡偉倫
-活動主持:中山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佘健源 教授
-時間:  2022/11/24(四)16:00−18:00
-報名表單連結:https://reurl.cc/RO6myz

-地點: 管院 CM 4078

-聯絡資訊:
陳昕 hsin199710@gmail.com
解佳伶 kidding72@gmail.com



11

:: top ::

【管學中心】12/01 大學教師職涯轉換的潛力與限制講座

管理學院及管理學術研究中心邀請輔仁大學社會學系戴伯芬教授演講,歡迎報名出席。謹附活動資訊如下:

講題:大學教師職涯轉換的潛力與限制

評鑑、限年升等制度的引入,大學教師不再是準公務員的職業,在僧多米少的高教競爭中,新世代教師更從過去的專任、長聘轉為兼任、短聘,藉由四十位轉職教師的訪談,本次演講呈現出臺灣高教環境惡化下,教師如何因應危機的職涯選擇與轉職心理調適。

-日期:111年12月1日(星期四) 中午12:20-13:50
-地點:CM4112
-講者:輔仁大學社會學系戴伯芬教授
-主持:國立中山大學人管所陳寶蓮教授暨管理學術研究中心主任
-報名:https://tinyurl.com/msrc1201

-備註:報名後,會再通知有無錄取,並且提供演講當天的教室地點或會議室連結網址,以確保講者與聽眾的互動品質
 
Topic: The University Sky: The Potential and Limits of Career Transitions for University Teachers 

With the introduction of the appraisal and limited-year promotion systems, university teaching is no longer like a civil service career with long-term stability. 

Given increasing competition in higher education, the new generation of university teaching prospects has changed from full-time and long-term appointments to part-time and/or short-term appointments. Based on interviews with 40 former university teachers who have changed jobs, this speech shows how teachers make career choices and make psychological adjustments in response to the crisis in Taiwan's higher education environment.

-Speaker:Professor TAI, Po-Fen, Department of Sociology,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Date:2022/12/01
-Time:12:20-13:50
-Venue:CM4112 or Online. To Be Announced.

-Register: https://tinyurl.com/msrc1201


Notice:There will be further confirmation letter, meeting link or venue information included.



:: top ::

【企管系】2022第一屆DBA論壇 (12/03-12/04)

2022第一屆DBA論壇報名表: https://forms.gle/gzX8C8wLWXe3QaTa8


2022第一屆DBA論壇時程安排: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OKhRWDqayKdjwp4gtNaFgEPAwpdtdt0j7ZToyWumMJ8/edit




:: top ::

【職涯】12/7 公關行銷成顯學,真的創造千萬媒體價值?轉換百萬千萬訂單?

【12/07(三)19:30 - 21:00:「公關行銷成顯學,真的創造千萬媒體價值?轉換百萬千萬訂單?」】

你嚮往成為公關嗎?
想瞭解公關專業人士必須面對的挑戰嗎?

「公關」是當下企業品牌都必須懂的一大課題。公關是一種深度的探討,為企業表達立場、讓議題贏得公眾聲量,傳遞價值以成就更多市場影響力。

公關面對的產業涵蓋瞬息萬變的FMCG產業(Fast Moving Consumer Goods,快速消費品),到艱澀的財經金融,各個產業對應不同的公關特性需求。身為一個專業的公關該如何為專業加值、拓展視野、挑戰自我、找到機會、突破可能。

讓我們跟著萱文學姐學習如何時刻調整自我,激發團隊的潛能,帶領夥伴共同成長!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Sn1E2oV3uUmNwC5i9



:: top ::

【TAOM】01/05「事件系統理論原理與應用」線上講座

TAOM「事件系統理論原理與應用」線上講座

- 時間:2023年一月五號(四)上午十時至十一時
- 演講形式:線上
- 演講嘉賓:劉東 Dong Liu(Professor & Thomas R. Williams Chair in Management,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主持人:臺灣科技大學企管系張譯尹特聘教授
- 報名表單: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eSXpX5UMYp5aNKTUrxBQ0uOopAun1_kfWurk6cqG4Yc/viewform?edit_requested=true

- 演講連結:https://meet.google.com/sfb-toov-zny
 或撥打以下電話號碼:(US) +1 781-514-9694 PIN 碼:450 273 396#



:: top ::

【管學中心】01/11 Dr. Charles Williams演講–Interdependence as Constraint and Capability: on the Hunt for Architectural Knowledge in Formula One Teams

管理學院及管理學術研究中心邀請Dr. Charles Williams (Department of Management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à Bocconi) 演講,歡迎教師、研究員、博碩士同學報名出席。謹附活動資訊如下:

講題:Interdependence as Constraint and Capability: on the Hunt for Architectural Knowledge in Formula One Teams
日期:112年1月11日(星期三) 上午11:00-12:30
地點:CM4112
講者:Dr. Charles Williams (Department of Management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à Bocconi)
主持:國立中山大學人管所陳寶蓮教授暨管理學術研究中心主任
報名:https://tinyurl.com/msrc0111

備註:報名後,會再通知有無錄取,以確保講者與聽眾的互動品質

Topic: Interdependence as Constraint and Capability: on the Hunt for Architectural Knowledge in Formula One Teams
Speaker:Dr. Charles Williams
 (Department of Management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à Bocconi).
Date:2023/01/11
Time:11:00-12:30
Venue:CM4112
Register: https://tinyurl.com/msrc0111

Notice:There will be a further confirmation letter.



:: top ::

【TAOM】4/14《組織與管理》期刊投稿工作坊

《組織與管理》 期刊投稿工作坊

宗旨:
投稿學術期刊是一段充滿期待且具挑戰性的過程,在這過程中,作者與主編或審查委員對於論文品質之要求經常存在期望缺口;為縮短此缺口,『組織與管理』特辦理期刊投稿工作坊,經由領域主編提供意見並與作者互動討論,協助作者增進論文品質,提高論文接受發表的成功率。

徵稿說明:
-徵稿以一般管理領域為範圍,包括組織行為與理論、人力資源管理、國際企業管理、策略管理、科技管理與研究方法等。

-投稿至『組織與管理期刊投稿工作坊』的論文,經編輯團隊初步審查其原創性與貢獻度,若判定為具發表潛力,將發信邀請作者參加工作坊。

-工作坊當天,由領域主編給予作者具體建議,並與作者互動討論。

-作者於三個月內將論文修改完成後重新上傳『組織與管理』投稿系統,領域主編將指派兩位匿名審查委員進行審查程序。

-論文不得一稿多投。

日期與地點:2023年4月14日(星期五),採線上方式舉辦。

投稿方式:投稿格式與方式請參考『組織與管理』網頁:http://om.taom.org.tw


重要時程:
1. 徵稿起迄日期:即日起至2023年3月1日。
2. 邀請參加工作坊日期:2023年3月15日。
3. 繳交修改稿件期限:2023年7月15日。



:: top ::

活動報導

【英語學習角落】111-1學期第三場講座-「What makes people Taiwanese? 如何讓人變得『很台』?」

管院國際交流暨認證辦公室於10月26日辦理111-1學期第三場英語學習角落講座—「What makes people Taiwanese? 如何讓人變得『很台』?」,邀請擔任過ELTA(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Assistant)教育部英語教學人才計畫的講師白驪天(Ari Blenkitni),帶領同學一同用英語探討國際及社會時事。此次主題是如何讓人變得「很台」,內容主要圍繞台灣的身份認同是如何建構而成,以及台灣的歷史源遠流長,亦受過荷蘭、明清、日本等國家殖民,加上外省及原住民的文化,才融合成現在的台灣。



英語學習角落講師白驪天(Ari Blenkitni)說明講座主題

Ari 以「大家認為台灣是一個島、地區、國家還是一個概念?」詢問作為開頭,多數同學都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因為台灣有自己的軍隊、貨幣、語言及文化,是一個可以獨立運作的國家,在國際上亦漸漸備受重視。「台灣與其他國家有什麽分別呢?」有同學表示台灣這個島國的歷史深厚,有多元的本土及原住民文化,其他國家縱有相似情況但並不完全一致;面對中國和美國的角力,台灣現在亦備受多國關注及影響;在飲食文化方面,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都會刻意前來台灣的夜市吃喝玩樂,以上種種都是展現台灣獨特性的例子。



講師Ari 帶領同學討論台灣文化

語言作為文化的重要載體,對於身份認同來說是不可或缺的。Ari 帶領同學們用英文更深一層討論「語言」,近來國立中山大學致力推行國家雙語教育政策,有同學認為雙語教育或會為學生帶來壓力,尤其是在普遍台灣學生的英語根基未夠穩固的情況下,他希望英語教育可從幼兒園開始,為日後的兒童學習英語打開方便之門;亦有同學表示雙語教學政策為有意學習英語的學生提供充足資源,協助其提升台灣學生的競爭力。然而,即使英語的地位提升,同學們普遍亦重視台灣原來的語言,因為母語在生活中佔絕大部分,亦是維繫彼此的重要橋樑。



同學積極回應問題

經過這節課堂討論,同學們以英語表達自己對自己身份及國家的理解,以及了解到外國對台灣文化的印象。課堂上曾提及一些比較深奧的概念和詞彙,如台灣帝雉 Emperor pheasant 、布袋戲 Taiwanese puppet show 等非日常用字,但對同學來說,這些字詞對於與國際學生交流,甚至對推廣台灣文化尤其重要。近年台灣在國際舞台更為顯眼,優厚的學習環境亦吸引不少海外學生前來交換及就學,這節課程鞏固並提升了同學們介紹台灣文化,甚至表達自己身份認同的語文能力

想了解更多講座資訊,歡迎來信詢問-管院英語學習角落專用信箱: engc@cm.nsysu.edu.tw


(社會系 徐考澧 撰稿/ 管院編修)



同學表達自己對台灣概念的想法

:: top ::

【國際處與管院】交換及海外研修計畫說明會 申請應留意的4件事

隨著全球疫情趨緩、台灣邊境解封,學生選擇出國意願提高,申請海外交換與短期研修意願逐漸回溫。國際事務處與管院學院國際交流與認證辦公室為了積極迎接學生申請出國的熱潮,特別於111年10月5日及10月19日舉辦2023-2024交換及海外研修計畫說明會。兩場說明會中,國際事務處學生交換事務組徐如青小姐Maxine與張心玲小姐Eileen特別針對校內甄選申請資格及相關獎助學金詳加說明,希望能幫助學生暸解校內甄選甄選作業與申請時程。



國際事務處徐如青小姐說明交換申請資訊

國際事務處學生交換事務組徐如青表示,學生出國研修計畫有以下三種類型:雙聯學位、交換學生計畫及短期研修。每學年學校會辦理三種交換計畫,提供四次甄選申請機會,學生可以多次參加甄選。「286所國際交換校該如何選擇?校內甄選申請時程是什麼時候?在眾多的申請文件中,該如何脫穎而出?有哪些獎助學金可以申請?」這些問題想必是許人心中的疑惑。而對於學生的提問,徐如青與張心玲在說明會上一一解答。



國際事務處張心玲小姐說明出國交換獎學金

關於學校選擇,在選學校前,請先靜下心思考為什麼要出國、預計出國時間, 想前往交換的國家及預算考量。每一間學校交換條件與限制不同,有些學校沒有提供英語商學課程;有的學校學碩班學分不能互通。這些限制可能會讓學生無法如期畢業,也因此在選填志願序時需格外深思熟慮。


申請時程也要留意,校內甄選時間分別在9月、11月、隔年2月及隔年5月。9月為赴日本交換甄選;11月為赴其他地區交換第一次甄選;隔年2月為赴中國交換甄選及隔年5月為赴其他地區交換第二次甄選。



管理學院學生踴躍參與交換生說明會活動

學生提交申請文件時,應先備妥6個資料,分別為申請表& Check List、歷年成績單、語言檢定成績證明、有利審查資料表、研修計畫書及志願表。「在眾多的申請文件中,該如何脫穎而出呢?」撰寫研究計畫書時,除了闡述出國動機外,展現自身對海外研修交換的決心及期望獲得的效益也相當重要。再者,有利審查資料表是展現個人競爭優勢的地方。過去的得獎紀錄、參加活動證明等,都可以讓評審老師更加地認識申請人。



會後學生踴躍提問

中山大學注入豐沛資源幫助學生邁入世界。為提升學生對於國際交流、出國研修、獎助計畫等瞭解及增進學生出國動機,國際處每年舉辦近40餘場相關活動。請同學務必善加利用這些資源並善用國際處網站(https://oia.nsysu.edu.tw/
)資訊,讓自己擁有更多成功的機會。

(人管博 賴彥竹 撰稿 / 管院編修)

:: top ::

【雙學位】11/1院級碩士雙學位暨ACT學程說明會報導

2022管院碩士雙學位暨ACT全球商管學程說明會於11月1日舉辦,共有約60位同學共襄盛舉,說明國際經驗已成為重要的標配之一。



管院碩士雙學位介紹


ACT全球商管學程介紹

說明會的過程中,除了講解管院碩士雙學位暨ACT全球商管學程的內容外,還請到2021年疫情期間參與ACT的學長來分享海外經驗!



企研所學長分享ACT經驗


企研所學長蔡博宇

說明會投影片下載


本次甄選共開放7所雙學位及ACT學程申請,請有興趣的同學密切注意管院首頁的最新消息,將會有2023/2024院級碩士雙學位暨ACT學程的甄選訊息!


申請期間為2022.11.14-2022.12.05, 採線上申請,應繳文件如下,請大家及早準備:


應繳文件 (檔案上限10M):


1. 填寫線上申請表
2. 本校111學年度第一學期在學證明
3. 本校歷年中文成績單 (若尚無本校成績請繳交大學歷年中文成績單)
4. 英檢成績單 (測驗日期需為2021年3月1日以後) 請盡早準備!!
5. CV (建議一頁A4就好,無特定格式)
6. Statement of Purpose (建議一頁A4就好,無特定格式)
7. (選繳) 其他有利審查資料 (建議五頁A4以內,無特定格式,任何你認為有利於審查的資料皆可存成一個檔案上傳)
8. 志願表 (在線上申請表中)



同學們踴躍參加


大合照

:: top ::

【雙學位】11/4法國勃艮地商學院雙學位說明會報導


2022法國勃艮地商學院雙學位說明會

管院於11月4日邀請到法國雙學位姐妹校Burgundy School of Business (BSB) 勃艮地商學院的國際交流經理Marie Franchel來跟同學們講解有關雙學位的大小事!



勃艮地商學院國際交流經理Marie Franchel與同學們連線

首先,Marie介紹了BSB的國際認證、校區、研究能量及產業連結,並說明BSB曾被選為The Happiest School。BSB的國際化也令人印象深刻,總共有75個國家的學生就讀,有25%的國際學生以及39%的國際師資。



同學們都很專心聆聽


同學們專心做筆記


同學專心聆聽簡報

接下來介紹雙學位的入學要求和課程內容,BSB針對企企管碩、企醫管碩及IBMBA的同學分別提供不同的主修供其選擇。另外,Marie也提到,BSB提供學生Research Methodology Workshop,讓學生在寫論文遇到困難時,能有所協助。



學校代表講述學校位置

最後,也提到法國的健保和24小時的租屋諮詢服務,讓學生能放心在BSB求學。中山管院與BSB勃艮地商學院自2019年起合作雙學位已來到第3個年頭,雖然中間遇到疫情,每年仍有1~3位同學前來本院或去BSB就讀,兩校合作順利,Marie也特別表達肯定之意。



勃艮地雙學位拿到的文憑

BSB勃艮地商學院提供符合時勢的AI、綠能及法國見長的Luxury Management課程,讓同學修讀雙學位之餘,也跟國際時勢接軌,提升競爭力!



勃艮地商學院擁有強大的校友網絡和業界資源

2023/2024管院碩士級雙學位暨ACT學程甄選將於11月14日開放申請,請有興趣的同學提早準備相關文件喔!

相關訊息請鎖定管院雙聯學位最新消息



企企管碩、企醫管碩跟IBMBA的學生都可修讀勃艮地雙學位


學校代表與同學們合影


學校代表與同學們合影

:: top ::

【雙學位】11/9 企管系辦理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學士雙學位說明會

企管系於11月9日辦理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學士雙學位說明會,共有超過20位企管系大學部和IBBA的學生參加。



企管系佘健源老師致詞

首先,由企管系大學部課程負責老師,同時也是IBBA主任的佘健源老師開場,鼓勵同學出國拓展自己的視野。

接著,由維多利亞大學的國際交流經理Sheri Love介紹維多利亞雙學位。



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代表 Sheri Love 及企管系三位同學分享

再來,由企管系大學部的三位正在就讀維多利亞大學雙學位的同學分享自己在加拿大的生活和課程。同學們皆表示這個雙學位經驗讓自己成長許多。



企管系大四陳睿軒同學分享


企管系大四吳柔潁同學分享


企管系大三李冠融同學分享

維多利亞大學學士雙學位由企管系於2018簽訂,至今已是第三屆。雖然遇到疫情,三位學長姐仍然克服線上授課的時差、尋找當地實習以及適應加拿大課業的壓力,即將完成中山企管及維多利亞大學的雙學士學位。

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學士雙學位介紹請見


管院國際交流暨認證辦公室撰稿



大合照


大合照

:: top ::

媒體報導

【校外媒體】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師生 夜訪高雄市圖總館

:: top ::

【校外媒體】中山大學校友總會金門遊埋藏金酒 相約5年後開挖品嚐老酒話當年

:: top ::

【校外媒體】2022亞太論壇 解析全球經貿趨勢與產業

:: top ::

【校外媒體】2022第一屆DBA論壇報名開跑 菁英參與交流 (Yahoo 新聞)

:: top ::

【校外媒體】疫後拚商機 中山大學攜在地打造「蚵仔寮幸福食光」(HiNet生活誌)

:: top ::

【校外媒體】全球經濟「三高」風險年 中山大學EMBA搭平台,助陣企業掌握未來 (天下雜誌)

:: top ::

招生專區

【IBMBA】IBMBA 考試入學招生中(11月22日開始報名!!)



IBMBA 2020-2022 英國金融時報 FT MIM 連續三年入榜! 2022 大躍升至全球第73名!

本學程以培育具備國際觀、具備國際化企業所需要的專業知識,並能結合實務在工作上能展現專業之跨國領導人才為目標。課程以英語為主要授課語言,給予學生國際化的學習環境,透過優秀國際師資、多元化的學生以及海外交換計畫,使學生能在學習環境中即了解多元文化,培養國際觀。學生於畢業前須參加海外交換計畫一學期。

我們歡迎非商管背景的同學加入IBMBA的行列,成為跨領域專業人才,與國際商管領域接軌!把握考試報名階段,讓IBMBA完成你的夢想,成就你的未來職涯。Flying High with IBMBA !

【考試科目】
考試方式內容說明(無筆試)


  • 第一階段:書面審查(50%)— 學經歷、個人特殊榮譽及未來發展潛力。
  • 第二階段:面試(50%)— 英文面試(依第一階段書面審查成績順序至多通知名額3倍考生參加第2階段面試)

本學程入學流程簡化,僅以書面審查與英文面試為主,用以評估學生的各項表現及外語能力!

※資訊以當年度簡章公告為準。

【報名資格】
考生須具備大學畢業(或同等學歷)之基本報考資格,不限科系背景;具工作經驗尤佳(需檢附工作年資證明):

PS:
(1)兵役年資可併入工作年資計算。請備妥相關證明正本,以供查驗。
(2)服務年資證明計算自年資證明起始日開始計算,即可以追溯自取得學位前之工作經歷。
(3)持國外學歷者,入學時須繳驗駐外單位認證之國外學歷證件影本及歷年成績單認證證明、內政部入出境證明。

【重要訊息】
報名日期: 預計111年11月22日 至 111年12月8日 (資訊以當年度簡章公告為準)

繳交文件:
1、個人履歷
2、最高學歷歷年成績單(需含學業成績總名次證明)
3、其他有助審查之資料
(讀書計劃、工作名片、工作經歷證明、曾參加之進修或相關訓練證明、專業證照證明、著作或曾獲得各種績優獎項、語文能力證明文件如TOEFL、IELTS、TOEIC、GMAT)
4、線上推薦信2封



:: top ::

【IBBA】國立中山大學「全英語學士IBBA」招生 供學生2+2英國University of Essex雙學位!


【IBBA】國立中山大學「全英語學士IBBA」招生 供學生2+2英國University of Essex雙學位!

中山管院以國際化教育為一大亮點,2019年Eduniversal全球商學院評比獲4棕櫚葉殊榮,除了有本國籍優秀師資傳授專業知識,更有來自英國、韓國、法國、瑞典、香港、澳門等國際教師,打造國際化學習環境,中山管院現與全球29國、79所學校締約姊妹校,交換機會充沛。

為了提供年輕學子更多元國際就學選擇,「國際經營管理全英語學士」(International Business Bachelor Program,簡稱IBBA),設計宗旨為培育跨境移動,具備紮實企業經營知識與跨文化溝通和管理的人才,計畫重點「3M (Mutual understanding, Mobility, and Migration of skilled labor)」,透過彈性、跨領域與跨國境修課機制來達成目標。目前正式對外招收112學年度大一新生,每年招收30名台灣學生及15名外籍學生,學生在台即能享受全英語上課環境,做為銜接出國留學基石。

台灣學生入學後,第一年與第二年修畢基礎經營管理、跨文化溝通課程,第三年可選擇銜接與本校(院)簽約合作的國外姐妹校出國交換一年,或以二年時間赴英國University of Essex修習雙學位,熟習跨文化的學習或工作環境。外籍學生亦可銜接院內國際企業、資訊管理與財務管理的專業學程。

除了英國University of Essex雙學位,也提供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及美國天普大學多元雙學位選擇。管院設有薪傳學海圓夢國際交流獎學金補助出國交換及修習雙學位學生,為鼓勵學生及早報考英語文檢定以利出國交換,也設有檢定報名費獎助金,供管院學生申請。

洽詢電話:07-5252000 #4560 & 4507(涂小姐/林小姐)
詳細招生訊息請參閱:https://reurl.cc/m3E6z7

:: top ::

【EMBA】112學年度 EMBA&APEMBA 招生說明會開始報名

112學年度 EMBA(甲組)&APEMBA(乙組)招生說明會各場次時間公告,歡迎各界菁英踴躍報名

1. 台北:11/18 (五) - 地點:福華飯店,時間:19:00~21:00

2. 台中:11/24 (四) - 地點:福華飯店,時間:19:00~21:00

3. 台南:11/25 (五) - 地點:香格里拉飯店, 時間:19:00~21:00

4. 高雄:11/26 (六) -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EMBA中心,時間:10:00~12:00

5. 台北 II :12/02 (五) - 地點:福華飯店 ,時間:19:00~21:00

說明會報名連結:https://reurl.cc/oD1pVj

112年度報考簡章下載:https://reurl.cc/vnk78a


因故未能參加說明會,歡迎來電或來信索取報名資料
電話:07-5252000 # 4503~4505
E-mail:enroll@cm.nsysu.edu.tw



:: top ::

【人管所】112學年度碩士班在職組、碩士在職專班 考試入學報名相關資訊





欲知詳情請洽人管所網站:https://hrm.nsysu.edu.tw/p/412-1235-19710.php?Lang=zh-tw

:: top ::

【雙學位】2023-2024中山管院院級碩士雙學位暨ACT全球商管學程甄選公告

Application Period 申請時間:2022.11.14 - 2022.12.05 (no late submission accepted 逾期不受理)

Dual Degree Overview  院級雙聯學位及ACT資訊:https://www.cm.nsysu.edu.tw/p/404-1024-288020.php?Lang=zh-tw


Required Document 應繳文件 (each file max. size 10M):


  1. Fill out this online application form
     and upload below documents to the form 填寫此線上申請表
    並上傳下列文件到申請表中
  2. NSYSU Enrollment Certificate for Fall 2022 本校111學年度第一學期在學證明
  3. NSYSU Chinese Transcript for All Semesters 本校歷年中文成績單 (if you haven't had grade report in NSYSU, please submit your full transcript in bachelor 若尚無本校成績請繳交大學歷年中文成績單)
  4.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 Report 英檢成績單 (test taken after 1st of March, 2021 測驗日期需為2021年3月1日以後)
  5. CV (no specific format required, one A4 page suggested 建議一頁A4就好,無特定格式)
  6. Statement of Purpose (no specific format required, one A4 page suggested 建議一頁A4就好,無特定格式)
  7. (Optional 選繳) Supporting Documents 其他有利審查資料 (no specific format required, no more than five A4 pages suggested, anything you think it's a plus to your application can be provided in ONE pdf. file 建議五頁A4以內,無特定格式,任何你認為有利於審查的資料皆可存成一個檔案上傳)

Result Announcement Time 申請結果公告時間:Around Mid January 預計一月中左右

聯絡Email: 
ACT/JKU雙學位學程  Ms. Jenny Lee: intl@cm.nsysu.edu.tw


甄選及其他雙學位 Ms. Mavis Hung: intlcm@cm.nsysu.edu.tw

:: top ::

【企管系】112學年度 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考試入學-甲班、乙班在職、醫管

112學年度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考試入學

碩士甲班:考生須具備大學學歷(或同等學歷)之基本報考資格
碩士乙班(在職):除須具有前述報考資格外,尚須具有四年以上畢業年資;前述「四年以上畢業年資」,係取得一般研究資格後算起,計算至入學年度註冊月最後一日止。
醫務管理碩士班:報考在職生除須具有一般研究生報考資格外,尚須在公私立醫療機構服務三年以上,現仍在在職,取得證明(服兵役期間列入服務年資計算);前述「在公私立醫療機構服務三年以上」,係自取得一般研究生報考資格後算起,計算至入學年度註冊月最後一日止,不限定在同一機構。

-報名期間:111年11月22日-111年12月07日
-考試日期:112年02月01日
-報名系統:
https://exam-acad.nsysu.edu.tw/main/exam_system_main.php?examno=41


碩甲班簡章:
甲組: 

http://exam-acad.nsysu.edu.tw/exam_netlist/chk_dpt_prt.php?S_Database=aca_master&selct_dpt=41&selct_sec=1



乙組: http://exam-acad.nsysu.edu.tw/exam_netlist/chk_dpt_prt.php?S_Database=aca_master&selct_dpt=41&selct_sec=2


丙組: http://exam-acad.nsysu.edu.tw/exam_netlist/chk_dpt_prt.php?S_Database=aca_master&selct_dpt=41&selct_sec=3


碩乙班簡章:http://exam-acad.nsysu.edu.tw/exam_netlist/chk_dpt_prt.php?S_Database=aca_master&selct_dpt=47&selct_sec=0


醫管碩簡章:http://exam-acad.nsysu.edu.tw/exam_netlist/chk_dpt_prt.php?S_Database=aca_master&selct_dpt=71&selct_sec=0


● 碩甲班:
◆ 甲組:商類(管理),一般生16名
◆ 乙組:文、法、教育類
◆ 丙組:理、工、醫、農類

考試項目:筆試
     1. 經濟學   
2. 選考(三選一) ◆ 管理學 ◆ 商用統計學 ◆ 微積分

※總成績計算方式:比較總成績錄取;總成績相同時,依【經濟學】成績高低順序錄取。

● 碩乙班(在職):一般生20名
考試項目:
一、筆試:【佔50%】管理實務
二、審查:【佔50%】

總成績計算方式:管理實務成績*50%+審查成績*50%。
※比較總成績錄取;總成績相同時,依【管理實務】成績高低序錄取。

【請上網登錄『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乙班個人審查資料表』,網址為:https://bm.nsysu.edu.tw
,並至本校報名系統,完成報名登錄程序後,依序上傳表內相關證明文件。】

● 醫管碩班:一般生5名,在職生5名
考試項目:
一、筆試:【佔50%】管理學(含醫管實務)
二、審查:【佔50%】

【請上網登錄『企業管理學系醫務管理碩士班個人審查資料表』,網址為:https:/bm.nsysu.edu.tw
,並至本校報名系統,完成報名登錄程序後,依序上傳表內相關證明文件。】

:: top ::

徵才訊息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管院職涯發展網頁

:: top ::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 top ::

管院徵才專區

:: top ::

border
©2016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