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電子報 我要投稿 推薦訂閱
發行人:黃三益院長  出刊日期:2021-02-26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border
管院訊息
2021-2022管理學院交換學程二次甄選公告(2/22-3/5)
【職涯】就業博覽會延至5/8舉辦
109學年度第二學期「數位自學課程」開跑
活動看板
【職涯】3/05 疫情時代- 銀行MA面試準備及分享
【UNIQLO】2021 UNIQLO Global Management Program
【轉知】國立中正大學辦理「中正大學X統一證券2021全國校園盃菁英投資競賽」
【管院】110年管院英語學習角落活動開跑
Shopee Code League 2021競賽,3/5截止報名!
2021資料科學與管理論壇 開放報名!(3/19)
【管院】110年英語學習角落系列講座1: Hey Mate! Working Holiday in Australia. How I spent my gap years (3/10)
【公事所】公事好好說廣播節目(3/8)
【職涯】外商 x FMCG x 品牌行銷經理的異想世界 經驗分享
活動報導
【優良課程】超多元課程設計 「企業概論」開發你的管理魂
招生專區
【公事所】110學年度博士班招生
【GHRM MBA】2021 International Student Application (1/15-3/31)
【IBMBA】2021 International Student Application (~3/31)
【企管系】110 企/醫/經管博士班招生 (4/1開始報名)
【招生】|2021西灣生生塾|3/6 高雄說明會
【招生】|2021西灣生生塾|3/5 台北說明會
徵才訊息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管院徵才專區
徵稿專區

管院訊息

2021-2022管理學院交換學程二次甄選公告(2/22-3/5)

2021-2022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級姊妹校交換名額尚有空缺,請有興趣報名管院交換學程二次甄選的同學,於110年2月22日至110年3月5日(星期五)中午12點前繳交甄選報名完整申請紙本資料至管理學院國際交流辦公室(管院4051辦公室)。
https://www.cm.nsysu.edu.tw/p/406-1024-252329,r16.php?Lang=zh-tw

:: top ::

【職涯】就業博覽會延至5/8舉辦

中山大學就業博覽會
因配合高雄市政府防疫措施,本校原定3月舉辦之2021年就業博覽會將延至5/8(六)舉辦。3-4月的企業徵才說明會則如期舉辦,歡迎本校同學踴躍參加。

各項職涯服務詳細說明如下:
一、線上校園徵才
1. 近百家優質企業,職缺一網打盡,讓你贏得先機!
https://ccd-osa.nsysu.edu.tw/p/412-1091-21940.php?Lang=zh-tw


二、就業博覽會
1.  時間:5/8(六),10-16時
2. 地點:本校行政大樓前廣場

三、企業徵才說明會
1.  時間:3-4月,每週一至五,12:30-13:30。共29場。
2. 場次與地點:請至活動報名網查詢:http://140.117.147.235/ACMS/index.php

3.  防疫措施:活動採實名制,每場限量70人。不開放飲食。

四、履歷健診與模擬面試
1. 時間:3月至6月。
2. 此為客製化諮詢服務,採預約制。
3. 每月初,將於諮職組網站與FB粉絲頁,公告當月份的場次並開放報名。
4. 網站:https://ccd-osa.nsysu.edu.tw/

5.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sysucounseling


3月至5月還會有職涯工作坊、企業校園日等各項主題式活動,敬請期待。

聯繫窗口:諮職組 翁巧芳小姐 (wunglinda@mail.nsysu.edu.tw)

:: top ::

109學年度第二學期「數位自學課程」開跑

109學年度第二學期「數位自學課程」開跑~ 歡迎全體同學踴躍修讀!


  • 「數位自學課程」說明:
    為提升學生自主學習意願並進行跨領域學習,109年度起,由各學院就整體課程規劃,推薦適合學生線上自學之數位課程。
    數位課程之推薦由國際姊妹校及國際知名線上教學平臺挑選,提供學生數位學習資源。
  • 課程數量:109學年度全校總計推薦17門數位自學課程
  • 開放時間:110年2月22日至6月25日止
  • 了解更多相關資訊:教發中心網頁「數位自學課程專區」(http://dspl.tdc.nsysu.edu.tw/
    ) 。

:: top ::

活動看板

【職涯】3/05 疫情時代- 銀行MA面試準備及分享

【疫情時代- 銀行MA面試準備及分享】
對金融產業有興趣的同學有福了!
金融業面試有什麼技巧嗎?
金融業面試所需的知識含量很高嗎? 銀行業MA都在做什麼呢?
這些疑惑將由台新銀行的MA 謝博勛 來為我們解密,
實戰經驗分享讓你獲得最實用的第一手資訊!
名額有限,還不手刀報名 報名連結請點選我

--------------------活動資訊------------------------
講者:台新銀行 MA 謝博勛
時間:2021/03/05(五) 13:00~15:00
地點:管 3017

:: top ::

【UNIQLO】2021 UNIQLO Global Management Program

Global Management Program (GMP) is a 5-day intensive online program in which you are provided with a unique opportunity in having business sessions with market specialists in order to know more about our industry and business.

During the 5 Days, you will be asked to tackle some global issue and find your own solution toward it through collaborating with other students from different backgrounds and discussing with business specialists

[REQUIREMENTS]
· Current bachelor, master student or degree holder, demonstrates enthusiasm in learning and full of curiosity
· A team player with high standards of personal presentation, conduct and behavior
· Positive attitude, able to work effectively under pressure, use initiative to resolve problems
· Good command of both spoken & written English

[APPLICATION DEADLINE] 
February 28th, 2021 Apply
In GMP 2020, we had 40 student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Japan, Korea, Mainland China, Hong Kong, Taiwan, Philippines, Malaysia, Singapore, Indonesia, India, Russia, Switzerland, France, Spain, Canada, United States, Australia.

Ready to be one of the participants of GMP 2021?
APPLY RIGHT NOW!
https://www.fastretailing.com/employment/en/uniqlo/graduate/gmp/


Should you have any queries, please contact us through email: Global_Management_program_office@fastretailing.com

:: top ::

【轉知】國立中正大學辦理「中正大學X統一證券2021全國校園盃菁英投資競賽」

【轉知】國立中正大學辦理「中正大學X統一證券2021全國校園盃菁英投資競賽」,敬邀學生踴躍參加。

一、活動目的
期許學生能夠實際操作股權及學習如何投資,並提供全國各大學院校相互觀摩的機會,促進各參賽者間之學習、溝通與交流,引導青年學子投資理財的風潮。

二、活動資訊
報名日期:110年2月17日(三)至3月25日(四)
審核日期:110年3月26日(五)
試玩日期:110年3月29日(一)至4月1日(四)
正式競賽日期:110年4月16日(二)至5月31日(一)

三、報名方式:至以下網址填寫竸賽報名表單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Pfy6yhifqQgkGq3BIEzbxfUoUfWQUkt0twVD18Wy74PxScA/viewform?usp=sf_link
  。

若有未盡事宜,請洽活動聯絡人:國立中正大學產業發展與預測研究中心:
廖芷筠、施瑜萱,電話:05-2720411#24308。


:: top ::

【管院】110年管院英語學習角落活動開跑

~快來報名,每場活動可獲得10點「英語實踐歷程檔案計畫」點數 ~
為激發學生英語自主學習動機,建構校內全方位英語自學環境,藉此提昇學生國際競爭力,管院特打造「英語學習角落計畫」,目前109-2場次暫定如下:

1. 英語會話– 3/16、4/13、5/18,每場限額10名,
皆為周二下午1:00~3:00於管院4091 教室。
2. 講座– 3/10、3/24、3/31、4/28、6/2,每場限額20名,
皆為周三下午4:10-6:00於管院4078 教室。

※活動前兩週開放報名,優先開放給大學部學生報名,如有餘額將再開放給研究生報名。
※於每場活動結束時發放點數,請自行列印並攜帶附檔活動單供核章喔~

目前場次 (隨時更新,請留意管院首頁最新消息&管院活動行事曆):


日期星期時間主題講者地點報名連結
110.3.104:10-6:00pmHey Mate! Working Holiday in Australia. How I spent my gap years管院校友蔡依倫Erin Tsai管院CM4078教室2/24開放
110.3.161-3pmEnglish Round Table I- Australia to Impose a 15-Percent Backpacker Tax資深講師Edward Hsieh管院CM4091教室3/2開放
110.3.244:10-6:00pm職場如戰場之外商公司生存術Survival Battle in an International Company澳大利亞商澳洲國際文教發展
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南區
辦公室主任謝毓純Queena Hsieh
管院CM4078教室3/10開放
110.3.314:10-6:00pmHi America! How to apply for a degree program in USA資深顧問Sheila Lee管院CM4078教室3/17開放
110.4.131-3pmEnglish Round Table II- Gender Inequality in Modeling: Salary Talks資深講師Edward Hsieh管院CM4091教室3/31開放
110.4.284:10-6:00pmHi Canada! (暫)資深講師Chris Tkach管院CM4078教室4/14開放
110.5.181-3pmEnglish Round Table III- Furkids & Animal Rights資深講師Edward Hsieh管院CM4091教室5/4開放
110.6.24:10-6:00pmHi South Africa! (暫)業界講師Natasja Gerber管院CM4078教室5/19開放

承辦單位:管理學院國際交流辦公室
Email: intlcmATcm.nsysu.edu.tw

:: top ::

Shopee Code League 2021競賽,3/5截止報名!

【Shopee Code League 2021競賽】

Shopee Code League 2021最後一波宣傳正式開跑,競賽期間為2021/03/06~2021/03/20 ! 
(在學生)與(在職人士)揪團組建2~4人團隊,完成數據分析、資料科學及演算法相關問題吧,總獎金SGD25,000歡迎帶回家 ! 
競賽開始前,也有機會免費報名超過70堂由Shopee 跟教育訓練夥伴開設的線上培訓工作坊喔 !

立即於2021/3/5 12PM (GMT+8)前報名完成: https://careers.shopee.sg/codeleague/


詳情,請參閱附檔Shopee Code League 2021-競賽介紹


:: top ::

2021資料科學與管理論壇 開放報名!(3/19)

2021資料科學與管理論壇正式開放報名!

論壇介紹:
資訊科技時代下,良好的數據蒐集、運算與應用技術將成為決定產業競爭力的重要關鍵。本論壇規劃兩場專題演講及專題討論主題,並邀請國內學研專家與業界代表與會,共同探討現代資料科學於產業研究上的實際應用,並以此為基礎鏈結產學研各界能量,探索更多具前瞻性的應用,擬定具競爭力的產業發展策略。期能從量變到質變,協助我國產業洞悉更精準的產業情報;從數據到新商機,以新技術帶動創新的商業模式;從學研界到產業界,攜手共創價值、共享利益。

活動日期:2021/03/19  09:30~16:30
活動地點:經濟部傳統產業創新加值中心 (高雄市楠梓區朝仁路55號) Q118會議室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3/10(三)                                     
報名費用:免費
報名連結:http://mii.mirdc.org.tw/Event/Detail/5220

洽詢窗口:(07)351-3121 #2386 劉小姐
                 (07)351-3121 #2374 李小姐


:: top ::

【管院】110年英語學習角落系列講座1: Hey Mate! Working Holiday in Australia. How I spent my gap years (3/10)

~成功參加本活動可獲得10點「英語實踐歷程檔案計畫」點數~
大學畢業後要做甚麼呢?直接唸研究所?還是先去找工作?你知道現在很流行的gap year嗎?
就讓大學和研究所都在中山的校友與你分享這其中的心路歷程~

蔡依倫Erin, 中山大學企管系畢業後考上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但選擇先休學兩年,到澳洲打工度假,回國後,又以一年半超快速的時間拿到碩士學位!

她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呢?這其中又有甚麼艱辛的歷程跟困惑呢?
就讓Erin學姐3/10(三)用英文說給你聽~


時間:110年3月10日(星期三) 16:10-18:00
地點:管CM4078
講題:Hey Mate! Working Holiday in Australia. How I spent my gap
years.
講者:管院校友蔡依倫Erin Tsai
(企管系、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主持人:佘健源老師 (企管系副教授兼管院國際交流主任)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zDSNET4w4gk262v4A

活動提供餐點,請於110年3月7日(日)前完成報名,以利統計人數。

※限額20名,優先開放給大學部學生報名,如有餘額將再開放給研究生報名
※於活動結束時發放「英語實踐歷程檔案計畫」點數,請自行列印並攜帶活動單供核章
※防疫期間,敬請配戴口罩入場,並不得於教室內飲食

承辦單位:管理學院國際交流辦公室
Email: intlcmATcm.nsysu.edu.tw


:: top ::

【公事所】公事好好說廣播節目(3/8)

【110.3.8】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 南部地區需不需要大學設置新的醫學系,來培養新的基層醫師?


【公事好好說】3月8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南部地區需不需要大學設置新的醫學系,來培養新的基層醫師?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郭瑞坤教授
訪問來賓:
鄭英耀(國立中山大學校長)
林欽榮(高雄巿副巿長)
范織欽(高雄巿議員)

節目內容:你可以想像你的家鄉(或許是高雄、澎湖、屏東、台東的偏遠的地方,交通不方便的地方),你我的鄉親、長輩就醫的需求與困難嗎?你可以想像看個醫生、做個復健,需要一大早就搭車、搭船,到鄰近的城鎮就醫復健完,回到家要準備吃晚餐了嗎!
台灣在2018年就已經進入高齡社會, 2025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達到20%。這麼多的高齡人口,顯示的更需要更多的醫療照護。 目前,南部地區除了成功大學、高雄醫學大學設有醫學系外,大部分的醫學系、附設教學研究醫院,仍然集中於北部。在高雄的國立中山大學目前正積極向教育部爭取設置學士後醫學系,希望可以培養更多基層醫師走入地方,服務偏遠地區,照顧愈來愈多的高齡長輩。這個扭轉南北醫療資源失衡的努力,可否爭取成功呢?

由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郭瑞坤教授,與高雄市政府、市議員、學術界的好朋友共同來討論「南部地區需不需要大學設置新的醫學系,來培養新的基層醫師」歡迎市民朋友準時收聽!

#歡迎線上收聽高雄廣播電臺    https://www.kbs.gov.tw/

:: top ::

【職涯】外商 x FMCG x 品牌行銷經理的異想世界 經驗分享

外商 x FMCG x 品牌行銷經理的異想世界


【夢幻的三位一體!外商 x FMCG x 品牌行銷經理的異想世界】
未來想走「行銷」的人,集合!
「行銷工作門檻很低?」「行銷工作發展性不高?」
這些疑惑讓曾任職P&G品牌部門、現任NIVEA台灣妮維雅的資深品牌行銷經理 Louis Wu來為大家釐清!

講座內容: 
- 外商FMCG產業的工作內容 
- 品牌行銷經理人的職位內容
- 行銷人的職涯規劃
- 進入行銷部門的管道秘技分享 ️!

品牌行銷專家Louis全方位又實際的職涯分享,將讓你在短時間內收穫滿滿,名額有限,還不手刀報名
-----------------講座資訊---------------
時間:3/17(三)   21:00~22:30
講者:Louis Wu 行銷經理
任職公司
德國拜爾斯道夫集團 台灣妮維雅股份有限公司
講座地點:你的電腦前(線上講座)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ZnvR6wsx6iJkjPNm9

:: top ::

活動報導

【優良課程】超多元課程設計 「企業概論」開發你的管理魂

由中山管院企管系何筱文助理教授所教授的「企業概論」課程,是商管學生奠定基礎的核心課程。該課程除了介紹「研發與營運」、「行銷管理」、「財務管理」及「人力資源管理」外,也配合時事議題、個案分析與教學影片來教導學生管理的概念。除了專業知識外,課程中更設計多樣化的活動以增進學生問題解決與團隊合作的能力,例如:課堂討論、個案分析、管理論壇、辯論競賽及企業經營實戰,此課程將傳統管理理論與實務做結合,希望藉此加強學生對管理的思維,深耕學生資料搜集、邏輯思考、問題分析與報告台風等多方能力,並且激勵學生成為未來的管理者。

「企業管理論壇­」 活用上課所學 X 探討管理議題
課程中提供企業管理論壇­此一活動讓學生體驗,學生將針對課程中所教授的「研發與營運、行銷管理、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四大類管理流程分組探討–「先進科技的發展對於各項管理流程與內容的影響」,並於論壇當天口頭呈現報告內容。經過與組員們的討論及合作,同學們得以透過不同角度與面向了解當代管理議題,也深刻感受到科技對企業及管理營運的影響。

「企業辯論競賽」 訓練構思能力 X 培養自信心
此課程的亮點之一-企業辯論競賽。同學們會被隨機分配到一特定主題,並需要提出自己的立場與論點,其主題有二,分別是「公司董事會成員須有女性保障席次嗎?」以及「企業存在的目的在於追求利潤最大化還是應優先善盡社會責任?」。同學們透過正反方立場分別討論兩個議題,每一方都需在90秒內陳述己方的立場,並完成對方立場的答辯。在過程中同學們需要團隊合作,互相輔助、補充其他論點並給予支持。透過辯論競賽,除了言之有物還必須言之有理,學生也能培養論述過程中的自信,並在短時間內構思有強度及說服力的論點,這些寶貴的經驗都是在一般課程中無法獲得的體驗。

「企業經營實戰」跳脫既定的教學模式,讓同學不只坐而言更要起而行!
此課程的另一大亮點–企業經營實戰,同學們需要利用給定的創業基金(100元/人),在有限的資源下進行創業,創業的商業模式和盈利的產品、媒介皆不受限制,可以是自行販售產品、代購、投資股票,亦或是與異國文化節的攤販合作。學期末學生需要報告自己「企業經營實戰」的成果,此活動透過不同的創新組合與商業模式使利潤最大化,讓學生實際參與及體驗「如何將有限資源最大化」,藉此從中了解創業與營運的實際面,學習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出經營企業需具備的時間、風險管理的眼界。

此課程主軸貫穿整學期,課程內容及教學重心也相呼應於期初及期末,除了嘗試開發學生對於企業管理的天分與熱情外,也提供了大一新生們資源充沛的學習環境,協助學生在管理學上奠定基礎。此課程透過一次次的商業行為和企業經營的過程,使同學們可理解到研發、行銷、財務管理與人力資源皆是缺一不可的。此外,透過理論與實務並行的教學形式,兼顧實戰與創意思考,使同學們了解企業經營的核心概念。


:: top ::

招生專區

【公事所】110學年度博士班招生

公事所博士班招生考試
(4/1開始報名)

報名日期:110.4.1((四)12:00~4.14(三)17:00
面試日期:110.5.7(五)上午9:30起

:: top ::

【GHRM MBA】2021 International Student Application (1/15-3/31)

【GHRM MBA】2021 International Student Application available from15th January, 2021.

:: top ::

【IBMBA】2021 International Student Application (~3/31)

2021 International Student Application available from Now to 31st of March, 2021.

:: top ::

【企管系】110 企/醫/經管博士班招生 (4/1開始報名)

【企管系】110 企/醫/經管博士班招生


企博班考試入學110年4月1日開始報名! 全台第一! 率先獲得三次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AACSB再認證的國立大學!


你想要增進自己的專業能力在職場獲得更高的成就嗎?
你想要探索更進階的管理知識嗎?想要完成自我實現同時提高社會地位嗎?
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博士班歡迎您的加入!

企管系培育專業能力、倫理心、國際觀、本土情之管理人才。在課程設計上,以學程制度來加強學生專長領域的深度與廣度。本系博士班有三個班級,分別為企業管理組(PhD)、經營管理組(DBA)和醫務管理。

企業管理組(PhD) 的宗旨是成為國際人才培育中心,積極造就國內企業界中高階層管理人才,並從事學術研究工作來了解自身興趣與專業。
至今已培育超過200名優秀的畢業博士,過半數的系友在國內的公私立大學擔任教職、進入研究機構,也有任職企業擔任主管職位。

經營管理組(DBA) 旨在培育企業高階主管,全方位的課程安排。
課程包含大量企業實務分析與討論,鍛鍊擔任高層主管的領導力、縝密的邏輯推斷能力和宏觀的商業視野。

醫務管理博士班 隨著醫療健康產業的蓬勃發展,醫務管理人才需求應運而生。
本系為南部唯一的醫務管理博士班,主要在培育醫務管理專業人才,使其深入了解醫療產業的所有細節,熟悉健康產業鏈,並充分應用各種管理理論規劃醫療資源。

:: top ::

【招生】|2021西灣生生塾|3/6 高雄說明會

【2021西灣生生塾】3月6日 說明會 高雄場 


中山大學於今(2021)年正式開辦一個全新的、非學位的「後E (Post-EMBA)」學程「西灣生生塾」,一個學習的殿堂,以陪伴為基礎,以實戰智慧為主軸,強調由內而外提升企業家的格局、視野與能力,目標則是生生不息。

西灣生生塾-元期班以實戰為基礎,提供最新的商情資訊、知識與經驗,並透過對話、引導與反思提升企業家的思考深度與經營高度,協助企業有效因應變局的挑戰並掌握商機。創造一個互利共享的學習平台,建構實質、有深度的企業與個人網絡,使學員有機會進一步從事商業合作,藉此達到共創、共好,並外溢至各個利益關係人。以課程為起點,課後持續追蹤與服務,陪伴企業轉型、變革與拓展。

誠摯歡迎本校EMBA校友、在校生及各界先進一同參加,並藉此機會將學程介紹給您的親朋好友。




《說明會資訊》
1) 日期:2021年3月6日(六)
2) 時間:上午11:00 (10:30開始報到)
3) 地點:中山大學圖資大樓11F - EMBA中心
              (804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活動聯絡》
1) 電   話:07-5251528 / 07-5252000轉4503~4505
2) E-mail:postemba@cm.nsysu.edu.tw
3) 聯絡人:洪千筑 主任 / 涂瑜芳 小姐

:: top ::

【招生】|2021西灣生生塾|3/5 台北說明會

【2021西灣生生塾說明會】3月5日 台北場 


  中山大學以全台唯一、世界百大立足臺灣,2021年首次與哈佛商業評論、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聯合舉辦後EMBA的課程專案,名為「西灣生生塾」。西灣表示中山大學依山傍海的西子灣,塾做為陪伴的學堂,希望藉由後EMBA課程專案傳達「生生不息、智慧轉化、永續陪伴」的理念,課程邀請到國際業界各大重量級名師,以實戰為主軸,鼓勵更多優秀企業家的你參與,豐富你的人生經歷。

西灣生生塾【元期班】以實戰為基礎,提供最新的商情資訊、知識與經驗,並透過對話、引導與反思提升企業家的思考深度與經營高度,協助企業有效因應變局的挑戰並掌握商機。創造一個互利共享的學習平台,建構實質、有深度的企業與個人網絡,使學員有機會進一步從事商業合作,藉此達到共創、共好,並外溢至各個利益關係人。以課程為起點,課後持續追蹤與服務,陪伴企業轉型、變革與拓展。

誠摯歡迎本校EMBA校友、在校生及各界先進一同參加,為你的成就加值,讓你的人生更加精彩。

《說明會資訊》
1) 日期:2021年3月5日(五)
2) 時間:晚上19:00 (18:30開始報到)
3) 地點:93巷人文空間
              (104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93巷2號)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suMXckEvYpxuFFgs6


《活動聯絡》
1) 電  話:07-5251528 / 07-5252000轉4503~4505
2) Email:postemba@cm.nsysu.edu.tw
3) 聯絡人:洪千筑 主任 / 涂瑜芳 小姐



:: top ::

徵才訊息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管院職涯發展網頁

:: top ::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 top ::

管院徵才專區

:: top ::

徵稿專區

:: top ::

border
©2016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