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電子報 我要投稿 推薦訂閱
發行人:黃三益院長  出刊日期:2021-09-10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border
管院訊息
【防疫資訊】關於降級相關措施
【管院徵才】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公開徵求第14任院長啟事(徵件至110年9月15日下午5時前)
【人事】何筱文老師擔任管院國際交流公室主任
【人事】鄭義副教授擔任社會企業發展研究中心主任
活動看板
【徵稿】《中山管理評論》梁定澎講座教授紀念特刊~智慧商務的理論與應用(9/30止)
【管院】10/1舉辦「產學合作座談會」,商業數據微學程募集企業夥伴
【管院】2021/10/16 國立中山大學國家講座教授梁定澎行誼追思會 (報名至10/1的17:00止)
【企管系】 9/17職涯講座--新鮮人大補帖-來聊聊職場大小事
【公事所】公事好好說廣播節目(9/6)
活動報導
【職涯】管院110-1職涯準備課程
【優良課程】別錯過好「銷」息!「行銷管理與研究」開拓你的行銷新視野
招生專區
【IBMBA】本籍生 甄試招生,110年9月底開始報名!!
【IBMBA 】本籍生甄試招生,預計110年10月初開始報名!!
徵才訊息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徵稿專區

管院訊息

【防疫資訊】關於降級相關措施

防疫措施對照表如下:


:: top ::

【管院徵才】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公開徵求第14任院長啟事(徵件至110年9月15日下午5時前)

本院自即日起公開徵求管理學院院長,聘期自院長就任日起,至民國114(2025)年1月31日止。如果在境外的學者符合我們獎勵標準並通過審查,我們將提供額外薪資獎勵金額。


  • 候選人須具備下列資格:教授或具教授資格之學者專家。具有管理相關學術聲望或實務經驗者。依據公立專科以上學校校長教授副教授服務辦法規定,就任院長時年齡須未超過62歲。大陸地區人士,須已獲第三國國籍持第三國護照者。

  • 候選人產生方式:自行應徵。由本院專任教師三人以上連署推薦。

  • 候選人應備妥之文件:
    • 候選人基本資料表。
    • 個人詳細履歷(格式自訂)。
    • 詳細治院理念書(格式自訂)。
    • 自行應徵者須有推薦信兩封(含)以上。
    • 連署推薦者須有連署推薦書及被推薦人之同意書。

重要作業期程:
110年9月22日(三)遴選委員會與申請人意見交流。
110年9月29日(三)對管院全體教師舉辦公開座談會
110年10月6日(三)遴選委員會與候選人意見交流。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本委員會有權參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本校防疫小組公告之防疫標準,調整以上活動採行實體或線上或混合形式進行。

截止收件日期:110年9月15日下午5時前寄(送)達管理學院遴選委員會

聯絡地址
80424高雄市鼓山區西子灣蓮海路七十號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遴選委員會收

聯絡電話:(07)525-4505  李敏華秘書
傳    真:(07)525-4599
E-MAIL  :secretary@cm.nsysu.edu.tw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第十三任院長遴選委員會  啟



POSITION ANNOUNCEMENT

The College of Management of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NSYSU) has formed a Dean Selection Committee and is seeking applications for the position of Dean. The Dean’s term of office will run from Feb. 1st, 2022 to Jan. 31st, 2025. We may provide a subsidy on top of the salary to a qualified overseas professor, in accordance with our Subsidy Regulations.


  1. Candidate Qualifications:
  2. The candidate must be a Full Professor, or a scholar/expert qualified as a Full Professor.
  3. The candidate must have a distinguished academic reputation and related practical experience in the field of management.
  4. Based on the Regulations
    Regarding Extension of Retirement for Professors and Associate Professors as a Public School President, the age of the candidate should be less than 62 at the starting date of the appointment.
  5. Candidates from mainland China must have acquired citizenship and a passport from another country and be able to enter Taiwan with that passport.
  6. Application Methods:
  7. Self-application: Qualified candidates can submit applications directly. At least two recommendation letters should be included.
  8. Nominations: Nominations should be made jointly by at least three full-time faculty members in the College of Management, NSYSU. A Candidate Consent Form should be included and duly signed by the candidate.
  9. Application Documents:
  10. Application Form.
  11. Comprehensive CV (free format).
  12. Comprehensive plan for the management of the college (free format).
  13. At least two recommendation letters for self-applicants.
  14. Nomination Letters and Candidate Consent Form for nominated candidates.

Important Dates for Candidates:

Sep. 22nd, 2021 (Wednesday): Meeting of candidates with Dean Selection Committee members.

Sep. 29th, 2021(Wednesday): Presentations to all faculties of the College of Management.

Oct. 6th, 2021(Wednesday): Second meeting of candidates with Dean Selection Committee members.

In response to the COVID-19 pandemic, our Dean Selection Committee reserves the right to adjust the aforementioned events to physical, virtual or hybrid forms in accordance with the pandemic prevention measurements regulated by the Central Epidemic Command Center (CECC) and the university epidemic prevention team.


  • Deadline for Applications:

Applications should be
received by the Dean Selection Committee by 5pm on Sep. 15th, 2021.


  • Contact Info:

Dean Selection Committee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No.70 Lien Hai Road Kaohsiung, Taiwan, 804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Mrs. Min-Hua Lee
Tel: + 886-7-525-4505
Fax: + 886-7-525-4599
Email: secretary@cm.nsysu.edu.tw
Or visit our website for the
latest updates on this announcement.
http://www.cm.nsysu.edu.tw

 

Note: If there is any inconsistency or ambiguity between the English version and the Chinese version, the Chinese version shall prevail.





:: top ::

【人事】何筱文老師擔任管院國際交流公室主任

茲敦聘何筱文副教授為本校管理學院國際交流辦公室主任,聘期自110年8月1日起至111年1月31日止。

:: top ::

【人事】鄭義副教授擔任社會企業發展研究中心主任

茲敦聘鄭義副教授為本校管理學院社會企業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聘期自110年8月1日起至111年7月31日止。

:: top ::

活動看板

【徵稿】《中山管理評論》梁定澎講座教授紀念特刊~智慧商務的理論與應用(9/30止)

  • 緣起
    為紀念本校梁定澎講座教授,中山管理評論特別發行梁定澎講座教授紀念特刊。梁定澎教授是教育部終身國家講座教授,他從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取得決策科學博士學位,並先後在美國的 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Champaign),Purdue University任教。於1992年,他毅然決然回國,貢獻所學給台灣,任教於國立中山大學,曾擔任所、院、校主管,並成立電子商務中心(現為智慧電子商務研究中心)。他曾利用教授休假期間到香港中文大學與城市大學擔任客座教授,也曾借調至國立政治大學擔任講座教授。梁教授先後獲得國科會傑出研究獎,教育部學術獎,及教育部終身榮譽國家講座教授,是美國資訊系統學會 (AIS) 的第一位華人 Fellow,也是第一位 AIS Leo Award 終身成就獎的獲獎人,也擔任過AIS President。梁教授推動許多資管領域的創新,他創立了PAJAIS期刊,開創PACIS,成為亞洲地區最重要的資管研討會。

    本專刊主旨在於紀念梁定澎教授對於全球資訊管理研究以及台灣管理教育的貢獻,由於梁定澎教授在各式電子商務領域的投入與影響,本專刊以智慧商務為主軸,議題包含電子商務相關的行為科學研究、腦神經科學研究、資料科學研究、或是人工智慧學研究等。主要的議題如下(但不限於此):
  • 特刊議題
  • 一般電子商務
  • 跨境電商
  • 社群商務
  • 行動商務
  • 腦神經科學在電子商務的應用
  • 人工智慧在電子商務的應用
  • 巨量資料在電子商務的應用
  • 區塊鏈在電子商務的應用
     
  • 特刊審稿程序(僅適用於本特刊)
  • 本專刊歡迎所有曾與梁教授合作、共事、或相識的學者進行投稿,文章至少需引用梁教授的文章1篇以上,內容若能與梁教授過去的研究相關尤佳。
  • 本特刊採用《中山管理評論》線上投稿系統收稿。投稿時,請務必點選“梁定澎講座教授紀念特刊”,並請依據《中山管理評論》投稿說明提交文稿及相關資料。
  • 本特刊投稿文章限15000字(不含參考文獻)。
  • 本特刊不收投稿處理費。
  • 本特刊採一階段審稿程序,一審後投稿者依據審查意見修改與答辯,由特刊主編擇優刊登。
     
  • 特刊主編
  • 邱兆民教授 (國立中山大學智慧電子商務研究中心主任)
  • 徐士傑教授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術研究中心主任)
  • 特刊諮詢委員
  • 高強教授   (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講座教授)
  • 王存國教授 (國立中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講座教授)
  • 陳彥良教授 (國立中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講座教授)
  • 陳鴻基教授 (東海大學資訊管理系講座教授兼管理學院院長)
  • 江俊毅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教授)
  • 魏志平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特聘教授)
  • 謝俊霖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教授暨玉山學者)
  • 李永銘教授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特聘教授)
  • 林福仁教授 (國立清華大學服務科學研究所教授)
  • 洪新原教授 (國立中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特聘教授兼教務長)
  • 彭志宏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
  • 重要日期:
  • 徵稿截止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隨到隨審。
  • 預計初審結果通知日期:2021年11月初。
  • 作者修改截止日期:2021年11月30日。
  • 出刊日期:預計2022年3月出版。



:: top ::

【管院】10/1舉辦「產學合作座談會」,商業數據微學程募集企業夥伴

【夥伴招募】大數據,從中小企業做起!

管院商業數據微學程募集企業夥伴 

管院將於10/1舉辦「產學合作座談會」,藉由已完成的產學合作經驗分享,媒合對商業數計分析興趣的業者,與修課學生合作,以期達到實作學習和解決企業問題的雙效成果。

座談會邀請公司如下:
#裕隆日產

#智泉國際

#王道銀行

#前程文化


談談數據分析在企業應用的必要,以及實際產學合作成果!
若對與中山管院產學合作有興趣的企業可前往https://forms.gle/qar7cm1anRevjKga7
 報名

課程說明: https://bap.cm.nsysu.edu.tw/?page_id=6594


:: top ::

【管院】2021/10/16 國立中山大學國家講座教授梁定澎行誼追思會 (報名至10/1的17:00止)

教育部終身榮譽國家講座教授梁定澎終其一生研究成果斐然,在國內外資訊管理領域享有崇高的學術地位,於資訊管理領域與其他跨界的貢獻卓越,他深化亞太地區的資訊管理研究,並致力於將台灣以及亞太地區的資訊管理學術社群推向國際舞台。「永遠相信遠方,永遠相信夢想。」這句話是梁教授的座右銘,亦是對莘莘學子在求學路上的一盞明燈指引。

數十年來,梁教授所指導的學生可謂桃李滿天下,對於提攜後進不遺餘力,梁教授是管理學界之瑰寶及先師,更將自己一生貢獻國家社會,其回饋社會的理念,值得效法學習。梁教授是一位實踐家與夢想家,不僅在學術上充滿熱沈,對於唱歌與桌球運動也有自己的執著,在球場上的梁教授,是一個攻守節奏清楚的好手,就如同他在學術研究上一樣,總能洞察先機且精準地掌握研究脈動。

但很遺憾的是,梁定澎教授於2021年5月20日因胰臟癌辭世,這是資訊管理以及管理學術界的重大損失,也是一位學術巨星的殞落。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深信梁教授一生中對於許多人的影響,將繼續生生不息。

為感念梁講座教授一生的貢獻,特於2021年10月16日舉行【國立中山大學國家講座教授梁定澎行誼追思會】,邀請您蒞臨追思會,與我們一同紀念與追思國家講座教授梁定澎。

時間:2021/10/16(六)上午09:30-11:30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圖資大樓11樓雷科廳     
(活動以實際現場為準,並遵照衛福部防疫等相關措施,請配戴口罩,並配合量體溫)
追思會流程https://tpliang.cm.nsysu.edu.tw/process.php

報名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0mciugQoDi3k_b9hOokTziBRA4Ld1vMxSuQvb6dN2o_H-oA/viewform
(報名至 10/1 的17:00 截止)

直播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dspYQm0IYI

國立中山大學國家講座教授梁定澎行誼追思會網站https://tpliang.cm.nsysu.edu.tw/



籌備委員會召集人暨國立中山大學校長 鄭英耀
籌備委員會委員 史欽泰 吳思華 管中閔 劉維琪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 黃三益
                                                                   敬邀

主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協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 top ::

【企管系】 9/17職涯講座--新鮮人大補帖-來聊聊職場大小事

:: top ::

【公事所】公事好好說廣播節目(9/6)

節目播出時間:9月6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產業轉型,多元佈局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郭瑞坤教授

訪問來賓:

高鎮遠(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副局長)
李雄慶(舊振南餅店董事長)
王志遠(隆順漁業集團順億超低溫冷凍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節目內容: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現在的國家發展委員會)2012年提出的《傳統產業維新策略之研究》報告中,將「傳統產業」定義為「傳統製造業」、「非知識密集服務業」以及「農、林、漁、牧業」全部等三大類。

雖然傳統產業生產毛額占GDP比例,逐年下降。但是從傳統產業的「企業家數」與「從業員工數」的趨勢變化來看,台灣「傳統產業」相對於「非傳統產業」來說,在企業家數和從業員工人數的比重上,確實逐年降低;但在絕對數字上還是呈成長的趨勢。

「傳統產業」是一般人印象中的「夕陽產業」嗎?假如不是,傳統產業需要轉型嗎?如何轉型?在轉型過程中又有什麼困難與挑戰?政府又有什麼政策協助傳統產業進行轉型?由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郭瑞坤教授,與高雄市政府、高雄在地的產業代表與意見領袖,共同來討論「產業轉型,多元佈局」,歡迎市民朋友準時收聽!

#歡迎線上收聽高雄廣播電臺    https://www.kbs.gov.tw/

:: top ::

活動報導

【職涯】管院110-1職涯準備課程

管理學院碩士班將於110學年度第1學期開辦「職涯準備」課程,由產業合作經驗豐富,專長人力資源管理等領域的張姮燕助理教授,帶領同學進行多方領域的探索與發展。課程內容從基礎的自傳、職場履歷撰寫,至生涯適性測驗、業界專家演講,目標培養同學在職涯規劃、學術深造、創業等各領域的卓越發展,並協助即將踏入職場的新鮮人做足準備。

課程邀請阿默蛋糕董事長周正訓先生,剖析自身職涯發展、跨域創業的心路歷程,並分享阿默蛋糕的成功秘訣與管理技巧;此外更邀請到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劉宥彤執行長,向同學分享從記者發跡,一路闖蕩成為郭台銘得力助手、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的職涯故事,並解謎職涯準備、新創事業、跨領域發展等面向的常見疑問。課程更將運用視訊系統邀請遠赴非洲查德的學者兼企業家吳何札博士,分享非洲的經商之道與故事,帶領同學線上前進海外一探究竟。

除業界專家演講,課程也將配合「生涯適性測驗」規劃,邀請本校具全球職涯發展師證照的翁專員,帶領同學進行職涯測驗,藉由報告分析協助同學更深入的了解自身特質與專長,並將其應用在未來職涯發展上。同時翁專員亦將探討職涯準備的必備條件、學術深造的走向與趨勢、創業準備等不同面向之議題,為同學分析與解惑。

課程內容扎實豐富,除上述課程外,更有自我評估、建立個人品牌、簡報技巧與面試要領的分享與國際禮儀之相關介紹,目標培養同學在職場上的軟實力和專業職能,並兼具洞察職場趨勢與產業脈動之能力。課程中亦將安排職場議題的討論和技巧演練,歡迎同學主動發問、發言,積極參與小組活動,將企業家的管理、經營秘技一囊打盡,成為能夠隨身帶著走的珍貴知識,並從課程中深入認識自我特質,未來踏入職場時能夠適性發揮所長。

(中文系黃琳詒撰稿/管院編修)


:: top ::

【優良課程】別錯過好「銷」息!「行銷管理與研究」開拓你的行銷新視野

由中山管院企管系黃明新老師所開設的「行銷管理與研究」,是企管碩學生必選修的商管課程之一。該課程是希望學生們從中學習到行銷管理的核心概念,並能藉由行銷理論來解讀現今市場上各產業的行銷策略變動趨勢,進而有系統性地探究企業所採取的商業決策。課堂上黃明新老師除了介紹「顧客購買行為」、「目標市場的選擇」、「差異化與定位策略」及「行銷組合決策的管理」外,也搭配相關書籍與個案分析,來加深學生們對於行銷知識的印象。


黃明新老師講解行銷個案,擴展學生們的眼界

另外,因修課同學不僅有碩士一般生,更有眾多來自不同產業背景的在職專班同學,身為職場前輩的他們,各個經驗豐富,所以老師相當鼓勵同學間的切磋琢磨,藉此能共同在行銷領域中激盪出新的火花。為了呼應課堂中所傳授的行銷理論,黃明新老師分享《航向藍海:突破價值成本邊界,開創新市場的策略行動》一書,該書詳細介紹該使用何種行銷輔助工具才能建立起有效的藍海策略,也穿插不少商業實例,值得學生們一一探究。而透過推薦優良書籍的方式,使學生們能更為全面地理解相關理論,且有助於剖析生活周遭所發生的行銷管理議題,達到學以致用的效果。


報告組別分析岡山醫院病床數

期末時,各組須從特定產業中選定一個品牌或產品來製作「策略草圖」,因黃明新老師認為此工具在企業檢視自身行銷定位時格外重要,且唯有實際運用才能更加認識,故特定安排此報告內容。其中一組同學報告以岡山醫院為例,從病床數、儀器設備、交通位置與地方關係等面向分析其競爭優劣勢,發現到相較於其他醫院,岡山醫院雖然病床數與診療類別較多,但是看診速度較慢,且因剛成立不久,與當地居民的關係稍弱;另一組則瞄準智慧型手機市場,並從中鎖定售價偏高的高階型手機(iphone 12、Galaxy S21、Zenfone 7 Prp以及Vivo X60 Pro)進行產品力的比較,分析面向涵蓋品牌、電池容量與耐用度等;亦有組別研究水果手搖飲市場,比較兩大品牌「大苑子」與「麻古茶坊」的差異,試著找出產品受到歡迎的秘密。而每組報告結束時,老師皆會請台下同學發表自身看法或建議,並藉回饋報告的同學之餘,為大家複習上課所教的東西,提醒同學們製作「策略草圖」時須以市場導向為主,爾後如果成為一個企業管理者,務必要竭盡所能地去瞭解顧客所在意的點,適時強化原有的優勢。


報告組別介紹手搖飲品牌間的競爭優勢

就讀企碩二甲的吳競芳同學表示,在行銷管理與研究這堂課中,老師透過許多公司案例,來講解較為抽象的管理理論,同時課堂中也藉由與來自不同產業背景的同學進行分享交流,除了更了解理論的實際應用之外,也可更了解不同產業的行銷方式,是一堂充實且有趣的課。


黃明新老師提出問題,學生們熱情舉手

韓郅妤同學則覺得行銷這堂課很實用,除了大部分同學都有工作經驗,能夠分享各種產業實務之外,黃明新老師上課很生動有趣,常常跟台下同學互動,會在過程中引導同學去思考問題,也透過個案讓我們更了解解決方式跟細節。期中跟期末的課堂報告也能讓我們增加簡報能力跟台風,能夠在輕鬆有趣的氣氛下學習真的很快樂。


黃明新老師與同學們進行意見交流

:: top ::

招生專區

【IBMBA】本籍生 甄試招生,110年9月底開始報名!!

IBMBA 入榜2020金融時報MIM排行榜 全球排名第85名

國立中山大學IBMBA成立於2006年,學生來自世界各地,採全英語教學。學生可以用中山大學的學費出國交換,擴展國際視野,提升全球競爭力。透過IBMBA提供的國際化學習環境以及企業的合作計畫,累積實務經驗同時提升專業力。我們歡迎非商管背景的同學加入IBMBA的行列,成為跨領域專業人才,與國際商管領域接軌!

【考試科目】

考試方式內容說明:


  • 第一階段:書面審查(40%)— 學經歷、個人特殊榮譽及未來發展潛力。
  • 第二階段:面試(60%)— 中英文面試各一場(依第一階段書面審查成績順序至多通知名額3倍考生參加第2階段面試)

本學程入學甄選僅以書面審查與中英文面試為主,用以評估學生的各項表現及外語能力!

※資訊以當年度簡章公告為準。

【報名資格】
考生須具備大學畢業(或同等學歷)之基本報考資格,不限科系背景;具工作經驗尤佳(需檢附工作年資證明):

PS:
(1)兵役年資可併入工作年資計算。請備妥相關證明正本,以供查驗。
(2)服務年資證明計算自年資證明起始日開始計算,即可以追溯自取得學位前之工作經歷。
(3)持國外學歷者,入學時須繳驗駐外單位認證之國外學歷證件影本及歷年成績單認證證明、內政部入出境證明。

【重要訊息】

報名日期: 預計110年9月底至 110年10月中 (資訊以當年度簡章公告為準)

繳交文件:
1、個人履歷
2、最高學歷歷年成績單
3、其他有助審查之資料
(工作名片、工作經歷證明、曾參加之進修或相關訓練證明、專業證照證明、著作或曾獲得各種績優獎項、語文能力證明文件如TOEFL、IELTS、TOEIC、GMAT)等
4、線上推薦信2封

國立中山大學IBMBA成立於2006年,學生來自世界各地,採全英語教學。學生可以用中山大學的學費出國交換,擴展國際視野,提升全球競爭力。透過IBMBA提供的國際化學習環境以及企業的合作計畫,累積實務經驗同時提升專業力。我們歡迎非商管背景的同學加入IBMBA的行列,成為跨領域專業人才,與國際商管領域接軌!

【考試科目】

考試方式內容說明:


  • 第一階段:書面審查(40%)— 學經歷、個人特殊榮譽及未來發展潛力。
  • 第二階段:面試(60%)— 中英文面試各一場(依第一階段書面審查成績順序至多通知名額3倍考生參加第2階段面試)

本學程入學甄選僅以書面審查與中英文面試為主,用以評估學生的各項表現及外語能力!

※資訊以當年度簡章公告為準。

【報名資格】
考生須具備大學畢業(或同等學歷)之基本報考資格,不限科系背景;具工作經驗尤佳(需檢附工作年資證明):

PS:
(1)兵役年資可併入工作年資計算。請備妥相關證明正本,以供查驗。
(2)服務年資證明計算自年資證明起始日開始計算,即可以追溯自取得學位前之工作經歷。
(3)持國外學歷者,入學時須繳驗駐外單位認證之國外學歷證件影本及歷年成績單認證證明、內政部入出境證明。

【重要訊息】

報名日期: 預計110年9月底至 110年10月中 (資訊以當年度簡章公告為準)

繳交文件:
1、個人履歷
2、最高學歷歷年成績單
3、其他有助審查之資料
(工作名片、工作經歷證明、曾參加之進修或相關訓練證明、專業證照證明、著作或曾獲得各種績優獎項、語文能力證明文件如TOEFL、IELTS、TOEIC、GMAT)等
4、線上推薦信2封

詳情請參考連結:

https://www.ibmba-nsysu.com/announcements/2021/7/27/ibmba-1st-round-enrollment-admission-for-2022-fall-kicks-off-starts-from-this-sep

:: top ::

【IBMBA 】本籍生甄試招生,預計110年10月初開始報名!!

國立中山大學IBMBA成立於2006年,學生來自世界各地,採全英語教學。學生可以用中山大學的學費出國交換,擴展國際視野,提升全球競爭力。透過IBMBA提供的國際化學習環境以及企業的合作計畫,累積實務經驗同時提升專業力。

我們歡迎非商管背景的同學加入IBMBA的行列,成為跨領域專業人才,與國際商管領域接軌!把握甄試報名階段,讓IBMBA完成你的夢想,成就你的未來職涯。Flying High with IBMBA !

【考試科目】

考試方式內容說明:

第一階段:書面審查(40%)— 學經歷、個人特殊榮譽及未來發展潛力。
第二階段:面試(60%)— 中英文面試各一場(依第一階段書面審查成績順序至多通知名額3倍考生參加第2階段面試)

本學程入學甄選僅以書面審查與中英文面試為主,用以評估學生的各項表現及外語能力!

※資訊以當年度簡章公告為準。

【報名資格】
考生須具備大學畢業(或同等學歷)之基本報考資格,不限科系背景;具工作經驗尤佳(需檢附工作年資證明):

PS:
(1)兵役年資可併入工作年資計算。請備妥相關證明正本,以供查驗。
(2)服務年資證明計算自年資證明起始日開始計算,即可以追溯自取得學位前之工作經歷。
(3)持國外學歷者,入學時須繳驗駐外單位認證之國外學歷證件影本及歷年成績單認證證明、內政部入出境證明。

【重要訊息】

報名日期: 預計110年10月初至 110年10月中 (資訊以當年度簡章公告為準)

繳交文件:
1、個人履歷
2、最高學歷歷年成績單
3、其他有助審查之資料
(工作名片、工作經歷證明、曾參加之進修或相關訓練證明、專業證照證明、著作或曾獲得各種績優獎項、語文能力證明文件如TOEFL、IELTS、TOEIC、GMAT)等
4、線上推薦信2封

甄試簡章連結
(請點擊)

教務處招生資訊
(請點擊)


FT MiM_IBMBA_横幅.jpg

20210818_IBMBA_poster_Small.jpg

:: top ::

徵才訊息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管院職涯發展網頁

:: top ::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 top ::

徵稿專區

:: top ::

border
©2016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