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電子報 投稿 我要投稿 訂閱 推薦訂閱 取消 取消訂閱
發行人:陳世哲院長  出刊日期:2017-11-10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border
管院訊息
2017年度國際家族企業研究協會(IFERA)論壇(11/14-16)
106 年「元大清寒優秀人才」獎學金公告
賀!張德盛學長、蔡煜麒學長當選106學年度中山傑出校友
校友會訊息
【管院】校友回娘家(11/19)
【公事所】25週年校友回娘家(12/9)
舊振南榮獲中小企業最高榮譽「第26屆國家磐石獎」(校友中心)
EMBA仕女協會捐贈「乘風萬里」獎助學金(校友中心)
第六屆全國EMBA慢速壘球錦標賽(校友中心)
教師風采
公事所蔡錦昌助理教授榮獲非營利組織及志願行動研究協會2017年會新進學者獎(中山新聞)
賀!管院教師獲106-1「新進教師獎勵」名單出爐
105學年度第2學期優良課程獎勵名單
學生榮譽
賀!財管所黃國綸、羅竑宇、陳操斐獲台灣期貨交易所105學年度博碩士期貨與選擇權論文獎
學術活動
【財管系】學術講座(11/10.14.15)
【公事所】學術講座(11/17)
【行傳所】學術講座(11/10)
【管學中心】學術研討Mplus工作坊(12/14.15、12/21.22)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個案教學培訓營(12/2-3)
國立中山大學後EMBA個案研習營(12/23-24)
【管學中心】管院大數據分析資源暨平台使用說明會(11/23.12/14)
【管院】2017國際觀核心能力培養講座(11/30)
【管院】2017中山亞太EMBA品牌論壇:解密品牌建構關鍵(12/2)
活動看板
【教育所】2017年台灣教育研究學會學術研討會(11/25)
「2017品牌趨勢論壇」(11/17.12/28)
永齡健康基金會生醫新創培訓計畫招生(11/17截止)
【資管系】大學部107級畢業專案展(11/16~17)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大學生證券菁英種子培育營」(11/14止)
富蘭克林盃2017模擬投資競賽(11/19止)
高雄市106年度公民參與推動計畫─「攜手『前』行、『鎮』好有你」區政建設納入公民參與 工作坊
107 年經濟部國際企業經營班招生說明會(11/27)
活動報導
【GHRM】「越」過界 GHRM MBA 103陳雙登科來台求學回國當主管!
【資管系】一個人的闖關遊戲+永無止盡的Culture Shock - 強心臟養成
【管院】從大腦神經科學談團隊合作 洪蘭蒞臨管院薪傳講座
【管院】再添1+1雙學位學程 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代表親臨說明會
【公事所】公事所25歲 校友蘇嘉全笑憶考試「梅花座」(中山新聞)
【EMBA】中山EMBA羽球隊賽前授旗!
【管院】歐洲一日遊--跟著管院海外交換生回故鄉
國際交流
中山管院拜訪杜拜大學
媒體報導
前進南向招生 各大院校聯合出擊(華視)
〈系列新聞〉賀!校友企業舊振南食品公司獲第26屆國家磐石獎
研究生參訪百年社區 向農村學習(港都新聞)
師生創業基地 賣的是夢想(中時電子報)
汪明生語中評:盧麗安說出台灣隱性的聲音(中評社)
〈系列新聞〉公事所25週年臺灣公共事務管理教育論壇
招生專區
【GHRM】人管英語碩士班-台灣生招生(11/24-12/13)
【EMBA】107學年度招生說明會
【人管所】2018博士班招生說明會(11/18)
國立中山大學107學年度《碩士班考試入學》招生簡章及報名(11/24-12/13)
國立中山大學107學年度《碩士在職專班》招生簡章及報名(11/24-12/13)
國立中山大學107學年度《博士班》招生簡章及報名(3/29-4/11)
國立中山大學107 學年度學士班僑生及港澳生申請入學單獨招生簡章及報名(11/6-12/6)
【資管系】107學年度碩士班考試入學、資管碩專班、電子商務與商業分析數位學習碩專班招生(12/13止)
【IBMBA】107學年度招生(11/24-12/13)
【管院】2018-19 國際學程暨雙聯學位學程甄選公告(12/1止)
【人管所】碩士班、碩專班招生(11/24-12/13)
【中山】2018-2019 一般地區(日本、中國大陸地區除外)出國交換學生甄選(12/1止)
徵才訊息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管院訊息

2017年度國際家族企業研究協會(IFERA)論壇(11/14-16)


2017 國際家族企業研究協會台灣論壇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與台灣董事學會將於國際研究大樓共同舉辦2017年度國際家族企業研究協會(IFERA)國際研討會,在台灣,上市公司中家族企業的比例超過80%。如同中國及香港以及大部分亞洲國家,家族式治理構成主要經濟體與社會結構的基礎。從全球競爭與傳承的角度來看,已有許多企業主意識到此一議題的重要性,而此次論壇的初衷,正是出於對家族企業發展及穩定成長的重視。
■ 本次論壇貴賓來自歐美、日本、新加坡、香港、大陸,以及台灣企業家。
■ 希望透過專題演講、綜合座談方式,宏觀地了解家族企業在經營決策、產業轉型策略、接班人的角色與價值,以及掌門人的智慧思考,找出貼近華人家族治理的制度與團隊。
■ 大會演講以英文形式進行,會議廳現場備有翻譯耳機,歡迎到場押證件借用。
活動時間:2017/11/14(二)至 11/16(四)09:00~18:00
活動地點:國立中山大學  國際研究大樓
報名網址:https://goo.gl/sXxqYh
聯絡人:黃助理  k12398753@gmail.com
分機:07-5252000 #4517

:: top ::

106 年「元大清寒優秀人才」獎學金公告

106 年「元大清寒優秀人才」獎學金受獎名單
張弘仕/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
林柏宏/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醫務管理研究所
張姜姻/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研究所
鍾欣倚/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
陳雅宣/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

:: top ::

賀!張德盛學長、蔡煜麒學長當選106學年度中山傑出校友


恭賀管院校友當選校傑出校友


恭賀管院得獎校友:
🏅工商菁英類:EMBA-1 張德盛 學長
🏅社會服務類:EMBA-3 蔡煜麒 學長

 本校訂於11月11日下午4:00-8 :00,假西子樓校友會館辦理傑出校友頒獎及餐敘,敬邀師長及學長姐蒞臨,共享榮耀與祝福。

:: top ::

校友會訊息

【管院】校友回娘家(11/19)


106年校友回娘家海報

光陰荏苒,又逢管院一年一度的「校友回娘家」活動,謹訂於106年11月19日(星期日)14:00,於「西子樓校友會館3樓中信廳」舉行。延續歷年活動將頒發學生獎助學金、管院校友會交接儀式及管院傑出校友頒獎典禮。由衷感謝過去您對管院校友會的關懷與付出,誠摯邀請您參與本次校友回娘家,分享管院這一年來的轉變與榮耀!有您的參與,活動更加圓滿!

線上報名:https://goo.gl/forms/ZQ7QuRkSvJ4902Jp1

活動流程:
13:30~14:00 報到
14:00~14:05 貴賓師長致詞
14:05~14:30 頒發學生獎助學金
14:30~15:00 管院傑出校友頒獎典禮
15:00~15:30 管院校友會幹部交接典禮
15:30~16:00 茶會

💕誠摯的邀請您共襄盛舉~

:: top ::

【公事所】25週年校友回娘家(12/9)

活動日期:106年12月09日(六)12:00,報名至12/1截止
餐會地點:海景餐廳(西子灣沙灘會館,高雄巿鼓山區蓮海路70號)
收費標準:每位1,000元(孩童免費),歡迎大家攜眷參加。
參加遊港,每位200元。(遊港時間約1小時)
聯絡人:所辦助理曉敏、素萍、麗敏 07-5252000#4901~4904

:: top ::

舊振南榮獲中小企業最高榮譽「第26屆國家磐石獎」(校友中心)

2017-11-03/中山校友服務中心

以精緻漢餅聞名的百年餅店舊振南,因產品朝向精巧化,以3D列印技術開發新模具,並提供線上預約,線下試吃的O2O創新服務,市場定位明確。同時也打造漢餅文化館,結合節能減碳,以綠建築勾勒出喜餅歷史典故,透過寓教於樂深耕企業的經營,可作為糕餅傳統產業之學習模範,榮獲第26屆國家磐石獎。

有台灣中小企業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國家磐石獎」是由經濟部所頒發,歷年來經由各輔導服務單位、金融機構及工商團體等單位推薦參選之中小企業,透過管理制度建立、創新策略的經營、穩健殷實財務規劃及對社會責任貢獻等方面之評審,選拔在各方面表現卓越的中小企業,除肯定企業過去的努力與經營績效,也重視企業未來永續發展的潛力,且形象及經營績效足堪業界觀摩學習。

近年來為適應現代人的飲食觀念,舊振南將漢餅精緻化,強調低糖、少油、不添加防腐劑的健康概念,推翻過往大眾對於漢餅多油不健康的印象,並通過ISO22000及HACCP認證,供應鏈導入第三方稽核,一切依循食品安全衛生最高指導原則,今年舊振南還預計自行建置小型實驗室,供應鏈導入第三方稽核,為顧客食安徹底把關。

對於品牌形象的經營,舊振南則從外包裝設計著手,以典雅大方的包裝加強顧客視覺印象,提升品牌質感,屢獲德國IF設計傳達獎、台灣金點設計獎、紅點傳達設計大獎等國內外設計獎項。在通路布局上,除傳統門市之外,舊振南鎖定百貨、機場、免稅商店等高端通路拓點,加強品牌曝光度與高端顧客接觸溝通,並與婚紗飯店業、亞洲萬里通進行異業合作,開拓新商機。

2016年落成的舊振南漢餅文化館不僅是舊振南的企業總部,在占地4,421平方公尺的空間中,以三合院意象結合綠建築設計,建置太陽能光電板,規劃漢餅房、烘焙體驗空間、食光書塔,透過視覺、嗅覺、味覺、聽覺、觸覺五感體驗,引領民眾親身體驗漢餅文化之美。

為貫徹企業治理精神及與國際接軌做準備,舊振南也在2016年導入內控稽核制度、ERP系統,使公司營運系統化。李雄慶董事長表示:「百年以來,舊振南累積許多知識經濟,有些是顯性的,有些則是隱性的。在申請國家磐石獎的過程中,盤點並建立公司的知識經濟體系,藉由團隊共同參與,落實公司經營理念與轉型意識,未來也有助於我們不斷精進更新,調整公司的經營腳步,展現舊振南邁向永續經營的決心」。

「第26屆國家磐石獎」

舊振南榮獲中小企業最高榮譽「第26屆國家磐石獎」

舊振南榮獲中小企業最高榮譽「第26屆國家磐石獎」

:: top ::

EMBA仕女協會捐贈「乘風萬里」獎助學金(校友中心)

2017-11-01/中山校友服務中心

高雄市中山大學EMBA仕女協會於10月24日上午由邱莉雯理事長率創會理事長陳雪音及幹部共計8人拜訪母校並捐贈「乘風萬里‧轉動人生—培育國際視野奬助學金」,由鄭英耀校長及蔡秀芬副校長親自接待及受贈。

EMBA仕女會邱理事長表示,仕女會成立宗旨是經由各位校友力量的集結,作社會關懷,仕女會每年會做弱勢群體關懷及捐助活動,感念母校對於弱勢學生的照護,這次特別集結會員力量捐助母校,期能拋磚引玉,讓社會對這些弱勢學生有更多的關注及扶助。

這次拜會的學姐表示,之前在校期間不曾來到行政大樓,看到校史室內的陳設及文物,都相當好奇。鄭校長講述中山的過往、分享校內教師領先的研究成果及未來的展望,希望能成立EMBA的進階課程,並與國外姐妹校合作開課,讓校友能回流學習。

另外海洋是中山的特色,母校也開了19門帆船課程,讓中山人能體驗及享受航的海樂趣,在當場也邀請各位學姐有空可以回中山體驗帆船航駛的樂趣。此外,蔡副校長特別在會中感謝學姐們長期對母校的支持,校務才得順利推動,尤其是弱勢學生的扶助,她感念在心。

EMBA仕女協會捐贈「乘風萬里」獎助學金

:: top ::

第六屆全國EMBA慢速壘球錦標賽(校友中心)

2017-11-01/中山校友服務中心

2017第六屆全國EMBA慢速壘球錦標賽,由淡江大學主辦,於10月28日、29日兩天在台北市內湖區彩虹河濱公園壘球場開賽,中山大學EMBA也組隊參賽。

本屆競賽共有來自全台19所大學、20個隊伍參賽,共同角逐全國EMBA慢壘錦標賽的冠軍獎盃,本屆壘球錦標賽不論參賽隊伍或球員人數皆是歷年來最踴躍的一次。感謝本校EMBA系友與在校生的全力支持與協助,希望讓來自全國各地的EMBA菁英都能感受到淡江的熱情、團結與活力。

本屆活動邀請新北市慢壘協會擔任兩天賽程裁判,比賽獎勵區分為團體獎與個人獎,優勝前3名可獲頒發獎盃及獎章,第4名頒發獎盃;個人獎則包括最有價值球員獎與木蘭獎。

希望這次的活動除了能推廣慢速壘球運動觀念,也期望這些來自各界職場菁英的學員們,鍛鍊更強健的體魄,儲備更強大的競爭力,在爭取團隊榮譽的過程能達到聯誼與競賽的效果。

這次全壘賽,很多中山APEMBA學長姐一起參與幫忙,都是隱形冠軍,各司其職出錢出力,希望能集結更多中山人來為中山EMBA選手加油,讓更多人看見中山人不屈不撓的特性,與努力不懈的認真態度。

第六屆全國EMBA慢速壘球錦標賽

第六屆全國EMBA慢速壘球錦標賽

第六屆全國EMBA慢速壘球錦標賽

第六屆全國EMBA慢速壘球錦標賽

:: top ::

教師風采

公事所蔡錦昌助理教授榮獲非營利組織及志願行動研究協會2017年會新進學者獎(中山新聞)

2017-10-30/公事所提供/公共事務組編修

公事所蔡錦昌助理教授榮獲非營利組織及志願行動研究協會2017年會新進學者獎

本校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蔡錦昌榮獲非營利組織及志願行動研究協會(Association for Research on Nonprofit Organizations and Voluntary Action, ARNOVA)2017年會新進學者獎(Emerging Scholars Award),並將於十一月中前往參加該年會發表論文及接受表揚。蔡錦昌助理教授今年剛取得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博士至本校任教,主要研究領域聚焦於非營利組織管理及公共管理。其博士論文乃是運用公共價值失靈(public value failure)此一理論架構檢視美國食物銀行運作實務的各種社會影響。

非營利組織及志願行動研究協會成立於1971年,是美國及國際間致力於非營利研究之學術社群中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之專業學術協會。每年由資深學者於眾多申請者中選出新進學者獎,用以肯定新世代的非營利研究學者及其研究之水準及發展前景。

:: top ::

賀!管院教師獲106-1「新進教師獎勵」名單出爐

賀!管院教師獲106-1「新進教師獎勵」,管院師生同賀!

財務管理學系張世賢助理教授(獎勵期間自106年8月至109年7月)
資訊管理學系簡士鎰助理教授(獎勵期間自106年8月至109年7月)
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蔡錦昌助理教授(獎勵期間自106年8月至109年7月)
企業管理學系韋岱思助理教授(第2年獎勵期間自106年8月至107年7月)
企業管理學系何筱文助理教授(第2年獎勵期間自106年8月至107年7月)

:: top ::

105學年度第2學期優良課程獎勵名單

企業管理學系
梁立霖:BM106 經濟學(二)
梁立霖:IHCM628 醫院經營管理
林豪傑:BM112 管理學
林豪傑:BM672 動態競爭:觀念、案例與應用
林峰立:BM202 統計學(二)
林峰立:BM202A 統計學(二)
林峰立:BM221 統計學實習(二)
林峰立:BM221A 統計學實習(二)
林峰立:BM519 孫子兵法中的策略原理
林杏娥:BM209 人力資源管理
林杏娥:BM506 人力資源管理
陳安琳:BM301 財務管理
陳安琳:BM301A 財務管理
黃北豪:BM324 財務報表分析
李清潭:BM328 商事法
李清潭:BM328A 商事法
葉貞吟:BM418 稅務會計
方至民:BM502 企業經營策略
佘健源:BM625 產業經濟學
葉淑娟:BM703 高等企業研究方法
葉淑娟:IHCM507 醫務管理研究方法
葉淑娟:IHCM620 長期照護
蔡敦浩:BM756 質性研究與方法論
張純端:IB519 國際行銷
何筱文:IB616 國際企業管理
韋岱思:IHCM511 醫療機構組織理論與管理
資訊管理學系
楊淯程:MIS135 管理數學
楊淯程:MIS445 電子商務
徐士傑:MIS205 資料庫管理
范瑞珠:MIS236 高等企業英文與溝通
陳嘉玫:MIS503 資訊科技研究
陳嘉玫:MIS538 網路安全
黃三益:MIS532 服務流程計算
李偉柏:MIS545 資料探勘與知識發現
林信惠:MIS550 決策理論
吳仁和:MIS567 資訊科技策略
康藝晃:MIS573 巨量資料分析實務
陳年興:MIS575 教育機器人與物聯網
邱兆民:MIS703 研究方法(二)
財務管理學系
林玉華:FM107 初級會計學(二)
林玉華:FM208 中級會計學(二)
張靜琪:FM111 管理學
唐俊華:FM206 統計學(二)
唐俊華:FM324 風險管理與保險
蔡佳芬:FM301 財務報表分析
蔡維哲:FM901 財務研究方法
陳妙玲:FM903 財務報表分析
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郭瑞坤:PAM563 地區經營管理
吳偉寧:PAM594 公共事務管理講座
謝政勳:PAM980 非營利管理專題研討
謝政勳:PAM981 組織行為與管理
謝政勳:PAM985 公共管理實務個案研討(一)
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王安智:GHRM505 研究方法論(二)
王安智:HRMA916 研究方法論(二)
李澄賢:GHRM505 研究方法論(二)
李澄賢:HRMA916 研究方法論(二)
李澄賢:IB502 統計與計量方法
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
周軒逸:BM323 消費者行為
周軒逸:ICM503 傳播管理研究方法
周軒逸:ICM534 消費者心理與行為學
李雅靖:ICM519 數位行銷
鄭安授:ICM526 行銷傳播策略
鄭安授:ICM558 行銷傳播管理講座(二)
譚躍:ICM612 媒介效果與研究
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
陳媛玲:IB615 跨文化管理

:: top ::

學生榮譽

賀!財管所黃國綸、羅竑宇、陳操斐獲台灣期貨交易所105學年度博碩士期貨與選擇權論文獎

恭喜以下三位同學獲榮獲臺灣期貨交易所105學年度博碩士期貨與選擇權論文獎:

類別:博士
姓名:陳操斐
學校科系: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研究所
論文題目:傳統選擇權保證金與SPAN制度之比較-SPAN真的收較少的保證金?
指導教授:劉德明老師

類別:碩士
姓名:黃國綸
學校科系: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研究所
論文題目:波動度與尾端風險交易策略
指導教授:蔡維哲老師

類別:碩士
姓名:羅竑宇
學校科系: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研究所
論文題目:歐式雙障礙選擇權數值定價方法之比較
指導教授:蔡維哲老師

財管碩班黃國綸同學目前在廣州中山大學交換,他在得知獲獎的第一時間就和蔡維哲老師報告好消息,他表示非常感謝老師一年來的鞭策,這期間不只滿足了自己對避險、套利的好奇與求知慾,對於這個論文作品的策略發想也很滿意。另一位蔡老師的指導學生羅竑宇得知獲獎也很開心,頻頻跟老師道謝,也請老師繼續給予指教!

臺灣期貨交易所為鼓勵博碩士研究生撰寫以期貨與選擇權為主題之學位論文,並藉此培育期貨市場專業人才,自104年特舉辦「博碩士期貨與選擇權論文獎學金獎助活動」。獎助對象為教育部認可之台灣公私立大學院校研究所博、碩士畢業論文,論文主題屬於期貨與選擇權領域者。本屆共5位博士生和24位碩士生獲獎。

:: top ::

學術活動

【財管系】學術講座(11/10.14.15)

*中山財管金融講堂
時間:106年11月10日(週五)14:10-16:00
地點:管院1037教室
講題:壽險業概論
講師:楊金源/兆豐銀行副總經理
*科技部人社中心學術研習營
時間:106年11月14日(週二)10:00-16:00 (敬備午餐)
地點:管院2020教室
講題:投資人行為 - 交易動機與學習
講師:胡星陽教授/國立臺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經 歷:國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財務金融學系主任
*金融科技學程系列演講
時間:106年11月15日(週三)12:30-15:30
地點:管院2023教室
講題:台指期交易演算法建構
講師:酆士昌
連絡人: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
TEL:07-5252000#4801
E-mail:finance@finance.nsysu.edu.tw

:: top ::

【公事所】學術講座(11/17)

*時間:106年11月17日(五)18:30-20:30
​地點: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管CM1020室
講題:生態經濟大未來
​主講人:中山大學公事所 吳濟華教授

連絡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所
TEL:07-5252000#4903~4905
E-mail:pam@mail.nsysu.edu.tw

:: top ::

【行傳所】學術講座(11/10)

時間:2017/11/10(五)18:20-21:00
地點:管院4112教室
講師:蕭富仁總監/跨視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講題:VR 360影音行銷與產業應用

連絡人: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
TEL:07-5252000#4951
E-mail:mmazaa@mail.nsysu.edu.tw

:: top ::

【管學中心】學術研討Mplus工作坊(12/14.15、12/21.22)


2017學術研討Mplus工作坊-海報


2017學術研討Mplus工作坊-議程

報名網址(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北部場:https://goo.gl/Kh5GY1
南部場:https://goo.gl/dL8pKx

:: top ::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個案教學培訓營(12/2-3)


個案教學培訓班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為提升學術研究及提升管理學門個案教學,邀請陳時奮教授於12月2、3日於國立中山大學舉辦個案教學培訓營。陳時奮目前為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毅偉管理學院的William Shurniak國際商務講座教授(William Shurniak Professor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Richard Ivey School of Business, 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陳教授有超過18 年的個案教學經驗,曾經在哈佛商學院、毅偉商學院、及巴布森學院接受個案教學與寫作的訓練,也在亞洲各地教授個案培訓班,到目前為止,共有6,000 多位來自全球各地的大學教授接受過他的培訓,出版過二十多個教學個案,也指導其他教授開發亞洲企業的個案。而陳教授過去幾年也在世界頂級學術期刊如JBR、JIBS、SMJ等發表多篇高品質學術論文,在國際企業和策略領域研究相當傑出,希望本次研習營對於國內在管理學門個案方面的教學能夠積極提升。

日 期:106年12月2日 、3日 09:00 - 17:00
地 點: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4069 個案教室
對 象:全國各大專院校管理領域教師、博士生
主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11/23(四)網路報名 https://goo.gl/forms/C7VZIG0m0BmhR5BB2
研習費用:NT 6,000元
聯絡人:洪千筑 小姐
聯絡電話:07-5252000#4534
E-Mail:embamanager@cm.nsysu.edu.tw


個案教學培訓營Program Schedule

:: top ::

國立中山大學後EMBA個案研習營(12/23-24)


國立中山大學後EMBA個案研習營(12/23~24)

♦時間:2017/12/23(六)~12/24(日)09:00~16:​0​0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四樓4069教室
♦講者: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Ivey商學院 - 陳時奮國際商務講座教授
♦講題:從代工走向自創品牌之路
♦對象:以中山大學EMBA校友為優先。另歡迎欲進行個案教學之講師、負責企業內部培訓之工作者、有意了解個案撰寫及教學之經理人。
♦活動費用: NT 6,000元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Wtou7oDtuXnjfvsz1
♦活動報名:即日起至12/14(四)下班前上網報名。
♦線上匯款系統:https://payment.nsysu.edu.tw/olprs70/pay.asp

聯絡人:金玉萍 Eucy Jin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行政助理)
聯絡電話: (07)5252000 分機:4527
Email:eucy@cm.nsysu.edu.tw

:: top ::

【管學中心】管院大數據分析資源暨平台使用說明會(11/23.12/14)

大數據分析技術和傳統推論統計方法有什麼差別?大數據是如何為我們創造價值?在學術研究裡,我們要如何使用大數據? 近年來,國內學界、業界常提起大數據的應用,可是真正將它落實到學術研究或商業實務上的例子卻不多見。為了幫助大家真正使用、處理、與分析大數據,我們已在管院資訊中心架設了一套完整的大數據運算平台。而除了軟、硬體設施之外,我們還收集了一些開放資料集,也在我們的平台上提供了大型商務數據分析的案例。為了幫助大家起步、上手,我們準備了一系列的講座、課程、和技術諮詢服務。在這兩場說明會裡面,我們將為大家介紹:
1. 在商業大數據應用領域,主要有哪一些分析技術
2. 我們如何在管理學術研究中使用這些技術
3. 管院大數據運算平台的系統功能與服務架構
4. 管院大數據運算平台之中的開放資料集 (含實際分析程序)
5. 大數據分析技術的商業應用實務案例
6. 管院大數據運算平台的使用方法、服務項目、與聯絡窗口

時  間:106年11月23日(星期四)、12月14日(星期四)12-14點
地  點:管CM4069
報名網址:https://goo.gl/iFfPgn 敬備午餐,額滿為止(全程參與者提供助理研習時數2小時)
主 持 人:黃三益主任
主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術研究中心、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 top ::

【管院】2017國際觀核心能力培養講座(11/30)

【管院】2017國際觀核心能力培養講座(11/30)

時間:106年11月30日 (星期四) 12:20-13:50
地點:管院 4112教室
題目:關於“國際移動力”你一定要知道的三件事
講者:程蓓芬 老師 (樹德科技大學 國際及兩岸事務處處長)
參加對象:管院各系所學生
活動流程:
12:00-12:15 報到與用餐
12:15-12:20 開場致詞
12:20-13:40 演講
13:40-13:50 Q&A (有獎徵答,送300元7-11禮卷)
報名連結:https://goo.gl/J6kj6E
*因活動備有免費午餐,請於11/28日前完成報名哦!

:: top ::

【管院】2017中山亞太EMBA品牌論壇:解密品牌建構關鍵(12/2)

近二、三十年來,國內有很多企業,走上自有品牌之路,並且將品牌推上國際市場。然而,除了很少數的企業順利成長成國際大品牌,絕大多數的台灣品牌企業,雖然很努力,還是經常無法在國際市場上打造出對應的品牌優勢。
台灣品牌最常訴求的品牌定位與價值就是物超所值、物美價廉,然而建立良好的企業品牌,物美可以不再價廉,因此,企業必須清楚品牌的定位,進而思考屬於自己的品牌優勢與價值。本論壇藉由企業家與專家學者對談方式,從企業品牌的設計、傳承、創新與國際化面向的解密,探究台灣知名企業如何建構出具有品牌競爭優勢與價值的市場王牌!

時間:2017.12.02(六)10:00-17:10
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2會議室(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號)
活動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710310249091547225380

主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亞太EMBA、國立中山大學北區EMBA校友會、國立中山大學舊振南品牌研究中心

【管院】2017中山亞太EMBA品牌論壇:解密品牌建構關鍵(12/2)

:: top ::

活動看板

【教育所】2017年台灣教育研究學會學術研討會(11/25)

會議日期:106年11月25日(星期六)。
會議地點:國立中山大學(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報名網站:http://www.ctep.nsysu.edu.tw/TERA2017/index.html

聯絡人資訊:黃馨瑩小姐。
電話:(07)525-2000分機5882。
E-mail:tera@mail.nsysu.edu.tw。

:: top ::

「2017品牌趨勢論壇」(11/17.12/28)

第二場:11月17日(五)13:30-17:00,新零售‧新通路
主講人:楊明芳(91APP總經理)、林惠君(亞馬遜全球開店臺灣區總經理)
主持人:吳仁和(南臺灣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主任)
與談人:郭美璘(聚和國際公司經理)、李立元(舊振南食品公司經理)

第三場:12月28日(四)09:30-12:30,新三創:創客、創業、創新
主講人:程天縱(創客創業導師)
主持人:黃心雅(國立中山大學教務長)
與談人:何飛鵬(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

主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舊振南品牌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舊振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精品品牌協會、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活動地點│國立中山大學 國際研究大樓光中廳(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活動報名│請至Accupass(https://goo.gl/p9NMrW)免費報名,活動當天憑電子票券進場。
活動洽詢│(07)525-2000 #4783 謝小姐

:: top ::

永齡健康基金會生醫新創培訓計畫招生(11/17截止)

永齡健康基金會生醫新創培訓計畫招生(11/17截止)

:: top ::

【資管系】大學部107級畢業專案展(11/16~17)


【資管系】大學部107級畢業專案展(11/16~17)


:: top ::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大學生證券菁英種子培育營」(11/14止)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大學生證券菁英種子培育營」(11/14止)

:: top ::

富蘭克林盃2017模擬投資競賽(11/19止)

富蘭克林盃2017模擬投資競賽(11/19止)

:: top ::

高雄市106年度公民參與推動計畫─「攜手『前』行、『鎮』好有你」區政建設納入公民參與 工作坊

高雄市106年度公民參與推動計畫─「攜手『前』行、『鎮』好有你」區政建設納入公民參與 工作坊
(11/15報名截止)

:: top ::

107 年經濟部國際企業經營班招生說明會(11/27)

【突破 蛻變 夢想啟航~107 年經濟部國際企業經營班招生說明會】

夢想成為外貿菁英、國際行銷人才?

ITI 所開辦的國企班、特訓班,近年已成為大學畢業後的熱門選擇,許多人放棄研究所、MBA 以及出國留學機會進入 ITI 就讀,ITI 全外語的學習環境以及經貿實務課程,幫助許多有企圖心、想從事國際行銷工作的青年順利變身為國際行銷人才。

國企班成立 30 年來培訓逾 5 千位校友,每年都有含中山、成大、中正、文藻、高雄、高應大、第一科大等南部大學畢業校友應考受訓,8 成以上皆投身國際行銷領域,畢業生分佈國內外,所展現的實力深受廠商青睞。

想知道國企班提供什麼樣的課程嗎?想瞭解為何 1 至 2 年密集訓練但未提供學位的國企班多年來吸引眾多青年報考的原因嗎?未來想站上國際舞台的你,千萬不要錯過,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活動日期:106 年 11 月 27 日(一)15:00~17:00
地點:國際研究大樓 5 樓 5008 推廣教育室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WSmfhVHUalu2JCfs1

有任何問題歡迎逕洽 外貿協會 培訓中心 高雄教務組
Tel:07-525-0260 分機 32 沈小姐、分機 37 蔡小姐

107 年經濟部國際企業經營班招生說明會(11/27)

:: top ::

活動報導

【GHRM】「越」過界 GHRM MBA 103陳雙登科來台求學回國當主管!


陳雙登科

來自越南的陳雙登科(Tran Song Dang Khoa)是中山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程(GHRM MBA 103)的校友,三年多前從保險業離職來台攻讀碩士,目前任職於儒鴻企業股份有限公司(ECLAT Textile Co., LTD)越南成衣廠,年資才滿一年的她就已經擔任人資部門主管,業務範疇有招募、合約、薪資、保險和考勤等,勞動法和人權是她的專業領域。以一個外籍生的角色來到台灣求學,來聽聽她這幾年的感受和觀察吧!

初出社會求職不利 體會實務經驗之重要
 

陳雙登科大學主修國際貿易,畢業後因遭遇求職不利,深感到過去在學校的學習並沒有同時累積到結合實務的經驗十分吃虧,加上後來有機會至保險公司工作常與人接觸,在溝通應對方面學習很多,也從中發展出對於人資領域的好奇與興趣,因此想要回到校園繼續求學,後來順利申請到交通大學與中山大學獎學金,當時選擇了中山GHRM MBA,在學期間也積極累積實務經驗,曾到昇燕精密工業暑期實習,也擔任過餐廳服務生、助教、家教、越南語錄音員等,把握任何能與實務接觸的機會。


陳雙登科(左二)於實習專案期末發表會

跨國學專業、開眼界 體會暖暖人情味
 

陳雙登科說,來到異鄉雖然會有年齡、國籍、語言上的差異,也不會感到隔閡,反而因為接觸到許多不同的人、多元的文化,而讓自己思想變得開明、包容度提高,從一個負面、悲觀角度看事情的人,變成一個正向思考的人,遇到困難也不輕易放棄,「我也是花了一些時間跟上這裡的腳步,透過觀察和多聽慢慢學習大家的想法和習慣。」

除了學到專業人力資源的知識以外,她在中山的兩年求學期間,感受到的人情味也是一大收穫,無論是和越南學生會、系所助理和同學們相處起來就像朋友,課外時間會主動邀約出遊和聚餐,也會提供各個層面的幫助。她分享有一次把傘忘在計程車上,連絡司機後她說如果有再去學校會把雨傘還給她,沒想到第一次她不在學校而撲空之後,竟然又送了第二次,雖然是寄放在學校便利商店沒碰到面,但拿到傘的時候還是令她十分感動,覺得處處有溫情。


陳雙登科(左一)於中山國際文化嘉年華活動表演越南舞蹈


帶外賓參訪高雄佛陀紀念館

回鄉應用所學 從職場文化看兩地差異
 

陳雙登科畢業後在儒鴻集團越南成衣廠就職,廠區位於越南頭頓省美春工業區,集團總部則設立在台北五股工業區。她說在越南廠的高階主管都是台灣人,想法和觀念都是以台灣帶來的文化為主,例如在台灣如果公司的老闆不喜歡你,她可以告訴你明天就不要來了(而員工或許就會自己離職),但以同樣的情況在越南是犯法的,開除員工前必須要根據法律與規章證明她們的違法。

以工時來說,台灣人跟越南人的習慣和觀念也有不同,「臺灣人除了加班還會把工作帶回家做,但越南人大多時間一到就下班。」會形成這樣的原因,陳雙登科認為主要是因為她們的薪資不是很高,拿多少薪水就做多少時間,還有可能覺得明天不想工作就不來了呢。

此外,在儒鴻,陳雙登科看到勞工的權益和權力除了來自法律保護和自己的選擇,還有來自「客戶」的要求。她說儒鴻的客戶幾乎都是國際知名的運動品牌,除了自己會派人來檢視產品品質,甚至會請第三方來檢查工廠的勞工人權和工作安全,標準甚至比現有法律更高。舉例來說,越南的法律規定勞工不能低於15歲,有些廠商甚至會要求員工至少要滿16歲才能雇用。


陳雙登科(中)畢業團體照


陳雙登科(左二)與同事合影

珍惜改變 勇敢走出自信

從在不適合的工作中發現對人力資源領域的興趣、決定踏出舒適圈來台求學深造,再到帶著所學回到家鄉工作,陳雙登科追求興趣之餘也確實將所學運用在實務工作上,即使多花了一點時間卻也打破越南女人的目標就是該在25歲前結婚生子,沒結婚就是沒價值的窠臼。「來台灣接觸了許多國際朋友,交流了對同一件事不同的角度和觀點,我的思想變得寬廣,發現其實我還很年輕,還有很多時間去實現夢想。」這樣的改變讓陳雙登科很珍惜,也十分想念當年一起求學的夥伴,也祝福學弟妹能享受在GHRM MBA的每一個日子!


陳雙登科(右四)與GHRM同學相處融洽

:: top ::

【資管系】一個人的闖關遊戲+永無止盡的Culture Shock - 強心臟養成

西灣資管通訊第355期/作者:碩士班105級王信捷

人生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當機會到來,一定要好好把握。由於家境的關係,面對週遭好友們不是暑假去遊學,就是出走留學的情況,總是投以羨慕的眼光。偶爾下,耳聞JKU雙聯學位的機會也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就去參加說明會了。能夠撐到最後,完成居留證申請、得到父母親的認可及取得入學許可,一路上有許多貴人相助,才讓我能夠踏上這段追夢之旅。一圓我想走出台灣,開拓視野的夢想。


2016.12 Inari 永夜沒有想像中的黑 世界卻是想像不到的大

.人生第一次當文盲,感覺非常刺激
因為健康問題,最後沒有跟上同學們一起前往奧地利,晚了一週才搭飛機過去。在維也納機場的時候,還覺得只是走出國門而已,只要看好指標及聽廣播,這都難不倒我的。孰知考驗立刻到來,車上廣播沒有英文…陷入德文迴圈的我,開始有點焦躁不安。(註:2016年開始,奧地利快速列車等級以上的火車都已經改成雙語廣播跟告示)還好出國前手機已經有買便宜的網卡,能夠隨時上網查查自己到哪裡了,才沒有剛出門人就走丟了。有了第一次的文盲體驗,往後出門我更不敢落下我的手機,一到住處就往手機裡安裝Google Translator的德語字庫。只要不趕時間的情況下,在路上看到告示或超市標籤等就趕緊查字典,一字一字累積了一個月,才擺脫這種文盲的恐慌感。

.宿舍內的文化衝擊,混宿是常識
出國前我一直很期待的室友情誼,也讓我對文化衝擊有更深的體悟。國外的宿舍住房沒有男女生分隔這種措施,連有些共用浴室的樓層也是一樣。第一位室友是個漂亮的西班牙女生,跟我一樣非常愛吃巧克力,相處下來其實也蠻愉快的。唯有一點,她男朋友有時候會沒敲門直接開房門進來。幾次下來,只要室友不在房裡都會自動把房門上鎖,以防止尷尬的意外。後面也有曾經跟一位印度穆斯林女生同房過,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其次,在宿舍免不了有共用廚房的問題,什麼時間去廚房才不會人擠人呢?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很久,因為西班牙人就是晚吃飯的民族(南歐體系大多是這樣),而且他們喝酒喝開了就會找人聊天或玩遊戲,即便我吃飽飯也會很難離開廚房。亞洲(泰國、日本等)又多是6-7點這個時間會在廚房。於是我後來都變成假日會把食物料理好冰起來,平日都直接去微波食物來吃。出門在外,練習最多的就是怎麼規劃自己的一天,時間安排好還是會充滿意外。畢竟我們是來讀書的,必須兼顧學習及作業,沒有辦法全心的跟同學們玩。生活中還要練習怎麼安排食材的採買、洗衣服等事情。回國後,連我媽都驚嘆到難怪人家說要小孩快點長大就是把他趕出去,他就會自己想辦法了。

.學習體制的不同+實力不足 留學生都需要挺過的過渡期
在奧地利的第一學期,我最常聽到老師對我的形容詞:Silly。雖然搞定了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但課堂上沒有辦法達到老師的預期,真的讓人很沮喪。專業字彙量的不足,讓我常常啞巴吃黃蓮,沒辦法用英語好好地表達出我的意思,同樣的情況也反映在我的考試成績上。那段時間真的讓我很想回家,但痛定思痛,也讓我沈澱下來反思自己大學還有碩一的時候,究竟做了什麼、學了什麼,為什麼現在在這裡會什麼都跟不上。在台灣,你的好與不好,時常會是旁人在評判;但在國外,沒有任何人想要評判你是成功還是失敗,你的學習與成長是自己要負責的。老師們只會如實地表達他對你的學習成果最真實的想法,要放棄退出或是在嘗試,決定權都在自己身上。


Cambridge 學術寫作培訓 – 國外的meeting時間是晚上at Pub

在JKU,不需要退選,只要你覺得自己現在不適合上這門課或是課程不符合你的需求,隨時可以不去上課。只要不參與期末考試,老師也不會登陸你有修這門課的紀錄。一切選擇權都在自己手上,沒有人會幫你畫好藍(框)圖(架),想怎麼走就看自己。雖然從奧地利取得學位回來了,我也不敢說我自己在專業領域上究竟成長到什麼程度。但我可以肯定自己在面對還有解決問題這個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因為有那段痛苦的時間,才會讓自己有更多的成長和蛻變。

.新的人生觀養成 工作和休閒沒有絕對
回台灣後,很多人會問我,你這樣先貸款去投資自己究竟有沒有回報?我認為這是因人而異的問題,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為很值得。和交換不同,我們在當地待了一年多,剛好度過了陣痛期,已經融入當地環境文化,甚至會有點把那裡當家的感覺,未來有機會也不會排斥到外地工作。說實在的,剛回台灣的前三個月,我又經歷了一番文化衝擊和適應期,這是很有趣的體驗,台灣還是一樣是我的家,但又好像一切都不同了。市場的吆喝聲、快炒店的吵雜交談聲、捷運行駛中的運轉聲,街道上壅塞的車潮、悶熱又黏膩的空氣等,都要重新再適應。

出國的這一年多,我覺得真的很像海綿,除了課業上的學習,連出外遊走都是不斷在吸收新知識,不同語言的雷同處、不同的用餐習慣、不同的歷史背景造就的街景。非常喜歡「享受吧!一個人旅行」裡的一句話,『我們旅行,最初,失去自己;然後,找到自己。』 一個人旅行真的會上癮,撇開雜事就讓自己融入大自然的景物。也正因為是一個人的旅行,所以有更多遇見!所以只要生活預算許可,我就會瘋狂的臨時出走,帶著筆電和背包出走,晚上再在Hostel的lobby check教授的信件並完成作業。有空時在Hostel大廳和大家交換心得與經驗,遇到相同路線的背包客還可以一起去探險。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去年聖誕節一個人在芬蘭的輕軌列車上遇到的婆婆跟我分享聖誕節的趣聞以及他所送上的祝福。也許這段留學的經歷不平穩也辛苦,但我還是很感謝指導教授以及所有朋友們的幫助,讓我順利完成學業,並增廣見聞。

.關於JKU雙聯學位
出國讀書,最現實面的問題就是『錢』。前面也有提到家裡完全無法負擔我的出國支出,必須找到一個財務來源先支付這筆費用。台灣政府提供留學貸款分為兩種(富邦銀行貸款網站說明):臺北市青年留學生就學貸款(符合資格則10年免息)、教育部補助留學生就學貸款。補助金額以研究生為例最高限額為台幣100萬,以我在奧地利這一年半多的經驗,花費還足夠出外遊玩幾趟有餘。故在此勉勵大家,如果在求學階段就有機會能夠好好追一次夢,千萬不要放走這個難得的機會。這裡提供我對JKU學制和居住環境等簡單的紀錄,可以供學弟妹參考。

最後的最後附上我的歐洲奔走跑跳蹦最難忘的回憶-極光爆發大跳舞的瞬間


世界很大、很美,等著我們去探索

:: top ::

【管院】從大腦神經科學談團隊合作 洪蘭蒞臨管院薪傳講座


從大腦神經科學談團隊合作 洪蘭蒞臨管院薪傳講座

管理學院校友會10月14日邀請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創所所長、現任多所大學講座教授的洪蘭老師蒞臨薪傳講座,以其專業領域切入管理領域,與在座管院師生、校友及民眾談團隊合作。從大腦的「鏡像神經元」出發,談論生物以群聚為生存之道、團隊中的溝通與領導及面對壓力的調適方法,過程中除了解釋許多行為來自於大腦神經元的影響,她分享的許多人生金句,更讓這場論壇兼具知識和知性。

群體活動為生存 模仿是最原始的學習


「即使是族群裡最強壯的野狼一旦被盯上,也會變成首要的掠食目標」洪蘭說,通常被掠食的會是族群裡最瘦弱的對象,但一個在最強壯野狼身上塗紅漆的實驗中,結果是最「醒目」的個體最容易變成目標。群居生活是大部分生物的生存之道,而為了融入群體就會產生模仿行為,洪蘭再舉例:一個出生40分鐘的嬰兒已經會模仿大人吐舌、嘟嘴的動作;養鴨主人把小豬跟鴨子一起養,後來每天會跟鴨子划水兩小時。

洪蘭從科學的角度解釋,我們之所以會模仿他人,是來自於大腦中的「鏡像神經元」驅使,並與行為互相影響,而且不見得是要實際做出動作,只用想的、看的也能造成神經元的改變,並影響生理或行為,正如古言「見人吃飯喉嚨癢」的說法。

凡事都會產生壓力 但常常來自於誤判


團體活動會產生歸屬感,而任何超越你能力的事情則會產生壓力。經營企業不可能避免壓力(因為沒有事情是沒有壓力的),因此我們能做的是去想如何解決困境,而不是自怨自艾讓自己越來越負面思考,根據實驗,一直往壞處想的人,他的負面情緒神經元就會更壯大,也更容易對事情悲觀。況且有時候,很多壓力的來源其實是來自於對人或情境的誤判。

講師簡單以一張花豹追逐羚羊的照片來說明,這樣的情境會使人產生預期到一場殺戮的壓力,然而再看到下一幕竟是花豹和羚羊玩了起來,乍聽之下有點不太可能,但追溯到動物的本能:牠們只有飢餓的時候才會掠食其他生物,就會顯示出我們對事情的錯誤判斷,確實可能會產生壓力。「下雨了,就把傘打開」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這樣處理壓力,順應而為便可使心中糾結迎刃而解了吧!

眼睛是假的鏡子 你只會看到你想看到的


洪蘭接著談到團隊合作中最重要的事之一:溝通。她舉例曾在坐車時把路邊招牌「都柏林」看成「郝柏村」,她解釋看錯的原因除了通過視線的速度太快,更大是來自於背景知識的不同,如當下郝柏村正是媒體紅人,三個字出現在生活中的頻率很高而影響了判斷,只因「大腦會用推論的方式去填補記憶中的漏洞和細節。」也就是說「你的背景知識(後天認知)決定你如何解讀所見。」同理以傳話實驗來說,一句「上山打老虎」經過幾個人傳遞,傳到最後一個人耳裡卻變成「三隻大老鼠」,這個結果也意味著在團隊合作中,直接溝通的重要性。

天時地利人和 人和最重要!


講團隊,必有領導者,「成功的人把自己放對位置,成功的領導者把別人放對位置」好的領導者懂得閱人之才、激人之志,團隊成員受到尊重與肯定自然就會認真做事。而領導力是價值觀信仰和方法的綜合,並非天生具備、是可以培訓出來的一種能力,一個好的領導者要有專業知識和勇氣做決定,做了決定更要衷於所選並承擔後果,而管理即身體力行去影響別人,帶人要帶心,領導者以身作則首重「誠信」,股神巴菲特說建立聲譽要花20年,毀掉它卻只要5分鐘,想想這句話你的決定就會不同,每個決定都要對自己的良心負責。

從大腦神經元談行為,從壓力、溝通、領導談團隊合作,洪蘭老師以淺顯的案例和許多名言金句帶給大家一趟精彩旅程。中山管院自2010年起舉辦多場「薪傳講座」,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名人蒞院分享,不僅提供學生一個學習他人寶貴經驗的環境,也促進管院校友的交流,凝聚「中山人‧一家人」的情感。


洪蘭教授


洪蘭教授分享


管院校友會陳英傑會長致詞


管院葉淑娟副院長致詞


講座現場


觀眾認真聆聽


葉淑娟副院長致贈獎座給洪蘭教授


會後大合照

:: top ::

【管院】再添1+1雙學位學程 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代表親臨說明會

2017-11-01/GHRM MBA邱宥綾/管院編修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與外國名校合作雙學位學程再添佳音,今年6月份與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簡稱UCR)簽訂「1+1」及「1+2」雙學位學程合約後,雙方正式成為姊妹校,106學年上學期開始招生,並於明年秋季選送學生出國!管院國際事務中心於10月31日辦理UCR招生說明會,由UCR國際事務處副主任Tamra Johnson親臨本院說明學程內容,並於會後進行與學生的一對一面談,幫助學生進一步了解該學程資訊。

學生可依欲修習領域選擇「1+1」及「1+2」學程,其中「1+1」代表第一年於中山、第二年赴UCR修習財務(Master of Finance)或會計(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ancy)碩士學程;「1+2」則是一年於中山、兩年於UCR上課,完成修業規定可取得兩校MBA碩士雙學位(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管院國際事務中心徐士傑主任表示,管院除了有各式各樣的交換計劃和雙學位學程,也持續開拓更多跨海學習的機會,將學生往外推,「打造真正的國際化人才,讓中山管院的畢業證書發揮最大的價值。」

說明會得到同學們熱烈的響應,財管系碩士班的余同學表示由姊妹校的人親自到場解說,確實更容易掌握留學資訊。來自人力資源管理全英碩士學程(GHRM MBA)的邱同學也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出國留學機會,雖然是自費學程,但是一年就能拿到UC聯盟的MBA學位,實在非常划算。而來自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的陳同學更參加會後的一對一面談,他認為這種交流方式很少見,能夠直接跟學校代表談話、詢問所有相關問題,對於瞭解雙學位學程非常有幫助。Johnson也於個別面談後開心地表示,中山管院確實是商管人才的聚集地,「非常期待中山學生前往本校就讀,我們將提供給你們最好的資源和支援!」

 

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際事務處副主任Tamra Johnson

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際事務處副主任Tamra Johnson

說明會合照

中山管院與UCR雙方代表合影

:: top ::

【公事所】公事所25歲 校友蘇嘉全笑憶考試「梅花座」(中山新聞)

2017-11-04/中山新聞

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今(4)日慶祝創所25週年,立法院長蘇嘉全身為中山公事所碩士在職專班第一屆畢業生和傑出校友,也親返母所祝賀生日快樂。蘇嘉全回憶當年擔任屏東縣長時,與時任高雄市社會局長的陳菊一同報考公事所,兩人順利成了同學。只是沒想到,所上教授超嚴格,「考試有夠硬,不但用梅花座防弊,每個人的考題還不一樣!」,蘇嘉全笑說,經過扎實的兩年訓練,讓他往後在公共事務的決策判斷上,更加駕輕就熟。

中山公事所為全台最早設立的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今特別舉辦「臺灣公共事務管理教育論壇」,邀請全台多位重量級資深及年輕學者針對台灣當前公共行政、公共事務、公共管理及公共政策的教育現況及展望互相交流;立法院長蘇嘉全亦親自南下參與。蘇嘉全憶及,1999年因創所所長汪明生教授力邀,他和太太一起報考,「沒想到考試當天門口擠了一堆記者」,蘇嘉全說當時以為媒體要採訪自己,差點落荒而逃,「後來發現記者是要採訪陳菊」。經過400多名考生的激烈競爭,他和陳菊雙雙上榜成了同班同學,太太沒考上,「她就怪說是我擠掉她」,蘇嘉全笑說往事引來全場哄堂大笑。

蘇嘉全回憶兩年的碩士班生活是「甜蜜的負荷」,因為當縣長超忙,又不想讓別人覺得他在混,於是拼命讀書也不敢翹課,尤其遇到很嚴格的導師林新沛教授。他提到當時有一門「水資源」課程考試,同學們本來開玩笑說「互相罩一下」,沒想到到了考場大家都傻眼,因為位置是「梅花座」,每個人拿到的考卷題目也不同,還好最後高分過關。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在論壇開幕式上致詞時表示,中山大學做為南台灣公共政策的頭腦與智庫,理應成為台灣公共事務發展的領航員。大學的功能,除了教學研究及培育人才,更應以服務社會、提升文化、促進國家發展及善盡公共社會責任為宗旨。學生在校園學習發展的過程中,應和學校所在區域有更多的連結與互動,關心在地發展議題,結合學校與地方資源,扮演社會創新的種子,推動區域地方發展,從而創造社會價值及正面的社會影響,這也是大學社會責任的展現。

中山公事所所長郭瑞坤也指出,無論是公共事務、公共管理或公共政策學門皆與國家社會發展息息相關,在社會環境快速變遷的時代,公共事務管理學類的發展走向格外重要。今天公事所邀集了幾位重量級的學者,除了探討25年來這個學門的教育現況、對未來展望提出建言,更要探討目前高等教育中學用落差的問題。走過四分之一世紀,臺灣的公共事務管理教育面臨了哪些挑戰?因應快速變化的全球發展趨勢,未來的公共事務管理教育,又應該往哪個方向走?大家一起來為臺灣公共事務管理教育集思廣益。

本次論壇共有兩個場次,主題分別為「臺灣公共事務/公共管理/公共政策之教育現況及展望」及「如何消弭公共事務管理教育之學用落差及學生職涯發展的X種可能性」,參加的來賓包括多位資深及年輕世代的學者,同堂交流寶貴的教學經驗及發展建議。

參與本次論壇的社會賢達與學者還包括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張四明、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東海大學行管系教授史美強、暨南國際大學公行系教授江大樹、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陳金貴、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林新沛、中山大學公事所創所教授汪明生、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林英斌、中山大學公事所校友會會長張緒中等人。

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今特別舉辦「臺灣公共事務管理教育論壇」慶賀創所25週年,左起中山大學公事所所長郭瑞坤、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張四明、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東海大學行管系教授史美強、暨南國際大學公行系教授江大樹、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陳金貴、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林新沛、立法院長蘇嘉全、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公事所創所教授汪明生、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林英斌、中山大學公事所校友會會長張緒中。

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今(4)日慶祝創所25週年,立法院長蘇嘉全(中)身為中山公事所傑出校友,也親返母校祝賀公事所生日快樂。左為中山公事所所長郭瑞坤、右為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

公事所25歲 校友蘇嘉全笑憶考試「梅花座」(中山新聞)

公事所25歲 校友蘇嘉全笑憶考試「梅花座」(中山新聞)

公事所25歲 校友蘇嘉全笑憶考試「梅花座」(中山新聞)

公事所25歲 校友蘇嘉全笑憶考試「梅花座」(中山新聞)

:: top ::

【EMBA】中山EMBA羽球隊賽前授旗!

由鄭英耀校長、管理學院陳世哲院長為中山EMBA羽球隊前進「2017第五屆全國EMBA羽球賽」授旗!

第五屆全國EMBA校際盃羽球賽由中山大學主辦,11月19日將於中山大學體育館3樓羽球場舉行,屆時會有來自中山大學、成功大學、台科大、中興大學、逢甲大學、政治大學、交通大學、台灣大學、暨南大學、中央大學、東海大學、清華大學、東吳大學等13所學校,共16支隊伍參賽!

賽前更將安排港都巡弋半日遊,讓來自不同地區的EMBA學員們看見高雄之美,11月18當晚也會在擁有無敵山海特景的西灣會館舉辦選手之夜,希望大家能更認識高雄、認識中山!

中山大學誠摯歡迎大家,一起「羽西灣共舞」!也預祝學長姊拿金牌啦!

中山EMBA羽球隊賽前授旗

中山EMBA羽球隊賽前授旗

中山EMBA羽球隊賽前授旗

:: top ::

【管院】歐洲一日遊--跟著管院海外交換生回故鄉

2017-11-06/GHRM邱宥綾撰稿/管院編修

管院交換生分享會合影

伴著高雄鮮少見的濛濛細雨,彷彿連天氣都努力模仿歐洲,全力支持管院國際事務中心舉辦的管院交換生分享座談會。

11月06日的座談會共邀請四位來自不同管院姊妹校的交換學生,分別是荷蘭葛洛尼恩大學(University of Groningen) 的Sanne Middelhoek、芬蘭漢肯經濟學院(Hanken School of Economics)的Rasmus Holsti、德國曼漢大學(University of Mannheim)的Tim Lepper和瑞典詠學平大學(Jönköping University)的Martin Jämtander。他們以圖文並茂的投影片搭配精彩、親身經歷的故事,分享當地國情與文化、介紹他們的母校以及若要前往交換,應如何做好行前準備,內容實用豐富,獲得同學們的熱烈回響。

管院國際事務中心主任徐士傑教授也到場聆聽同學們的分享。他表示這次前來分享的同學們彷彿帶著大家周遊歐洲一圈,體驗美麗的文化、風土名情之外,更能切身感受在當地愉快並扎實的學習生活。他也呼籲有興趣的同學趕快行動,「我們管院能有如此豐富的姊妹校資源實屬不易,同學們一定要好好把握!」

窗外飄著陣陣細雨,沁涼的風帶點歐洲的美。同學們,2018-19交換學程申請已經將開始了!做好準備,Study abroad, travel around the world!

荷蘭葛洛尼恩大學(University of Groningen) 的Sanne Middelhoek

芬蘭漢肯經濟學院(Hanken School of Economics)的Rasmus Holsti

德國曼漢大學(University of Mannheim)的Tim Lepper

瑞典詠學平大學(Jönköping University)的Martin Jämtander

現場參與學生

 

:: top ::

國際交流

中山管院拜訪杜拜大學


中山管院拜訪杜拜大學

中山管院陳世哲院長及管院校友會陳英傑會長帶隊前往杜拜大學(University of Dubai)訪問,由Dr. Eesa M. Bastaki校長親自會面!

管院團隊於台灣時間11/1早上9點多抵達杜拜,隔天並馬不停蹄地開始第一個訪問行程-杜拜大學!杜拜大學現為中山大學校級姊妹校,未來將密集進行學生交換、實習合作、教師學術研究交流等合作項目。

選送學生申請近日也將公布,歡迎有興趣的同學followe國際處最新消息!


陳世哲院長致贈紀念品給杜拜大學校長Dr. Eesa M. Bastaki(左)


陳英傑院長致贈通過清真認證的台灣鳳梨酥給杜拜大學校長Dr. Eesa M. Bastaki(左)

:: top ::

媒體報導

前進南向招生 各大院校聯合出擊(華視)

2017-10-31/華視/陳建廷、陳知學報導


前進南向招生 各大院校聯合出擊(華視)

馬來西亞是「新南向政策」的重點國家之一,台馬兩國雙邊關係向來友好,互為雙方第8大貿易夥伴,截至今年7月,貿易額已高達96億美元大約約新台幣2906億元,而華人更是馬來西亞的第二大種族,人口約741萬,由於當地華人以華語為教材,台馬兩國學歷互相承認,使得大馬來台留學生數成為僑外生最多的國家,今年達到1萬6051人,前進新南向,不少學校就採取聯合出擊,以台灣的教育優勢前往馬來西亞辦招生活動。

通往亞庇中央市場的天橋下,午後攤販一攤一攤擺出來,販售最多的就是榴槤,還有各式在地熱食小吃,喚拜塔召喚穆斯林禮拜,黃金屋頂的是亞庇市立清真寺,馬來西亞是個回教國家,主要由馬來人、華人、印度人所組成,華人是第二大種族約741萬人,佔大馬總人口23.4%。

台灣教育大學系統六所大學的,校長、副校長遠赴招生,6校提供194位新生名額,目前在台北市立大學約有兩百多位的僑外生,就讀華語文教學研究所的,張虹金來自馬來西亞柔佛州,特教系大四的潘雅慧來自沙巴斗湖,不約而同飛越兩千多公里來台留學。

據教育部統計,台灣高等教育外籍生人數超過11萬人,留學生數的前五名,馬來西亞、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及越南,居首位的馬來西亞籍留學生2017年更多達1萬6051人,光東協10國就占僑外生總數的39.21%。

楊遠壕國立中山大學企管系大四生,也同樣來自馬來西亞,點出多數來台求學僑外生的想法,向東南亞學生招手,拓展台灣高教國際化及多元性,育才同時也留才。

:: top ::

〈系列新聞〉賀!校友企業舊振南食品公司獲第26屆國家磐石獎

(中小企業總會提供)

「第26屆國家磐石獎」中小企業最高榮譽 得獎名單出爐(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第26屆國家磐石獎」暨「第19屆海外台商磐石獎」 中小企業最高榮譽 得獎名單出爐(中央社)
中小企業奧斯卡 第26屆國家磐石獎出爐(中時電子報)
中小企業國之磐石 獲獎企業45%上市櫃(中央網路報)
中小企業國之磐石 獲獎企業45%上市櫃(經濟日報)
百年餅舖舊振南 獲頒國家磐石獎(聯合新聞網)
磐石獎頒獎 17家企業獲殊榮(中天快點tv)
磐石獎頒獎 17家企業獲殊榮(中時電子報)

:: top ::

研究生參訪百年社區 向農村學習(港都新聞)


研究生參訪百年社區 向農村學習(港都新聞)

:: top ::

師生創業基地 賣的是夢想(中時電子報)

2017-11-05/中國時報/曹明正/高雄報導

中山大學歷時3年、斥資千萬在校內逸仙館對面創設全台唯一擁有正式建照的「貨櫃創業基地」,在貨櫃創業基地內討論研發及銷售產品。(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COMMUNE A7為全台首創貨櫃美食市集,店家運用貨櫃、餐車、啤酒桶和燈箱打造門面,全區規畫成歐式街頭風,成為北市超夯打卡景點。(陳燕珩攝)

熱情、希望、夢想!貨櫃不只拿來當巿集,位於西子灣的中山大學今年6月在校門口旁,堆起2層樓高的貨櫃,由10個40呎貨櫃切割組成,裡頭承載著師生創業的熱情,校方與學生說:「與其說它賣的是商品,不如說它賣的是夢想!」

10個40呎貨櫃切割組成的建築,櫃體分別漆上紅、黃、藍3色,代表熱情、希望和夢想,外頭標示「中山貨櫃創業基地」,這是由中山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鄭再興、達茂營造董事長陳建榮等多位校友捐贈,並幫忙建置。

校方說,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在自家車庫創業,現在中山大學打造「貨櫃創業基地」,目的就是「挺學生當老闆」,因此選擇符合港都海洋文化特色的「貨櫃」,利用3年時間、斥資千萬元建置,並擁有正式建照,可以合法使用,於今年6月啟用。

校長鄭英耀指出,「錢」是多人創業人初期最需要的,除了校友組成的西灣天使投資公司,中山大學現也透過產、學及創投組織,共同組成跨域的「中山一億創新基金投資委員會」。

委員會針對創業各階段、師生所衍生的新事業體進行市場潛力評估,確定投資入股後,會給予每組團隊最高上限1000萬元營運補助,讓校園裡的原生創意能夠因為資金挹注開花結果,同時培育創新人才、促使產業升級。

中山大學近2年來培育近50組創新創業團隊,由海資系碩博士生及教授共組的「習鑫國際生醫科技」,是全台第1個由師生共同成立、地址登記在大專校院的新創公司,以販售海洋保養品為主,屢獲國內外獎項肯定,盼中山貨櫃創業基地能讓更多師生一圓創業夢。

(中國時報)

:: top ::

汪明生語中評:盧麗安說出台灣隱性的聲音(中評社)

2017-11-06/中評社

孫文南院協會理事長、台灣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教授汪明生。(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11月6日電(記者 高易伸)談及中共十九大台灣籍代表盧麗安,孫文南院協會理事長、台灣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教授汪明生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台灣這兩年民心思變,盧麗安不過是反應台灣社會很大一部份“隱性的聲音”,這事件不只會對台灣高知識份子或高社經地位的人產生影響,對於中低階層或年輕人也會有全方位的發酵。

汪明生擔任理事長的孫文南院協會5日於高雄福華飯店舉辦第二屆“孫中山與公共事務”論壇暨“一帶一路與科學傳播”研討會。汪明生向中評社說,這次會議將首次提出以“兩岸南南合作”承接大陸“一帶一路”倡議布局,內容是以台灣南部與大陸南方全面開展交流與合作。他希望兩岸城市可以透過智慧淡化主權、加強青年交流與經濟民生議題。

汪明生,政治大學商學士、美國印第安納大學企業管理碩士、美國印第安納大學公共事務博士,現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教授、 孫文南院協會理事長。汪過去也帶領中華公共事務管理學會五度(2000、2002、2004、2008、2010)獲“行政院”陸委會第三、四、五、七、八屆“兩岸文教交流績優團體獎”。

汪明生觀察,這兩年台灣的民心正在思變,盧麗安不過是反應台灣社會很大一部份“隱性的聲音”。大陸改革開放以來國力一直崛起,台灣原本擁有全世界最好的機會,但因意識型態以及對兩岸關係的懵懂,以致政客為己身利益的操弄對立,喪失很多融合發展的契機。

汪明生對中評社說,發展才是硬道理!回顧2008年馬英九與蔡英文針對兩岸政策與路線進行機鋒辯論,馬英九認為台灣應該先兩岸、再走向國際;而蔡英文則認為台灣應該先走全球再切進大陸市場。這幾年已經過去了,我們可以透由時間去證明孰優孰劣、孰可行孰不行?

汪明生指出,我們其實很高興看到這一年來,我們在做兩岸交流時發現南台灣年輕人對於兩岸事務的參與度是增加的。這些參與兩岸交流的年輕人嘴巴有時雖不對外講,但參與交流時的所見所聞其實會改變他們的想法與行為,他認為這是一個重要且正面的訊息。雖然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但他相信“和平協議”這一頁很快就會翻過去。

如何看待美國總統特朗普亞洲之旅與台灣軍購的連結?汪明生指出,台灣一直都是美國對付大陸的籌碼,美國並不輕易放棄這塊籌碼,但總有這麼一天美國勢必放棄。雖然蔡英文日前才在夏威夷會見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且大談軍購增加,但台灣花大錢購買這些武器是否真正對台灣有利?真能防衛台灣?台灣社會必須好好思考哪條道路對我們才是最有利的。

當美國總統特朗普高喊“美國優先”的務實政策時,你覺得美國會選擇中國大陸或者台灣?很清楚美國不可能為了台灣而付出犧牲的代價或放棄龐大商業利益。

汪明生說,尤其兩岸關係的真正關鍵在於南台灣,過去幾十年來“兩岸議題”在南台灣始終是個禁忌,但我們不能再用閉門造車、閉關自守或妄自尊大的心情去看待中國大陸的崛起與發展。

汪明生對中評社說,百多年前的神州大地上,中國作為古文明大國卻長期閉關自守,昧於世界變局。清廷顢頇昏聵、百姓闇弱無知。當時孫中山等人參採歐美現代經驗,回歸中華道統傳承,為中華民族存亡絕續救萬民於水火,對於整個時代的犧牲奉獻寫下足堪後式的偉大篇章;然而百年後的台灣寶島與高雄身為全球良港與工業重鎮卻依然長期閉關自守且昧於兩岸變局。不僅接連錯過90年代的重大轉型升級契機,更導致迄今與1998年的高雄質變異化,甚至已延伸擴大至全台,高雄城市發展命運自此急轉直下,非外緣活水不易導正起救。

:: top ::

〈系列新聞〉公事所25週年臺灣公共事務管理教育論壇

2017-11-04 中山公事所25歲 校友蘇嘉全笑憶考試「梅花座」(聯合新聞網)
2017-11-04 蘇嘉全和陳菊當年報考中山公事所 把這個人擠掉了(聯合新聞網)
2017-11-04 憶公事所唸碩士 蘇嘉全:不敢打混蹺課(中央社)
2017-11-04 中山公事所25歲 蘇嘉全與陳菊是同窗(NOWnews)
2017-11-04 憶公事所唸碩士 蘇嘉全:不敢打混蹺課(中央網路報)
2017-11-05 高雄中山大學公管所慶 蘇嘉全與陳菊曾就讀(中評社)

:: top ::

招生專區

【GHRM】人管英語碩士班-台灣生招生(11/24-12/13)

【GHRM】人管英語碩士班-台灣生招生(11/24-12/13)

:: top ::

【EMBA】107學年度招生說明會


招說會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APEMBA年度招生說明會即將於11月起開跑歡迎各界菁英前來參與!

107學年EMBA招生說明會時間
台南 - 11/17(五)19:00~21:00台南香格里拉飯店 ,
台北 - 11/17(五)19:00~21:00台北福華飯店
高雄 - 11/18(六)10:00~12:00國立中山大學國研大樓1002階梯教室
台北 - 12/02(六)12:00~13:00台北國際會議廳

報名網址:報名107學年度說明會
107年度報考簡章下載:報考簡章

:: top ::

【人管所】2018博士班招生說明會(11/18)

2018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所招生開跑囉!!
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所預計於2017年11月18日(六)舉辦博士班招生說明會,將邀請國內大專院校任教的優秀校友、就讀中的博士生、人管所教授分享攻讀博士的經驗,讓您一窺學術生活與教授們的教書、研究歷程,以及未來想走實務界的產學菁英博士之路!對於有志深造,或尚未決定踏入學術界或邁向業界的同學,請把握此難得的機會!


【人管所】2018博士班招生說明會(11/18)

活動費用全免,報名即享免費午餐喔!請點選此網址前往報名:
https://goo.gl/forms/Gk3CII6KGUPWsjU52

:: top ::

國立中山大學107學年度《碩士班考試入學》招生簡章及報名(11/24-12/13)

國立中山大學107學年度《碩士班考試入學》招生簡章及報名(11/24-12/13)

:: top ::

國立中山大學107學年度《碩士在職專班》招生簡章及報名(11/24-12/13)

國立中山大學107學年度《碩士在職專班》招生簡章及報名(11/24-12/13)

:: top ::

國立中山大學107學年度《博士班》招生簡章及報名(3/29-4/11)

國立中山大學107學年度《博士班》招生簡章及報名(3/29-4/11)

:: top ::

國立中山大學107 學年度學士班僑生及港澳生申請入學單獨招生簡章及報名(11/6-12/6)

國立中山大學107 學年度學士班僑生及港澳生申請入學單獨招生簡章及報名(11/6-12/6)

:: top ::

【資管系】107學年度碩士班考試入學、資管碩專班、電子商務與商業分析數位學習碩專班招生(12/13止)

【資管系】107學年度碩士班考試入學、資管碩專班、電子商務與商業分析數位學習碩專班招生(12/13止)

:: top ::

【IBMBA】107學年度招生(11/24-12/13)

【IBMBA】107學年度招生(11/24-12/13)

:: top ::

【管院】2018-19 國際學程暨雙聯學位學程甄選公告(12/1止)

2018-19管理學院國際學程及雙聯學位學程即日起開放申請,歡迎同學填妥附件報名表並備妥相關資料(備審資料請見報名表),於106年12月01日下午5點前繳交紙本資料至管理學院國際事務中心4051辦公室。管院國際學程及雙聯學位學程申請資訊及申請條件如網頁:http://www.cm.nsysu.edu.tw/files/14-1022-176449,r16-1.php?Lang=zh-tw

院承辦人: 李翊妘小姐
聯絡電話: 07-5252000#4519
Email: intl@cm.nsysu.edu.tw

:: top ::

【人管所】碩士班、碩專班招生(11/24-12/13)



2017人管碩(專)班招生海報

107學年度人管所碩士班招生資訊
107學年度人管所碩專班招生資訊

:: top ::

【中山】2018-2019 一般地區(日本、中國大陸地區除外)出國交換學生甄選(12/1止)

【中山】2018-2019 一般地區(日本、中國大陸地區除外)出國交換學生甄選(12/1止)

:: top ::

徵才訊息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安永旺季實習生甄選計畫(11/15止)

更多管院系所相關職缺

:: top ::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教發中心】105-2「個別會談或小組座談」、「微型教學」等教學精進服務申請
【科技部】人社中心「補助國內學術研討會」申請案(全年受理)
【教育部】外國籍學生至中華民國各級學校及教育機構實習要點重申
【產學處】「首次執行非科技部產學合作計畫鼓勵措施」續行方案
【科技部】「愛因斯坦培植計畫」暨「哥倫布計畫」補助申請(11/13止)
【科技部】臺灣與德國研究基金會(MOST-DFG)雙邊合作研究計畫申請(11/23止)
【教育部】第62屆學術獎申請(12/8止)
【教育部】第22屆國家講座申請(11/16止)
【研發處】本校與高醫合作計畫申請(11/20止)
財團法人潘文淵文教基金會考察研究獎助金推薦(107/2/16止)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2018年「年輕研究創新獎」申請(107/2/19止)
【科技部】公開徵求2018年臺灣與愛沙尼亞(ETAg)雙邊研究人員交流互訪計畫(11/16止)
【教育部】「2018年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經費資助辦法及申請書」(1/19)
【科技部】公開徵求2018-2020年臺灣-日本科學技術振興機構(MOST-JST)雙邊共同研究計畫(107/1/8止)
【科技部】107年第1期產學合作研究計畫(含先導型、開發型及應用型)申請(12/24止)
【科技部】107年度專題研究計畫補助案(大批)申(107/1/1止)
【產學處】106年度第4季專利申請

:: top ::

border
©2016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