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電子報 我要投稿 推薦訂閱
發行人:葉淑娟院長  出刊日期:2022-04-15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border
活動看板
【管院】4/21「籌組研究團隊補助」成果發表會
【人管所】5/18校友線上分享會活動–「跨國企業人才管理」演講分享
【職涯】4/23-4/24「前進泰國-夢想旅程的起點」東南亞語工作坊 熱烈報名中!
【職涯】4/25 PM全英文工作坊
【職涯】4/29銀行MA日常剖析X求職準備及面試分享
【管學中心】4/29 (五) 質性研究方法沙龍「社會學與管理學的田野 —創業與傳承」
【行傳所】4/21講座—Publicizing corporate efforts in the public good: Culture and strategic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ommunication outcome (香港浸會大學傳播系陳怡如副教授)
【公事所】4/18講座:「法律與公共事務」-國民法官校園模擬法庭
【公事所】4/18 公事好好說廣播節目 – 主題:今日不賣菜?活化市場N種可能
活動報導
【英語學習角落】3/10講座-COVID, Rules, Safety and Public Health
【英語學習角落】3/17講座 - Big Tech and Social Media
【英語學習角落】3/24講座 - Taiwan’s Elections, 2022 and Beyond
【管院ORSA】第一屆SDG提案競賽活動
【校友會】管院校友聯歡晚會 久別重逢喜相聚 虎躍新程迎大吉
【資管】 04/08 研究所新生說明會
招生專區
【招生】財務管理碩士學分專班(報名至4/25)
徵才訊息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管院徵才專區
徵稿專區

活動看板

【管院】4/21「籌組研究團隊補助」成果發表會

管理學院提供院內專任教師申請管理學院學術活動補助要點「籌組研究團隊補助」,依據補助的精神,管理學院希望能將這類型的合作進行推廣,讓院內所有教師知曉並促成更多的合作,所以特此舉辦成果發表會。

歡迎教師、研究員、博碩士同學報名出席。

謹附活動資訊如下:
主題:管理學院學術活動補助要點籌組研究團隊補助成果發表會_第4場
日期:111年4月21日(星期四) 12:20-13:50
地點:管CM2037
主持:陳寶蓮(國立中山大學人管所教授暨管理學術研究中心主任)
報名:https://tinyurl.com/20220421

備註:配合防疫規定,本說明會不開放飲食,會後提供餐盒。


:: top ::

【人管所】5/18校友線上分享會活動–「跨國企業人才管理」演講分享

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特別於5/18(三)舉行【校友線上分享會活動「跨國企業人才管理」】,此場活動分享,邀請具跨國企業最高HR負責人蔡明慶學長擔任分享人,帶來最具國際視野的主題。

蔡明慶學長為人管所畢業校友,且於109年度榮獲管院傑出校友殊榮!
目前除任職聯發科技全球人力資源本部處長,更擔任中山管院職涯導航顧問,時常協助在學生釐清職涯相關之興趣與目標,協助了解產業發展與職場文化。
*為響應管院校友會年度活動,人管所特別開放本場次給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各系所的校友共同參與*

此次演講活動實屬難得,誠摯敬邀管院校友一同共襄盛舉。

謹附活動資訊如下:
-講題:跨國企業人才管理
-日期:111年5月18日(星期三) 晚上20:00-21:00
-地點:線上進行(線上連結將於活動前寄發給報名者)
-講者:蔡明慶(聯發科技全球人力資源本部處長)
-報名:https://forms.gle/wFgqrU7znhFQLLnj8

:: top ::

【職涯】4/23-4/24「前進泰國-夢想旅程的起點」東南亞語工作坊 熱烈報名中!

你知道泰國的是台灣的十四倍大嗎?那泰國的商業市場有多大呢?透過經濟部國際貿易局2021年10月資料顯示泰國吸引外國直接投資(FDI)與去年同期相比激增220%,FDI投資額最高的前3個國家分別是日本(678億泰銖)、美國(269億泰銖)及新加坡(268億泰銖)。統計資料也顯示,在泰國的台商大約有二十萬人、四千多家,以紡織、製鞋、電子、塑膠等製造業為主,總累積投資金額超過一百零四億美金,僅次於日本及美國。而近年來,想到海外求職,實踐理想的臺灣年輕人也越來越多。在這裡,他們或許能以合理的報酬、相對較低的生活消費以及更好的晉升機會來開始一份新工作。尤其是一些臺灣公司將生產廠遷移至東南亞,例如: 廣達電腦、輝創電子或是大同公司,都相繼在泰國設廠投資,因此,對於懷有夢想海外工作的年輕學子們是一個培養孕育的「好所在」。

由於此不斷增長的需求,管理學院職涯發展辦公室承辦新南向計劃,開設4/23(六)~4/24(日)前進泰國工作坊。課程除了包含基礎泰語教學、品嚐泰國食物、體驗當地文化,更邀請台商、在泰國工作業師、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勞工部副主任和你現身說法,提供第一手市場資訊!


  • 課程目標:
    1. 拓展對泰國市場與文化的視野
    2. 開啟與會者前往泰國工作的契機
    3. 提供相關泰國資源與工作機會
    4. 打造一個對泰國地區產業發展、業務合作,有興趣之學生/業師交流平台。

  • 活動時間: 4 月 23 日(六) 至 4 月 24日(日) 上午08:30至下午17:00
  • 活動日程-第一天
    • 第一節: 泰國經濟概況:
      - 泰國經濟發展趨勢
      - 台泰經濟關係
    • 第二節: 實用泰語教學
      - 學習基礎泰語
      - 生活日常應用
      - 語言不是隔閡,建立良好人際關係。
    • 第三節: 外派泰國培訓及旅遊經驗談
      - 以實際故事探索泰國市場及就業的機會和挑戰
      - 給予新鮮人的實用建議
  • 活動日程-第二天
    • 第一節:台商在泰國的啟發
      - 泰國是擁有許多投資機會的王國
      - 泰國的工作環境概述
      - 給新鮮人在泰國工作的建議
    • 第二節:了解泰國美食文化
      - 介紹泰國的經典佳餚
      - 探討泰國美食在台灣受歡迎的原因
      - 泰國美食烹調示範及團體競賽
    • 第三節:泰國實習經驗談
      - 職場文化有什麼不同
    • 第四節:如何在泰國找工作?
      -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勞工部副主任現身說法
      - 介紹工作環境、勞動法則、外籍人士在泰國工作的注意事項
      - 如何接洽有潛力的公司


  • 全程參與者,活動結束後,會得到一張工作坊證書
  • 若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與林欣郁聯繫。email: intlmanager@cm.nsysu.edu.tw  分機:4507
  •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內容或詳細注意事項將EMAIL同學,請密切注意您的郵件。
  • 本工作坊為疫情下相當難得的就業發展機會之一,加上演講品質使其更加令人心動,心動請馬上行動。無論您的背景專業為何,我們都歡迎您踴躍報名參加。

:: top ::

【職涯】4/25 PM全英文工作坊

管院職涯發展辦公室將於四月辦理「PM全英文工作坊」


  • 日期:4/25 (一)
  • 時間:9:30-12:20
  • 地點:CM4036

~~~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儘早報名~~~~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BtJHl3qMYOdsVhtr0VxdIT2j-PO_Mi3ZfR0vfHktWTUq0Iw/viewform?usp=pp_url


:: top ::

【職涯】4/29銀行MA日常剖析X求職準備及面試分享

-日期:4/29 (五)
-時間:10:30-12:00
-地點:CM3019

金融業MA之所以成為畢業生熱門的工作選擇,原因不外乎薪資福利好,受到公司的特別重視,還能享有更多的學習資源,但是同學心中是否有疑問?銀行的儲備幹部到底是在做些什麼呢?在銀行當儲備幹部是不是一定要具備金融專業知識呢? 正值各大銀行火熱招聘MA之際,我們特地邀請目前在台北富邦銀行擔任MA的校友鄭語萱學姊來為各位同學揭開銀行MA的神秘面紗。

MA (Management Associate),有些公司稱為MT(Management Trainee),中文通常稱為「儲備幹部」、「儲備主管」、「管理培訓生」等,顧名思義MA計畫是希望藉由比較好的待遇和發展機會,精挑細選出雖然缺乏實務經驗,但擁有高度潛力的菁英,透過系統化的輪調、專案任務、師徒制指導等學習發展活動,期望快速成為管理職或關鍵職位。

因此面試的過程是十分嚴謹的,所以我們希望透過校友的前車之鑑以及目前在職場的經驗來分享給同學,例如:面試前該如何準備,面試的過程可能會遇到什麼問題以及當上MA後應該注意些什麼事情等。同時也勉勵同學可以更多元了解不同領域的職業,多方嘗試。報名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fFlh_7eiaIgedleh8woEvPtpEtFrxKiXO-2tfZL-dLpZ7hg/viewform?usp=pp_url


:: top ::

【管學中心】4/29 (五) 質性研究方法沙龍「社會學與管理學的田野 —創業與傳承」

管理學院及管理學術研究中心邀請國立中山大學人管所陳世哲教授、國立清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鄭志鵬教授蒞院演講,本場次為質性研究方法沙龍系列的第三場演講,當天將與您分享的主題是「社會學與管理學的田野 —創業與傳承」。

歡迎教師、研究員、博碩士同學報名出席。謹附活動資訊如下:


  • 講題:質性研究方法沙龍「社會學與管理學的田野 —創業與傳承」
  • 日期:111年4月29日(星期五) 下午13:20-15:50
  • 地點:管理學院一樓CM1036教室
  • 講者:陳世哲(國立中山大學人管所教授)、鄭志鵬(國立清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
  • 主持:陳寶蓮(國立中山大學人管所教授暨管理學術研究中心主任)
  • 報名:https://tinyurl.com/msrc0429

:: top ::

【行傳所】4/21講座—Publicizing corporate efforts in the public good: Culture and strategic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ommunication outcome (香港浸會大學傳播系陳怡如副教授)

【行銷傳播所客座演講】
行銷傳播所訪問教授,來自香港浸會大學傳播系 陳怡如副教授  4/21 進行演講,誠摯邀請各位老師與同學共同參與!

講題:Publicizing corporate efforts in the public good: Culture and strategic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ommunication outcomes
講者:陳怡如 副教授 (香港浸會大學傳播系)
時間:4/21,09:10~12:00
地點:管2029教室
※此次講座採自由入場,無須提前報名


:: top ::

【公事所】4/18講座:「法律與公共事務」-國民法官校園模擬法庭

公事所「法律與公共事務」-國民法官校園模擬法庭
時間:4月18日(一)18:20-21:00
地點:管CM1020教室

指導講座:


  • 高雄地院賴建旭法官、陳汝玲法官助理
  • 林怡廷律師
  • 孫少輔律師
  • 葉孝慈律師
  • 酈瀅鵑律師

:: top ::

【公事所】4/18 公事好好說廣播節目 – 主題:今日不賣菜?活化市場N種可能

節目播出時間:4月18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今日不賣菜?活化市場N種可能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政勳教授
訪問來賓:


  • 黃文益(高雄市議員)
  • 高鎮遠(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
  • 張曦勻(崑山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助理教授)

節目內容:
請問您有多久沒有到傳統市場去採買了?
請問您對傳統市場的印象是否還是髒髒舊舊且空氣中瀰漫複雜氣味?
最能代表常民生活集體記憶的重要場域之一即在市場,透過傳統市場也是最能勾勒出在地生活文化的面貌。但曾幾何時,傳統市場的角色與功能,似已隨著時代變遷、零售管道多元化,而漸漸消逝與淡忘。許多傳統市場內可見的不是採購人潮,取而代之的是閒置空間與孤寂氛圍。

高雄市近年積極推動傳統市場活化,包括市場環境改善、提升市場競爭力、優化市場公共設施等。2019年委由青年團隊推動鹽埕第一公有零售市場活化,以創新思維塑造市場品牌意象、辦理主題性市集,打造高雄第一座青銀共市的傳統市場為示範場域。另為鼓勵青年創業,辦理「青年創業試驗市場基地計畫」,青年可以低租金承租市場攤位開創新事業。究竟目前公有傳統市場運營的現況是如何?公有市場對市民大眾是否仍具有吸引力?公有傳統市場面臨的危機與轉機為何?應如何翻轉公有傳統市場,讓其具有市場競爭力?

#歡迎線上收聽高雄廣播電臺    https://www.kbs.gov.tw/
 

:: top ::

活動報導

【英語學習角落】3/10講座-COVID, Rules, Safety and Public Health

管院英語學習角落於3月10日辦理本學期第一場講座——「COVID, Rules, Safety and Public Health」,邀請曾擔任過ELTA(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Assistant)教育部英語教學人才計畫講師,同時目前就讀本校政治所博班的學生白驪天(Ari Blenkitni),來帶領同學們一同用英語探討國際時事。




本週的主題是與大家生活深切相關的COVID-19疫情。講座一開始,講師先以大家對疫情的印象做為暖身,讓同學分享身在台灣的他們,感受到在疫情下生活的改變,講師也分享了美國的親朋好友現況,發現台灣的疫情對生活的影響相比其他國家,確實相對較低。討論的內容也延伸到大家對疫情的了解,包括病徵、潛服期、變種、疫苗等議題。種種議題中,最重點之討論為在疫情中接收資訊的選擇,因為這場疫症的不確定性,令許多曾經在世界上相當有權威的組織或機構,因為不斷更新的言論或對病毒未能及時制定應對方案,而影響人們對他們的信心。




短短一小時一下子就過去了,期許此活動可引起學生們積極思考,並用英語表達自己的想法,養成在生活中學習英語的自學態度。

(社會系 徐考澧 撰稿 / 管院編修)


:: top ::

【英語學習角落】3/17講座 - Big Tech and Social Media


管院英語學習角落於3月17日辦理本學期第二場講座—「Big Tech and Social Media 」,同樣邀請擔任過ELTA(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Assistant)教育部英語教學人才計畫講師,同時就讀於本校政治系博士班的學生白驪天(Ari Blenkitni),來帶領同學們一同用英語探討國際時事。

本週的主題是與大家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社交媒體及科技巨頭。講座一開始,講師先了解大家日常使用社交媒體的習慣來為大家暖身,讓同學講述其在台灣使用社交媒體後的生活改變,當台灣停電時,大家是否會因為失去網路而感到不安及惶恐,藉此提醒大家不要過度依賴網路。

討論議題延伸到大家對於科技巨頭與網絡言論自由的關係,例如有社交媒體會用疫情期間強制核證有關疫情的資訊,亦會禁止某些立場的消息,將某些資料定義為假消息並刪除,大家覺得這些措施合理嗎 ? 網絡上非法行為及網站眾多,大家又認為哪些行為及網站是應該被取締的呢 ?此次講座透過一系列具有討論價值的問題來引起同學們積極表達意見,期許大家用英語說話的自信心以及能力能節節上升。

(社會系 徐考澧 撰稿 / 管院編修)

:: top ::

【英語學習角落】3/24講座 - Taiwan’s Elections, 2022 and Beyond

管院英語學習角落於3月24日辦理本學期第三場講座— 「Taiwan’s Elections, 2022 and Beyond  」,由擔任過ELTA(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Assistant)教育部英語教學人才計畫講師,同時就讀於本校政治所博士班的學生白驪天(Ari Blenkitni),來帶領同學一同用英語探討國際時事。



本週的主題是台灣選舉,2022年台灣將會舉行的直轄市長選舉及縣市長選舉,又稱為九合一選舉。講座一開始,講師先了解在場學生大概的年齡層以及參與選舉活動的相關經驗,在場學生普遍都低於20歲,因此大部分人都尚未有投票的經驗,但部分學生曾參與選舉相關活動,例如造勢晚會或支持候選人的集會,亦有人會購買選舉相關的周邊產品來支持候選人。講座的後半段,講師以英文介紹台灣的不同政黨及其主要人物,哪些議題在本屆選舉受到較多人關注,以及大家若要投票的話,會需要考慮的因素等等。

整場講座充滿積極的討論氣氛,學生們紛紛以英文表達自己對社會及候選人的期望,也更深入了解台灣的選舉狀況。相信今日的討論讓學生們不論在英語能力,或是在公民參與方面,皆有莫大的裨益。

(社會系 徐考澧 撰稿 / 管院編修)

:: top ::

【管院ORSA】第一屆SDG提案競賽活動

聯合國於2015年提出「翻轉我們的世界:2030 年永續發展方針」(Transforming our world: The 2030 Agenda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並發佈了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簡稱 SDGs),指出全球面臨共同的問題。聯合國希望從「經濟成長」、「社會進步」、「環境保護」三大面向永續發展,希望各國合作、在2030年前實踐17項永續發展目標。為了讓管院學生學習如何在這樣的目標之下,發現待解決的問題,應用所學並研擬可行的計畫,為世界永續發展努力,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永續與社會責任辦公室(Office of Responsibility and Sustainability Actions, ORSA)為此特舉辦本院首次的「SDG提案競賽」。

本次競賽共有4支隊伍參與,共計14人;最後有3支隊伍進到決賽。評審委員包括身兼ORSA辦公室主任的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林新沛教授、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鄭安授副教授、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蔡錦昌助理教授,以及財務管理學系張世賢助理教授。四位評審以專案內容(與SDG契合度、可能影響力、說服力、組織結構)、專案可行性、簡報設計和口語表達能力四大項目進行評比,並予以學生建議及回饋。

第一名的隊伍為「當管院永續時」,由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一年級的劉威廷、陳虹諭、張簡珮安、游兆愷、楊淯丞同學組成,他們的提案是「『眠』薄之力」。他們觀察到每年暑假學生離開宿舍、要搬到外面租屋處時,床墊會直接被丟棄,僅有少數的床墊會被再次利用。但是,這些床墊真的不再具有可利用價值了嗎?於是他們針對床墊回收再利用提案,希望藉二手床墊租用的計畫,可以盡「眠」薄之力,落實SDG 12的責任消費及生產。評審們認為,這項提案的規畫完整,包含成本、預期收入、營運模式等都考慮周全,甚至是消費者在意的清潔及殺菌,該組都已構思如何增加消費者信心。而評審們從永續的角度出發,提醒該組若碩班畢業後,要如何繼續管理該項計畫、讓這個美意與經營模式可以繼續營運。


組別:「當管院永續時」

第二名的隊伍為「碳佐麻里,底家蛋哩」,由資管系大學部莊家綺、黃維寧、鐘閔祺、洪瑀軒、蔡秉祐同學組成,他們的提案是「管院 SDGs– 教育回饋計畫」。以SDG4優質教育為出發點,鼓勵大學生在修完校內課程後,自行組隊規劃課程內容,將所學到的知識以工作坊或營隊形式,教給其他人,例如:鼓山區的在地居民、國小學童、育幼院孩童等,達成「以課換課」的計畫,傳遞「教」與「學」的精神。評審們認為這樣的教學方式,立意良善,學生們將吸收到的知識轉換成自己的語言,再分享給在地居民及弱勢孩童,不僅能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更能促成終生學習的目標。然而,該組同學要如何確保大學生吸收到的課程知識,可以有效輸出再傳遞給國小生或在地居民,以及如何確認大學生要提供的課程,是對方需要的知識內容,都必須再審慎評估。


組別:「碳佐麻里,底家蛋哩」

最後一組進入決賽獲得佳作殊榮的隊伍為「Period」,由資訊管理學系碩士班一年級的何品萱與二年級的劉岱宜同學組成,他們的提案是「中小學月經去汙名化──互動式遊戲教育專案」。這組提案緣起為提案人注意到儘管國小時有受學校健康教育,但由於上一代的教育,有些女孩子仍認為月經、衛生棉是需要遮遮掩掩的。因而希望藉由這個提案,使對青春期的身體還相當陌生的小學高年級不分性別的學生,都能正視月經也是正常生理現象,並瞭解如何與之相處。為此,他們構思遊戲與教案,預計與國小健康教育老師合作,進行教學。評審委員們肯定該組同學的提案發想,但也建議他們思考透過遊戲設計,是否真的能達成去汙名化的目的?另外,是否已經有一些團體已有類似的構想且執行中,而提案的內容與其他團體的差異為何,這都是需要該組思考的。


組別:「Period」

參賽隊伍以SDG為出發點,觀察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問題,並提出可能的解決方案。希望透過此次的提案競賽,管院學生有機會能實踐這些提案,創造社會影響力!

(管院ORSA辦公室撰稿/管院編修)

:: top ::

【校友會】管院校友聯歡晚會 久別重逢喜相聚 虎躍新程迎大吉

管理學院校友會於2022年3月26日晚間假漢神巨蛋舉辦虎躍新程聯歡晚會,席開50桌。由管院第18屆校友會宋天洲會長帶領來自管院企業管理系、資訊管理系、財務管理系、醫務管理所、行銷傳播管理所、人力資源管理所、公共事務管理所、國際學程及EMBA等系所學程的校友會會長和幹部一同辦理。管院校友會春酒是歷年來管院校友會重要的一項傳統活動,過去因疫情嚴峻而停辦了兩年。今年初疫情稍緩,在防疫準備俱足下熱鬧開辦,集結了來自各系所近六百名校友參加,見到許久不見的師長與同學互動熱絡,校友間的交流又更加深厚,席間伴有華語金曲、中西經典老歌的表演,賓主盡歡,場面熱鬧非凡。


主桌合照

晚會由管院的大家長葉淑娟院長、中山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黃烱輝和管院校友會宋天洲會長致詞開場,並邀請各系所主管、友誼團體如EMBA在校生聯誼會、中山大學仕女會、中山陽光基金會及各地區校友會會長及代表等貴賓上台,向現場管院校友齊表祝賀。


葉淑娟院長於致詞時表示,管院校友新春聯誼一直是年度盛會,今年的聲勢更是浩大,非常感謝會長的登高一呼,把各系所、學程的教師同仁、校友拉在一起,再次展現「中山人,一家人」的精神,也特別感謝各系、所與學程的校友會都能積極投入,讓校友們能成為管院最重要的資產及支持力量。


同日上午舉辦之院長盃高爾夫球聯誼賽各獎項也於晚會中由葉淑娟院長、宋天洲會長及贊助廠商-中山後E第二期學員的張信雄董事長等一一頒發,為晚會掀起另一波高潮。


院長盃高球賽頒獎

院長盃高球賽頒獎

而各系、所與學程的會長及代表們也一一上台獻上新年的祝福,從中凝聚校友向心力,活動中也安排了財管系新舊任會長交接,深具傳承的意義。


最後,晚會在歡笑聲中以搖滾嘉年華歡樂組曲為晚會劃下句點,期盼能為中山管院校友在2022年揭開一個美好的序幕,並留下深刻的回憶。

花絮相簿:https://photos.app.goo.gl/p8CDpLCB2hySy4Ns7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校友會-院長盃高球賽得獎名單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各系所校友會會長名單

企管系合照

醫管所合照

資管系合照

財管系合照

公事所合照

人管所合照

行傳所合照

國際學程合照

EMBA合照

:: top ::

【資管】 04/08 研究所新生說明會

為了讓新生們更加了解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中山資管今(2022)年特別於4月8日舉辦實體說明會並同步於線上直播進行互動,透過與教授、學長姐們互動的方式,讓新生們更加了解中山管院資管所、教授們的研究方向以及中山大學的魅力所在。


活動大合照

說明會一開始,由資管系主任林芬慧教授開場,介紹中山資管的特色,與勉勵學生的話。接著由中山管院資管的老師們介紹各自的領域及專業,讓新生們更加了解資管所,以及論文指導教授的選定方向。


活動亮點莫過於介紹就讀中山資管期間,學生們皆會接觸到由林東清老師講授的管理資訊系統課程(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簡稱MIS), MIS課會讓學生參與「中山資管,全國第一」的活動,在活動中「傳遞西灣愛」,每年活動依學生創意發想而有所不同,已行之有年,像是有:快閃活動-愛的擁抱、宣導認養流浪犬、海岸淨灘與社區里民服務等等,讓學生們各司其職,並落實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簡稱USR)。


播放「中山資管、全國第一」影片

此外,說明會中也分享了中山資管歷屆的影片,介紹了中山大學附近好吃、好玩的景點,讓參與者除了對中山資管有更深入的了解外,也對中山大學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現場也使用了「Kahoot!」教育技術和遊戲的學習平台平台,讓現場的同學可以透過搶答遊戲進行互動。


Kahoot! 搶答互動遊戲

資管學長姐介紹學校周邊美食

說明會後半段,邀請到每個實驗室中一至二位學長姊上台簡短介紹,並且帶領新生們參觀資管系的實驗室,讓學弟妹們更加了解資管系的各個實驗室的內容,也能對於各個實驗室的研究領域以及教授們的研究方向更加清楚。學長姐們透過參觀實驗室的路上與學弟妹們交流,彼此增進感情,新生們也藉此向學長姐們詢問實驗室以及研究生生活等相關問題。


資管學長介紹LAB的研究方向

活動的尾聲,學長姐們也帶領新生們前往西子灣海堤玩沙踏浪,體驗中山人的生活。整場活動在歡笑中度過,相信新生們經過這次的說明會,皆收穫滿滿的回家,也對未來的研究所生活充滿期待及想法。


於西子灣海堤玩沙踏浪

:: top ::

招生專區

【招生】財務管理碩士學分專班(報名至4/25)


了解更多資訊:https://finance.nsysu.edu.tw/front/Latest_News/news1/news.php?ID=bnN5c3VfZmluYW5jZSZuZXdzMQ==&Sn=598

:: top ::

徵才訊息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管院職涯發展網頁

:: top ::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 top ::

管院徵才專區

:: top ::

徵稿專區

:: top ::

border
©2016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