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電子報 我要投稿 推薦訂閱
發行人:黃三益院長  出刊日期:2020-11-06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border
人物專訪
【傑出校友】EMBA顏德和:厚德載物 踐行自勉(中山新聞)
管院訊息
【管院】109-1英語文能力測驗報名費獎助申請(11/2-11/16)
【中山】40週年校慶紀念品資訊
校友會訊息
【人管所】校友回娘家(11/14)
【管院】109年校友回娘家(11/14)
【企管系】校友回娘家(11/14)
學術活動
【企管系】學術講座(11/11)
【公事所】學術講座(11/6.27)
【管院】中山永續講座 :進階CSR──永續發展趨勢與新興風險管理議題(11/7)
【管學中心】腦神經科學在管理研究的應用(11/18)
【管學中心】跨領域質性研究特刊 - 作者線上分享會(11/10)
【公事所】2020社區與公民參與論壇(11/17)
活動看板
【公事所】公事好好說廣播節目(11/9)
【管院】職涯講座(11月份)
【公事所】職涯講座
【管院】英語面試準備思維與撰稿技巧大公開(11/20)
【管院】英文寫作能力講座-職場必備英文寫作即戰力(11/11.18.25)
【管院】實習徵才說明會-培養即戰力 透過實習幫未來加分!(11/25)
活動報導
【國際學程】實習與競賽經驗分享會
【職涯】Gogoro資深經理的職涯培力建議
【職涯】面試及履歷撰寫工作坊-台達電資深招募專員分享
【職涯】面試及履歷撰寫工作坊-台達電人才開發專案經理分享
【職涯】技巧零死角 管院職涯導航顧問帶你360度看行銷
媒體報導
【EMBA】挑戰自我不設限! 逆境鬥士張賀森 參加第九屆EMBA接力賽(運動筆記)
【財管系】為年輕學者搭建平台 中山大學辦財務工程論壇(中山新聞)
招生專區
【GHRM MBA】110學年度考試入學招生(12月起)
【中山】110學年度《碩士在職專班》《碩士班考試入學》招生簡章(12/1-16)
【EMBA】2020年招生中(11/27-12/22)
【管院】2021-22 管院雙聯及ACT全球商管學程甄選公告(11/2-12/4)
【IBMBA】110學年度考試入學招生(12月起)
徵才訊息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人物專訪

【傑出校友】EMBA顏德和:厚德載物 踐行自勉(中山新聞)


2020-10-23/中山新聞


類別:工商菁英類
系級:管理學院高階經營碩士學程在職專班EMBA第18屆
現職:運錩鋼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1987年白手起家創立運錩鋼鐵,以「品質至上,誠信第一」為宗旨,踏實經營事業,30年來打造不銹鋼事業版圖,商業觸角延伸至世界各地,推動公司轉型,重視研發,贏得廣大客戶的支持。曾任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現任高雄市總工業會等重要職務,擔任業界與政府間溝通橋樑,提升工業區投資及就業環境。此外,長年關懷公共事務,捐助政府救濟善款、偏鄉教育等,並熱心回饋母校,捐贈管理學院改建個案教室「厚德廳」,提供師生更優質的教學環境。

【校友服務中心提供】顏德和出身苗栗後龍的農村,家中有5位兄弟姊妹,家境經濟並不好,國中畢業後隻身到台中一家不銹鋼裁剪廠當學徒,離鄉背井,寄人籬下的學徒生活持續了6、7年,他也在這段時間半工半讀完成高職學業。這段在逆境中磨鍊心志的歲月,深深地刻劃成顏德和的生命印記,因為學歷不高,水平不夠,只能一邊工作、一邊學習的顏德和感嘆,那個年代的學徒真的很辛苦,無論在體力上或心理上,都非常煎熬。「但是我很認真、很努力,對每一件事情,全心全意的投入,努力做到最好。」時間久了,他發現只要用心投入做事,就會看到事情的本質與脈動,也就能抓住問題的核心。

學徒生涯告一段落,因緣際會南下高雄,顏德和加入親戚的不銹鋼裁剪廠,擔任業務工作,拜訪客戶及爭取訂單。6、7年後遭遇工廠股東分家,眼看就要失業,在沒有退路之下,意外開啟了創業之路,於1987年開設了自己的不銹鋼裁剪廠「運錩鋼鐵」。

「從來沒想過要當老闆!」顏德和說,創業的資金是家人籌措得來,剛開始沒有知名度,經營環境很是辛苦,白天工作、晚上拜訪客戶,幾乎沒有假日。雖然是無意間創業,過去十幾年的實務經驗打下紮實基礎,對不銹鋼產業累積了一定程度的瞭解,也學習到工廠製造的流程與品管;擔任業務期間,從客戶的接觸與互動中,解決客戶問題,也開拓了人脈。夫妻兩人胼手胝足打拼事業,逐漸獲得客戶的信任,公司營運一路提升,第一年就賺回了資本額。

自此,運錩鋼鐵從左營的小工廠起家,隔年在岡山設廠,1993年新建燕巢裁剪加工廠,這段期間學經歷都完備的弟弟亦加入團隊,兄弟齊心建構更深廣的營運利基。2000年於浙江寧波設廠,2002年於高雄前金區成立總管理處,2008年於大發工業區擴廠成立裁剪加工中心,佈局兩岸,商業觸角延伸至世界各地,同年榮獲經濟部金貿獎。隨著公司規模擴大,顏德和與經營團隊開始思考企業轉型,積極推動研發,朝生產製造精密超薄不銹鋼產品為主,並開拓產品應用領域,跨足於電子零組件及環保節能等產業供應鏈。

顏德和表示,公司成立以來,以「品質至上,誠信第一」為宗旨,腳踏實地經營,公司上市發行股票主要是為了企業的永續發展。他說,透過政府監督與稽核,讓公司治理得以更健全的發展。此外,也可以提升公司形象與能見度,吸引更好的人才加入,有利於長期經營管理。最後,借重資本市場功能,家族企業得以傳承、轉型並永續經營。

事業穩定後,他積極參與各工商業社團,擔任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高雄市總工業會等重要職務,擔任業界與政府間溝通橋樑,提升工業區投資及就業環境。也長期投入社會關懷,捐助政府救濟善款、偏鄉教育等公益。

作為一個企業的領導人,顏德和深感自己年少失學,有必要繼續充實學識,鍛鍊更宏觀與更深度的思維。於是在妻子的鼓勵下,報考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他相當感謝與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學習專業並與各產業的同學互動,獲益良多。2017年代表中山管院擔任第十二屆「玄奘之路-國際商學院戈壁挑戰賽」的公益大使,陪伴弱勢團體戈壁健走。畢業之後,更熱心回饋母校,捐贈管理學院改建個案教室「厚德廳」,提供師生更優質的教學環境。今年榮獲母校109學年度工商菁英類傑出校友,顏德和再三地說,「這是一份很難得、很肯定的榮譽,許多學長姊都更為優秀,自己很平凡,實在不敢當,很感謝許多曾經幫助過我的貴人。」

顏德和的辦公室牆上掛著一幅「厚德載物」書法作品,這是他自我期許的座右銘。他認為這是很高超的胸襟與氣度,自己不敢說能達到這種境界,但回頭看一路走來的許多際遇,這句話似乎一直在砥礪自己。從最普通的學徒工作做起,盡忠職守,認真、努力,用心把事情做好。顏德和一點一滴,從不斷的學習中汲取養份,「機緣到時,就形成一股力量推動自己站上更高更大的舞台。」

「每一個人有著自己的角色與定位,無論身在哪裡,都要勇於面對現實與問題,即使現狀讓人不安,不要急於一時,也不要怨天尤人。設立目標,按步就班,把自己的事做好,也能行行出狀元。」顏德和以此勉勵年輕學子。

(公共事務組編修)




:: top ::

管院訊息

【管院】109-1英語文能力測驗報名費獎助申請(11/2-11/16)

本院109學年度第一學期英語文能力測驗報名費獎助申請,申請日期:109/11/2~109/11/16。欲申請之管院學生,請於申請期間內繳交申請文件及應附證明至管院國際交流辦公室(舊館四樓,CM4051辦公室)。相關辦法及申請表格請見管院網頁:https://www.cm.nsysu.edu.tw/p/412-1024-1610.php?Lang=zh-tw

*由於外文系自107-2起停辦英語測驗補助至今,2018.11.16後考的考試,本次申請表不用給外文系蓋章

承辦單位:管理學院國際交流辦公室 Mavis
電話:07-525-2000#4518
email:intlcm@cm.nsysu.edu.tw

:: top ::

【中山】40週年校慶紀念品資訊

國立中山大學40歲生日囉!學校在11月時,舉辦超多精彩活動歡慶40週年校慶,邀請所有中山的好朋友們與我們共襄盛舉!
官方網站https://40th.nsysu.edu.tw/index.php
※40週年校慶暨校友大團圓聯合餐會停車接駁資訊:
https://40th.nsysu.edu.tw/p/412-1309-21340.php?Lang=zh-tw


此外,還有多項校慶周邊產品:
【認同卡】https://reurl.cc/gmxln4
學校與王道銀行合作推出「國立中山大學認同卡」
消費刷卡享有0.8%無上限現金回饋、銀行也將提撥0.2%回饋至學校
讓你在消費同時,也持續幫助母校!
卡面LOGO以「山海飛揚‧金耀四十」的校慶形象設計,絕對是中山人值得收藏紀念卡(並有黑/白兩款)
準備好自然人憑證、讀卡機、身分證、健保卡,10分鐘線上開戶申辦,超級簡單:https://reurl.cc/WLyWxL

【紀念品】https://reurl.cc/zzoXOe
校慶餐會同款不同色的蛋形保溫杯
精緻典雅的西子樓校友會館透明名片座
還有最實用 又超可愛的旅行用品組

:: top ::

校友會訊息

【人管所】校友回娘家(11/14)

【人管所】校友回娘家(11/14)

:: top ::

【管院】109年校友回娘家(11/14)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謹訂於109年11月14日(星期六)15:00,於「圖資大樓11樓雷科國際會議廳」舉行「校友回娘家」。延續歷年活動將頒發學生獎助學金、管院校友會交接儀式及管院傑出校友頒獎典禮。

由衷感謝過去您對管院校友會的關懷與付出,誠摯邀請您參與本次校友回娘家,分享管院這一年來的轉變與榮耀!有您的參與,活動更加圓滿!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Oqv2Z3


:: top ::

【企管系】校友回娘家(11/14)

【企管系】校友回娘家(11/14)

:: top ::

學術活動

【企管系】學術講座(11/11)

時間:11/11(三) 14:00-16:00
地點:CM4069教室
題目:長照產業與智慧醫療未來發展與挑戰
演講者:祝年豐醫師

聯絡人: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TEL:07-5252000#4601~4605
E-mail:college@mail.nsysu.edu.tw

:: top ::

【公事所】學術講座(11/6.27)

日期:109/11/6 (五)18:30-20:30
地點:管理學院管CM1020教室
講座主題:台灣第三部門之現況、議題及挑戰
主講人:公事所 蔡錦昌 助理教授
摘要:第三部門乃是作為當代社會中除了政府及企業之外的重要行動者。其發展的形貌日趨多元,更運用許多社會創新的策略,強調跨部門之間的合作。台灣的第三部門從戒嚴時期的控制壓制,到解嚴後逐漸走向開放參與,乃至於近年來強調透明課責。當前,台灣第三部門在發展的過程面臨許多議題跟挑戰,因此,重新檢視其角色定位並反思其未來方向將是理論與實務的關注重點。

時間:11/27(五) 13:30-15:00
地點:管CM3035教室
講題:公共服務創新的微觀視角:創新行為的激勵
講者: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社會科學院 陳重安副教授
備註:本演講可計入公事所演講時數計算。
摘要:俗諺說:有錢能使鬼推磨。給了錢激勵,公務人員就能有創新的動力嗎?講者提出證據證明用金錢激勵反而造成反效果。要讓公務人員有動力創新,必須仰賴他們的內在動機,而要激發他們的內在動機,管理者應該讓公務員感受到自主權、相互關懷、以及勝任的能力。講者將運用生動的案例說明如何讓公務人員有這些感受。

連絡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所
TEL:07-5252000#4903~4905
E-mail:pam@mail.nsysu.edu.tw

:: top ::

【管院】中山永續講座 :進階CSR──永續發展趨勢與新興風險管理議題(11/7)

2020年八月金管會正式啟動「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以提升企業永續發展,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因應全球永續發展趨勢,邀請資誠永續發展服務(股)公司業師與中山大學共同主辦永續講座,從企業永續新顯學—ESG切入,討論企業如何在環境(Environment)、社會(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三個層面實施永續經營。並針對氣候變遷重大議題,介紹目前漸受重視的氣候議題揭露工具──氣候相關財務揭露 (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 TCFD)。最後,業師分享面臨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分布及營運策略皆有所調整,針對這類公共衛生安全的新興風險議題,企業的因應之道。

希望透過此次永續講座,與會者能更加瞭解企業永續當前趨勢及新興風險管理議題,於未來永續發展議題上更有助益,誠摯邀請您報名參加11/07(六) 「中山永續講座 : 進階CSR──永續發展趨勢與新興風險管理議題」課程。

課程資訊
l 時間:11/7 (六) 上午10:00~下午17:00(9:45開始報到)
l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4樓R4112教室(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l 報名期限:109/11/2(一)17:00截止報名,現場座位有限,歡迎踴躍報名
l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6ld0Wd
l 活動聯絡人:吳小姐 07-5252000 #4915,zihchu@gmail.com

授課單位介紹
n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
l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 Taiwan)於2014年創辦資誠永續發展服務(股)公司,協助企業客戶發展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簡稱CSR)及企業永續發展策略規劃。
l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包含CSR政策、策略與品牌打造;標竿企業分析比較;CSR專責單位建置諮詢;行動計畫/KPI擬定;CSR教育訓練。


:: top ::

【管學中心】腦神經科學在管理研究的應用(11/18)

講題:腦神經科學在管理研究的應用
日期:1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12:20-13:50
地點:管CM4078
主持人:紀乃文(國立中山大學人管所教授兼所長)
演講者:鄭仕坤(國立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兼所長)、陳瑀屏(國立臺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助理教授)
主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管理學術研究中心以及智慧電子商務研究中心
報名:https://tinyurl.com/msrc20201118
備註:提供全程參與者2小時研習時數及午餐
(提醒:名額有限,本院師生優先錄取,將由主辦單位另寄發通知錄取信件)


:: top ::

【管學中心】跨領域質性研究特刊 - 作者線上分享會(11/10)

《中山管理評論》跨領域質性研究特刊 - 作者線上分享會前四場分享會已於十月圓滿落幕,《中山管理評論》將於11/10(二)下午14:40 舉辦第五場《中山管理評論》質性特刊線上分享會,邀請歐素華老師分享得獎作品《資源流》,探索資源如何流動創造相輔相成的綜效,創造複合商業模式。

分享會將以Cisco Webex Meetings進行,活動細節以及線上會議連結將於報名後寄至與會者Email信箱,名額有限欲報從速!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mhhYej6so0K1qzISxIzmXqrjv2xwAqM3Ejz6903H9UVGR8A/viewform


:: top ::

【公事所】2020社區與公民參與論壇(11/17)

本論壇共分為四個主題:
《高雄在地社區與公民參與之挑戰》(主持人:謝政勳助理教授)
《侯志仁教授專題演講—從社區參與到公民社會:西雅圖經驗的提示》(主持人:彭渰雯教授)
《參與式預算實踐經驗分享與檢討》(主持人:萬毓澤教授)
《環境治理之公民參與》(主持人:邱花妹副教授)

每一個主題都邀請了該領域具有相當專業與經驗的學者專家、第三部門工作者及/或公共管理者從公民參與的角度切入,分享他們的經驗以及見解。期待透過此論壇,和參與學生、師長及其他引言人共同探討與交流相關經驗,特別著重於對於公民參與機制與實務的反思。

◎時間: 1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1010-1720
◎地點: 圖資大樓11F博士廳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SApacR5KeHLzVpYg6
【提醒事項】


  1. 因應疫情,活動當天請配戴口罩或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2. 活動當天敬備午餐,響應環保請攜帶環保餐具及水杯。

【報名須知】


  1. 報名截止日期: 1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2. 活動聯絡人: 楊文茜m084040001@g-mail.nsysu.edu.tw

:: top ::

活動看板

【公事所】公事好好說廣播節目(11/9)

時間:109年11月9日(一)17:30
頻道:高雄廣播電台FM94.3 (https://www.kbs.gov.tw/)
主題:走出文化沙漠的挑戰與契機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政勳助理教授
訪問來賓: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主任秘書 劉秀英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 術總監 簡文彬
實踐大學觀光管理學系助理教授 蘇明如

節目內容:
高雄過去常被貼上「文化沙漠」的標籤,文化展演資源及相關產業發展相當貧乏。1980年代主要藝文展演設施即為「高雄市文化中心」。當時的城市發展以工業為重,勞工藍領人口居多,市民對「文化」接觸的管道相當有限。

但現今的高雄已建置極具特色的大型藝文展演設施,如2012年啟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2018年啟用國家級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另即將於2021年落成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等。

這些藝文展演設施對高雄產生之實質影響為何?高雄的文化消費市場是否能夠支撐?大型文化建設能否成為翻轉高雄文化沙漠印象的契機?就讓我們一同在空中說分明,歡迎市民朋友準時收聽!

:: top ::

【管院】職涯講座(11月份)

時間:109年11月05日(四)16:10~17:00
主題:公司沒說但非常在意的事-新鮮人實習或就業不能不知的職場建議
講者:維勝鋼鐵-郭屆芳董事長特助、顏妙怡秘書
地點:管院1037教室
報名:https://forms.gle/kFZxtzVicbJCyMU18
參加對象:本校生 (以大三生以上及碩士生尤佳)

時間:109年11月12日(四)16:10~17:00
主題:公司沒說但非常在意的事-新鮮人實習或就業不能不知的職場建議
講者:台灣福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林宜錚文化長
地點:管院1037教室
報名:https://forms.gle/tvSm7B8QUhBsBKq46
參加對象:本校生 (以大三生以上及碩士生尤佳)

時間:109年11月13日(五)14:00~16:00
主題:網路職涯初探-非技術背景人才的機會、陷阱與挑戰
講者:台灣角川數位IP事業群-陳佳聰營運長
地點:管院4112教室
報名:https://forms.gle/cC24RyXqFHxAH4uW9
參加對象:限管院生 (以大三生以上及碩士生尤佳)

時間:109年11月17日(二)12:30~13:30
主題:翻轉英文溝通力
講者:蕭郁芬講師
地點:管院4112教室(開放50人)
報名:https://forms.gle/q5GiYoEtzxk2zGjA8
參加對象:限管院生

:: top ::

【公事所】職涯講座

※ 不用事先報名,現場提供50份便當,送完為止

時間:2020/11/05(四)12:10~14:00
地點:管院1020教室
講題(一):出社會前先課金!?奶爸PM的職涯超前部署指南
講師(一):許藝騰(100級)/統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產品經理
講題(二):考公職 值不值
講師(二):余明娟(100級)/新北巿板橋區公所民政課課員

時間:2020/11/26(四)12:10~14:00
地點:管院1020教室
講題(一):偷懶?偷師!
講師(一):紀坪(97級)/紀堡記帳事務所負責人、商周網站專欄作者
講題(二):待定
講師(二):林怡萱(98級)/中華民國產業科技發展協進會研究員

時間:2020/12/10(四)12:10~14:00
地點:管院1020教室
講題(一):創造自己無可取代的價值
講師(一):劉曉蓉(93級)/三人紀實頻道創辦人
講題(二):現在,決定未來
講師(二):黃坤傑(93級)/大誠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YPA通訊處副總

:: top ::

【管院】英語面試準備思維與撰稿技巧大公開(11/20)

管院邀請到蝦皮SHOPEE的 Business Intelligence Manager - Aaron,帶著3M、Yahoo!、Ebay和Amazon豐富的工作及實習經驗,來為管院的同學們解密英語面試常見的問題和答題技巧,讓所有面試都能精準打中人資想要的重點,讓你不論是面試國內企業或是外商公司都能一招打天下!
日期:2020/11/20 (五)
時間:14:00~15:00
地點:管1032教室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7ttCux7zyp5R93ch6

*本活動對象以本校 #管院大學生 為主。
*因場地座位有限,報名人數上限為50名,額滿為止。

:: top ::

【管院】英文寫作能力講座-職場必備英文寫作即戰力(11/11.18.25)

「外商公司薪水高待遇好,但是我的英文卻讓我連面試門檻都進不了😭」
「終於有機會邀請外國人來參加活動,但是email邀請函這樣寫合適嗎?」
「好想進外商公司,可是沒有任何管道可以接觸到耶…」

大家的擔心和疑惑管院都聽到了!這次邀請來自美國,並在英文寫作領域教學活躍的中山GHRM MBA校友Matthew Hopkins為大家說明如何用英文撰寫履歷、email及演講稿,短短的三堂課帶給你職涯中受用無窮的全方位商用英文用法,讓你更接近外商公司一步!

🔺地點:管1032教室
🔺日期:
2020/11/11(三)CV and Cover Letter Writing
2020/11/18(三)Business Email Writing
2020/11/25(三)Draft of a Speech and Presentation
🔺時間:中午12:00~13:00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5iM1KaQNjXXGaEoH8
Special Offer✨:附贈午餐,讓你學飽飽也吃飽飽
*本活動對象以本校管院大學生為主。
*因場地座位有限,報名人數上限為35名,額滿為止。

課程可以擇一參加,若三堂課皆有報名且全程參與,將會以抽籤的方式選出四位同學,於12/11與MicroSoft微軟的營運長或其他外商公司高階主管共進午餐,一同交流這三堂課學到的內容喔!

:: top ::

【管院】實習徵才說明會-培養即戰力 透過實習幫未來加分!(11/25)

「想提早體驗職場生活 拓展未來職場人脈嗎?」
「想經由實習探索職涯 迅速累積實戰經驗嗎?」
「對未來工作茫然 又找不到資源實習嗎?」

大家的心聲管院都聽到了,為了讓同學順利銜接職場,提升職場正確價值觀與能力,管院與各大企業攜手合作,本次「實習徵才說明會」特別邀請企業代表前來向同學介紹公司概況與實習內容,同學可根據有意願的企業進行履歷投擲。

有興趣的同學們,機會千載難逢, 趕緊帶著履歷,手刀把握報名吧>_<

地點:圖資十一樓-博士廳
時間:2020/11/25(三)15:40~17:30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2Cvo1nXa15aCg1CfA
*本活動對象限#管院生 (大三以上及碩士生尤佳)。
*因場地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 top ::

活動報導

【國際學程】實習與競賽經驗分享會

管理學院國際學程(IBMBA&GHRM MBA)辦理「實習分享會」,由暑假期間參與實習工作或比賽的同學分享經驗,藉此鼓勵其他同學積極參與各項課外實習及比賽,將學習的觸角延伸至課堂之外。

IBMBA袁子修在法商亞東工業氣體負責總經理辦公室多項事務,包含風險評估、提升使用者體驗,以及參與公司的企業社會責任活動。在法商工作,他深刻感受到語言與文化的差異,但在IBMBA的學習讓他備有足夠的能力適應這些差異,也特別感謝這個實習機會,更認識了自己的潛能。企管所曾懷嫻則在太古可口可樂有限公司業務和行銷部門負責資料蒐集、彙整、業務開發和客戶關係維護的實習經驗,除了在頂尖公司實習的技巧和建議,她也分享如何在競爭激烈的求職市場中獲得機會,她特別鼓勵大家即使求職被拒絕也千萬不要氣餒。

在嘉豐海洋實習的GHRM MBA緬甸籍學生孔善非常同意曾同學的建議,她回想最初在尋找實習機會時收過許多企業的婉拒感謝信,但就是因為不氣餒的找尋其他管道,最終透過修課教授的推薦取得實習機會。在嘉豐海洋,孔善被指派到進口部門負責控管進貨的海鮮品質,她開玩笑地說,這工作最大福利就是可以能大啖美食還能拿薪水!在公司中以全中文和主管、同仁進行溝通對她來說是個挑戰,但她很感謝大家能理解她的困難並給予大力協助。

在競賽經驗方面,GHRM MBA李羽庭參與「探索台灣(Taiwan in my eyes)」比賽獲得第三名和最佳人氣獎。在比賽中,李羽庭和隊友不僅有機會參訪由聯合國安排的11個知名標竿組織,也可以和來自不同背景的人一同工作,認識多國文化也拓展了視野。IBMBA蔡卓亨則參加特許金融分析師的比賽,他和大家分享簡報和向客戶推銷產品的技巧,「報告內容過多或過少都不是好事,要找到平衡。」他也強調,暸解顧客特性和需求非常重要,準備充足才能夠抓住客戶的心。

國際學程王紹蓉教授認為,實習經驗對每位商管學生是非常重要的,學生可以利用在學期間先行體驗實際職場,她也提到如「EFMD全球實習工作平台資訊」、「全球專業實習聯盟平臺計畫」和「中山管院職涯發展辦公室」等相關資源可以使用,並且叮囑學生務必申請實習保險,確保實習期間獲得保障。


袁子修分享至法商亞東工業氣體實習經驗

GHRM MBA李羽庭參與「探索台灣(Taiwan in my eyes)」比賽獲得第三名和最佳人氣獎。

GHRM MBA緬甸籍學生孔善分享

:: top ::

【職涯】Gogoro資深經理的職涯培力建議

管理學院職涯發展辦公室於10月14日邀請Gogoro車主社群資深經理林奐名,分享如何打造獨具亮點的職涯發展,藉由自身豐富的社群行銷、履歷表/自傳/求職信(Cover Letter)撰寫、面試技巧與職涯諮詢經驗,從在學期間、求職和職涯發展不同階段給予最精闢的建議。

林奐名以「持續累積亮點(Continual Accumulation of Highlights)」為準則教大家如何撰寫個人履歷表。所謂「亮點」都是由生活中一連串的經驗所積累而成,林經理以80:20法則說明,在日復一日的工作及生活中,我們幾乎每天都做著80%重複的事情,其餘的20%可以讓我們思考未來及規劃人生,這些一步步的成長便促成了所謂的「亮點」。林經理亦提到,在職涯中並不可能處處都贏人,但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擁有獨特的人格特質,所以對於我們而言,真正的人生課題是「如何在群眾中脫穎而出」。

Gogoro曾經舉辦一場淨灘活動,雖然並非台灣有史以來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但其亮點卻在於,活動的宣傳、行銷非常成功,吸引了大量的群眾「首次」參與淨攤。林經理接著話鋒一轉,將話題帶到自己身上,分享其減重的過程頻頻遇到卡關、挫折,但只要透過「改變」便能成功,他將此觀念延伸到職涯,若職涯中遇到瓶頸時,試著透過思維或心態上的改變來突破重重關卡。並以「你真的做得到,如果做不到,真的是因為,你還不夠努力。」勉勵大家。

以下則為講座中的摘要分享:
求學階段
1.第一份工作要找好,因為我們是「完美的0」:第一份工作靠學歷,第三份工作靠實力,從第三份工作開始,公司看的是我們在過去所累積的工作經驗、人脈、貢獻。所以林經理建議大家,第一份工作至少持續3年半,進入職場後若有待業時間,很容易給未來求職企業負面形象。
2.盡可能在求學過程中出國唸書:求學期間是唯一擁有大量時間去學習的時期,林奐名鼓勵同學在求學過程中,盡可能訓練自身的書寫能力、英文能力,並且勇於挑戰走出舒適圈,且可額外培養加分項,如運動、才藝等。
3.綽號「名言哥」的林奐名用閱讀豐富「世界觀」:經常被別人誇讚字裡行間皆是名言金句的林經理僅會花40分鐘瀏覽完一本書,同時為書中章節標題、表格、小結作為書摘,即使沒有整本閱讀也能了解書中含意。而當遇到自己不感興趣的主題及內容時,他也會強迫自己閱讀,讓世界觀更豐富。

職涯階段
1.適度的熱忱:對於工作需要的是適度的熱忱,而非在初期就一頭熱的投入。
2.新創更有學習機會:但林經理強調,選擇新創也必須觀察其體質以及其舞台(瞄準全球市場或僅是國內市場)。
3.預先為下一份工作做好準備:在找這一份工作時,就必須為下一份工作做好準備。這份工作我能學習到什麼?能為下一份工作加分或作為跳板嗎?盡可能「以終為始」的概念去做每一個選擇。
4.Build perspective:在職場上和老闆或主管提案時,先講結論再講原因,最後再強調一次結論,切記所以提案都需有文獻參考,否則都不夠具有說服力。
5.離職的「推力」及「拉力」:不要因為既有公司內部的問題而離職,如主管領導方式、與同事關係等,且千萬不可「裸辭」,讓自己負氣離開公司,必須先為自己鋪好後路。

職涯發展
1.有助思考職涯發展的理論:黃金圈理論(我想成為什麼人、我的強項及弱點、別人對我有感嗎?)、三觀理論(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三間理論(空間、時間、人間)
2.時間管理的重要:講者以最近當紅陸劇《三十而已》反思關於時間管理的論點,如「尊重他人時間,再來尊重自己時間」、「專注於時間顆粒度,將時間切割為小單位」等,幫助我們能更有效率地在有限的時間裡成就更多的人生目標,且能更大方向的思考未來及人生規劃。

最後,林奐名藉由來中山大學演講的契機勉勵大家:「盡可能把握每一次展現自己的機會,將每一次表演視為最後一次」。

(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林意璇撰稿/管院編修)


Gogoro車主社群資深經理林奐名



中山管院職涯發展辦公室林欣郁主任(左)致贈品予林奐名經理(右)

:: top ::

【職涯】面試及履歷撰寫工作坊-台達電資深招募專員分享

管院職涯發展辦公室於10月16日辦理面試及履歷撰寫工作坊,透過台達電蘇敬為資深招募專員,用企業人資主管的角度審核同學履歷並提出建議,幫助即將步入場的同學做好萬全準備。

首先,蘇專員指出,想讓履歷表在人資主管108秒的審核下嶄露頭角,得先要有簡明、清晰、分佈均衡的排版,且文字不宜過小、盡量使用列點分類的形式敘述,因為簡潔才會有記憶點。在實習經歷方面,他建議要將實習內容具體且完整的寫清楚並將經歷與本身專業結合,讓人資主管明白同學在專案中負責的角色與貢獻。此外,如果擁有專業證照,更可以為履歷加分。在自傳撰寫方面,蘇專員提到,可以加上論文專長等項目,將所學發揮,與職務連結,詳細描寫同學擅長的領域知識,並以具體方式(數字為佳)呈現。

在面試的部分,蘇敬為提醒同學應多加練習,無論是和朋友家人進行模擬面試,或是錄影觀察臉部、肢體表情,都可以在面試當天減少緊張感。同時他也舉出面試中應注意的禮貌,在面試後主動詢問結果、寫感謝信,不可以因為緊張就全部忘記。面對基本的面試問題,同學應在事先對自己有十足的認識,明白自己的優缺點,並將優點包裝漂亮,完整呈現。蘇專員同時也建議同學要對公司與應徵職位有一定的瞭解,產生對職位的期待及規劃階段發展,掌握工作目標,對工作保有自信和熱忱。

工作坊最後,蘇敬為鼓勵同學要多加利用資源、多加認識自己,練習運用精確具體的描述凸顯自己,且在履歷撰寫時抱持「誠信」的基本態度,將經歷如實表達,不可過度包裝和誇大。撰寫履歷時,需把握簡明扼要、清晰簡潔的要點,將所思清楚表達,才能塑造一份過目不忘的履歷表。

(中文系黃琳詒撰稿/管院編修)


台達電蘇敬為資深招募專員

小型面試工作坊

蘇專員一一點出同學履歷常見問題


:: top ::

【職涯】面試及履歷撰寫工作坊-台達電人才開發專案經理分享

該如何架構一篇完整的、令人過目不忘的履歷?該如何在面試中脫穎而出?面試的必備技巧、服儀態度有何規範?在面試結束後我們能做些什麼?管理學院職涯發展辦公室於16日辦理面試及履歷撰寫工作坊,邀請中山人管所校友、現任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陳美齡人才開發專案經理,為同學在求職路上指點迷津。另外,本活動也特別邀請人管所紀乃文所長開場致詞,紀所長提及:「當老師的成就感除了把研究做好書教好外,更開心的是看到學生們有好的職涯發展。 」

據調查與統計發現,企業人資主管在履歷表閱讀上平均一份只花108秒的時間閱讀,陳美齡指出,想要寫出一篇合格的履歷,必須先瞭解「Where am I?」和「What can I do?」因為只有深入的瞭解自己,才能精確的推銷自己。而在履歷結構內容上,可以多用列點、數字化的重點式說明、善用編輯工具(如自行設計履歷模板)、描述自身能力與應徵職務的連結、以競賽經驗或作品集為自己加分等,陳美齡特別說明,即使是沒有得獎的競賽也可以放在履歷中,可以特別強調從中學習到的技能及經驗,並在描述中適當展現自身的人格特質。

在面試方面,陳美齡建議同學多加練習模擬面試,降低緊張程度,並深入瞭解企業的基本資料、認識職務所需並做好自我準備。她也提醒,面試的服儀應清爽、不著無袖上衣,並盡量穿著淺色襯衫;注意應答禮儀、言行與準時,面對面時自信的談話,才能脫穎而出。面試後應主動且禮貌的關心面試結果,也可以寫一封感謝信給面試主管,為自己加分。「魔鬼藏在細節裡,面試從收到通知那秒就開始了」,陳美齡提醒同學應對面試抱持鄭重的心,並全力以赴,她用「真心誠意、勤奮練習、展現專業」送給同學作為應徵技巧秘笈。

在工作坊的尾聲學姊也建議大家可以先上104人力銀行的網站去搜尋有興趣的工作職缺,並瞭解應徵該職缺所需的工作要求及該職缺的工作內容是否和你心中所想的一樣,並且後續可針對該職缺所需的工作需求去精進、補足自身實力。最後學姊也強調,僅有工作和興趣結合,才能一直在職涯中保持正向且熱忱的心態!

(中文系黃琳詒、人管所林意璇撰稿/管院編修)


台達電陳美齡專案經理



小班制面試工作坊

:: top ::

【職涯】技巧零死角 管院職涯導航顧問帶你360度看行銷

管院職涯發展辦公室於10月22日辦理講座「360度看行銷」,邀請畢業於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現任管院職涯導航顧問的楊文菁以「行銷人」經驗分享。楊文菁不僅分享職涯歷程、行銷案例與實際工作內容,更帶領同學深入認識行銷專業的多種面向,透過全面的角度詮釋與剖析行銷世界。

楊文菁定義「行銷」即是讓對方理解價值,記住並願意親近你、加入你的行列。「行銷並不單單只是花錢就能夠成功,還必須透過多方面的共同努力與付出,才能得到豐盛的收穫。」同時,楊文菁也介紹多種行銷分類,如To B & To C、Online & Offline兩個大方向。To B & To C的差異在於前者著重實際利益的溝通,而To C除了實質利益,也著重於創意、感性的訴求,兩者如推力、拉力般相互影響。Online行銷注重社群經營、網路廣告等,實質效果易追蹤,數字也便於分析;Offline則是看板廣告、參展、快閃等項目呈現,追求存在感且著重體驗,兩者可以相互串聯。行銷分類不同,專精領域也大大不同,學姊更舉實例為同學說明不同行銷類別的實際工作內容,分享自身經驗。

楊文菁過去的工作經歷包含帶領LINE行銷團隊於2013至2014年間在當時相對小眾的手遊市場闖出一片天、2015年開始逐步推廣LINE Pay支付給許多不熟悉線上支付的消費者等,後在Facebook舉辦了台灣第一場影像創作者聚會,以豐富的經歷帶領同學運用360度的視角探索行銷世界,也開放QA為同學解惑數位行銷迷思如何導正、活動調查如何運作等等問題。

講座尾聲,楊文菁勉勵同學現階段應多多學習課外必修(如數位認證課程)、訓練思維、把握實作及實習機會,為未來做準備。學姊提到,斜槓可以提早開始,鼓勵同學持續保持好奇和學習心,不斷重新認識自己,提早明白「職涯的最高境界其實是跳脫職涯思維的束縛」,為講座畫下強而有力的句點。
(中文系黃琳詒撰稿/管院編修)


行傳所張榮華老師開場致詞

楊文菁學姊

同學專心聆聽演講

合照

:: top ::

媒體報導

【EMBA】挑戰自我不設限! 逆境鬥士張賀森 參加第九屆EMBA接力賽(運動筆記)

2020-10-26/運動筆記/潘佳蘭


體力會有不逮之處 ,但精神是永遠不滅

來自台中的張賀森,【凱莉愛內衣】創辦人,2019 年第五十七屆十大傑出青年「企業、創業及經濟發展類」。這些令人稱羨成就的背後,其實是一段艱辛的奮鬥過程,是一場不服輸的『逆轉勝』人生故事。

「天空黑暗到一定程度,星辰就會熠熠生輝。」── 這樣念頭,一直是張賀森內心裡不滅的想法。因此,充滿正能量的他,即使處於劣勢,也不曾畏懼,因為他不只想要磨練自我,更想躍破困境,刷新自己的成績。

「還記得小學五年級時,那個在田徑場上揮灑熱情的小男孩,熱血活力一直存在我的骨子裡……」從小喜歡運動,曾是田徑隊一員的張賀森,學生時代參加過鎮運、縣運、區中運等,在運動表現上相當優異。但造化弄人,14歲那一年,因一場車禍致脊椎受傷,人生徹底改寫。然而,雖然身體受到限制,田徑隊教練──張文達帶給他的「運動精神」卻常保心中並落實於生活當中,秉持著「只要踏出第一步,就沒有到不了的遠方」的信念,一次一次克服人生難關,創造輝煌成就。因此,他期盼能以自身的經歷,鼓勵每一位正處於失意、人生低谷階段者,只要拿掉情緒,堅持自己的信念,低谷會變成人生的一個轉折點。

大膽的嘗試等於成功的一半

車禍之後,張賀森為了更好的治療,南下選擇定居高雄,且毅然決然在高雄創業、重新扎根。 對於港都,他這樣說:「台灣的人情是很溫暖的,而南臺灣的海港城之美更是深深吸引著我。」

你是否也好奇,張賀森是如何展開創業之路?遭逢橫禍後,雖然有不少時間是在醫院渡過,可以發展的領域也受到限制,但張賀森從未中斷自學,也不曾放棄人生。工作上他當過基層的銷售員和學徒。後來,因為身體上的不便,他選擇獨自從事 soho,以架設網路商城販賣電腦硬碟起家,進而嗅到網路商機,轉戰女性成衣產業,並從各種品項中發現內衣是當時的「利基品」,於是便大膽專攻女性內衣,創立「凱莉愛內衣( Kelly Love)」品牌。

雖然事業已逐步穩定,但隨著科技的進步、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追求新的突破是不可避免的。擁有敏銳生意腦的張賀森分享,過程中「凱莉愛內衣」曾經歷 4 次大改革,包含庫存問題、UI(User Interface)使用者介面、UX(User Experience)使用者體驗、人力需求、資安問題等,都相當耗費金錢和時間成本,更具有極高的風險,但他還是願意大膽挑戰,每一次都抱持著「砍掉重練」決心,嘗試各種可能,甚至跨入實體通路,將「凱莉愛內衣( Kelly Love)」擴及至門市經營,成功將網路資源與線下實體通路進行整合。

加入中山大學 EMBA 大家庭

在社會經歷和實務操作上達到一定的程度後,張賀森便決定往學術上進修。選擇就讀中山大學 EMBA 高階碩士學程,學習更多管理精髓和建立業界默契。在事業上,除了在 EMBA 中不斷進修專業知識外,也和許多業界的同學、學長姐交流,透過學術與實務雙管齊下的涵養,醞釀出更多的商業點子與品牌靈感。

「人際溝通與交流是帶我開啟更多大門的金鑰。」張賀森表示:「即使是從事電商產業,人與人之間的溫度我從未忘記,除了繁忙的公司行程和上課時間,也會安排空檔多參與中山大學的活動、熱絡學員氣氛 !」因此,不論是迎新、社團、聚會,他都不缺席。日前剛落幕的日月潭泳渡活動,即使無法下水游泳,但張賀森還是選擇陪同前往,跟著大家準時於開泳集合,展現高度凝聚力。

承傳中山 EMBA 精神:「中山人 ,一家人」

陪伴、參與是家人間最重要的聯繫。在中山 EMBA 中,這樣的互動體現在每一個細節中。小編採訪過程中,中山 EMBA 辦公室主任──洪千筑、活動長──莊杰龍學長、副班代 / E 聯會副會長──許蕙繹學姊等皆自發性的陪伴。對話中,可以感受彼此之間的情誼。聊起相處的點滴、事例更是不勝枚舉,氣氛歡樂。學長、姐們這樣說:「因學校的用心,讓同一屆、不同屆的學生與師長間,彼此的交流、連結熱絡;更重要的是因為自己受過學長、姐的照顧,自然而然願意加倍付出對待新加入的家人。」這樣的精神一屆傳遞過一屆,儼然已成為根生蒂固的中山文化。

能在這樣氛圍學習、精進,是多麼幸福的事!因此,在中山 EMBA,經常是父母讀完,兒女會變成學弟、妹。而且中山文化的傳承,不僅在僅每一屆之中,學員們亦將其融入日常,帶進公司文化之中,讓中山 EMBA 這個大家庭不停壯大。

挑戰自我不設限 參加 EMBA 接力賽

2020 第九屆全國 EMBA 校園馬拉松接力賽,中山 EMBA 是除了主辦學校──中興大學外,報名人數最眾,高達 145 人。而原本只想報名啦啦隊的張賀森,更在師長、學長姐的鼓勵下,也將下場參賽「歡樂 E 馬組」。

談到參與本次 EMBA 接力賽,張賀森非常感謝同儕、學長姊的相挺支持,給予他挑戰自我的機會。他表示:「透過團隊參與可以緊密團體感情和合作默契,提高團隊參與度、強化組織力。雖然本身身體上耗費體力較大,但是有了彼此的鼓勵,便是最大的應援,他滿懷感恩,也感謝大家體諒他的身體,賽事中盡力而為,開心且安全的完成所有賽事,便是最大的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當日陪同張賀森做專訪的學長、姐們紛紛表示:「我們都會陪跑!」所以,11/29(日)活動當日,若你在賽道上看到帶著龐大陪跑團的張賀森,別忘了為他加油打氣喔!

萬里之船,成於羅盤;千里之行,積於跬步

「學習是永無止盡的事情」,張賀森對於能重回校園學習,他心懷感恩。 透過不同層面的交流,不僅更精進彼此;課外、業外之餘,也收穫友情,在人生道路上關心對方。 最後,他許下承諾道:「再次感恩中山大學 EMBA 的同學、師長們,願大家都能有美滿的收穫。 而我張賀森,承蒙路上所有的支持,秉持「既以為人,己愈有,既以與人,己愈多」的心, 必定回饋給更多人正面能量、回饋於社會。」

活動簡介
活動日期:2020年11月29日(日) 06:20-14:00
活動會場:惠蓀林場
活動組別:全馬競賽組、半馬競賽組、樂齡追風組、歡樂E馬組
相關網站:2020 第九屆全國 EMBA 校園馬拉松接力賽

以上文章由 全國 EMBA 校園馬拉松接力賽 贊助刊出。


逆境鬥士張賀森(圖片來源:張賀森)

加入中山大學 EMBA 大家庭,學習更多管理精髓和建立業界默契(圖片來源:張賀森)

除了繁忙的公司行程和上課時間,張賀森也會安排空檔多參與中山大學的活動、熱絡學員氣氛 !不論是迎新、社團、聚會,他都不缺席(圖片來源:張賀森)

張賀森非常感謝同儕、學長姊的相挺支持,給予他挑戰自我的機會參加 EMBA 接力賽(圖片來源:張賀森)

中山 EMBA 大家庭 (圖片來源:張賀森)

:: top ::

【財管系】為年輕學者搭建平台 中山大學辦財務工程論壇(中山新聞)

2020-11-05/中山新聞


【財管系提供】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與臺灣財務工程學會舉辦「2020臺灣財務工程學會年輕學者論壇」,共有來自國內30餘間大學、近150名師生參與。有別於以往臺灣財務會計領域習慣的研討會模式,本次論壇邀請在財務領域具有國際傑出學術地位的大師,擔任論壇的專題主講者。演講內容分享自己過往豐富的研究合作經驗,將經驗傳承於臺灣年輕學者,鼓勵臺灣年輕學者之間開啟研究合作。

論壇召集人、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教授蔡維哲與副教授翁培師指出,此次學術論壇重視經驗傳承與研究合作討論,特別邀請政大商學院副院長周冠男教授、成大管理學院副院長黃華瑋教授、科技部財務會計學門召集人陳業寧教授,以及臺大計量理論與應用研究中心(CRETA)副主任何耕宇教授蒞臨與會。

陳業寧教授強調,計畫撰寫應重視研究方法的呈現,頁數不宜過多,應強調計畫的主要貢獻及重要性。經費方面也要適當拿捏,過多或過少都不太合適。黃華瑋特聘教授則以自己身為會計國際期刊編輯的角度分析會計領域的投稿現象。他提醒,現今國內各大學重視國際排名的現象可能會導致學者們在投稿期刊有不一樣的考量,以追求「量」為目標可能會造成文章品質的低落,年輕學者應有所權衡思考。座談的最後,由管理學報財務領域主編、臺灣大學財金系何耕宇教授跟與會的年輕學者們分享如何撰寫好的審查意見。何教授表示,審稿是一個可以快速了解某個領域研究現況的過程,勉勵年輕學者應多接受審查意見的工作,把握寶貴的學習機會。

除了年輕學者之間的研究交流,論壇的活動安排也致力於跨世代的學術經驗傳承。大會專題演講由周冠男特聘教授(政治大學商學院副院長)分享他從事學術研究20年的投稿及寫作經驗。周教授勉勵年輕學者找尋自己研究議題時不要跟隨潮流,應專注耕耘自己感興趣的主題,厚植自己的研究底蘊。研究時過於追求艱深的分析方法有時適得其反,能不能「訴說一個好故事」才是做好財會研究的關鍵。最後,周教授更特別提醒年輕學者一定要「走出去」,強調對外的合作與交流在學術職涯發展上的重要性與必要性。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黃三益教授提到,本次論壇主題為「新世代的學術交流與研究合作」,以建立交流平台來促成年輕學者開啟學術合作為主要目的,故有別以往臺灣財會領域常見的研討會形式,改以學者自身擅長或感興趣的研究領域為主軸,呈現學術成果並報告未來希望開啟研究合作的議題。希冀此次論壇能推動跨領域的學術合作,以因應劇烈的學術環境變化。

此次論壇的共同主辦單位臺灣財務工程學會,則由前理事長林蒼祥教授代表致詞。林教授表示,這次論壇主旨相當有意義,為給臺灣年輕學者創造難得的學術交流機會。中山大學副校長周明奇講座教授以及管院副院長郭瑞坤教授致詞時也勉勵所有年輕學者,期待共同為臺灣挹注更多的學術能量。
(公共事務組編修)


[論壇總召集人蔡維哲教介紹與會嘉賓]

[論壇邀請臺灣財務工程學會前理事長俞明德講座教授頒發論壇優秀年輕學者獎]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黃三益院長致詞]

[臺灣財務工程學會前理事長林蒼祥教授開幕致詞]

[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學術副院長周冠男特聘教授論壇專題演講]

[科技部財務會計學門召集人陳業寧教授專題演講]

[成功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黃華瑋特聘教授與臺灣大學財金系何耕宇教授蒞臨研究指導]

[國立中山大學副校長周明奇講座教授晚宴致詞]

[國立中山大學副院長郭瑞坤教授晚宴致詞]


大合照

:: top ::

招生專區

【GHRM MBA】110學年度考試入學招生(12月起)

招生資訊


:: top ::

【中山】110學年度《碩士在職專班》《碩士班考試入學》招生簡章(12/1-16)

國立中山大學110學年度《碩士在職專班》招生簡章(12/1-16)

國立中山大學110學年度《碩士班考試入學》招生簡章(12/1-16)

:: top ::

【EMBA】2020年招生中(11/27-12/22)


110學年度 EMBA(甲組)&APEMBA(乙組)招生說明會各場次時間公告,歡迎各界菁英踴躍報名
台北:11/13 (五) - 地點:福華飯店,時間:19:00~21:00
台中:11/26 (四) - 地點:福華飯店,時間:19:00~21:00
台南:11/27 (五) - 地點:台南香格里拉飯店, 時間:19:00~21:00
台北 II :12/04 (五) - 地點:福華飯店 ,時間:19:00~21:00
高雄:12/05 (六) -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EMBA中心,時間:10:00~12:00

說明會報名連結:https://reurl.cc/oD1pVj
110年度報考簡章下載:https://reurl.cc/vnk78a

:: top ::

【管院】2021-22 管院雙聯及ACT全球商管學程甄選公告(11/2-12/4)

報名時間: 109年11月2日(一)上午9點起 至109年12月4日(五)下午5點止
歡迎同學填妥附件報名表及志願表,並備妥報名表上所載之相關資料,繳交紙本資料至管理學院國際交流辦公室(CM 4051),敬請同學準時繳交文件。
相關計畫及申請資格

各別計畫介紹

報名表及志願表下載


聯絡電話: 07-5252000#4519
聯絡Email:
intl@cm.nsysu.edu.tw(ACT學程)
intlcm@cm.nsysu.edu.tw(雙學位)

:: top ::

【IBMBA】110學年度考試入學招生(12月起)

招生資訊


:: top ::

徵才訊息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管院職涯發展網頁

:: top ::

border
©2016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