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電子報 投稿 我要投稿 訂閱 推薦訂閱 取消 取消訂閱
發行人:陳世哲院長  出刊日期:2016-04-29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border
人物專訪
管院IBMBA學程主任李英俊:培養變形金鋼等級的國際經管人才
管院EMBA執行長林東清:連結各地校友力量  站穩南台第一  邁向全台第一
教師風采
104學年度第1學期優良課程獎勵名單
學生榮譽
賀!施文宗(E-11)獲選第十七屆金鋒獎十大傑出領導人
賀!財管系陳鐿中榮獲2016安永年度國際稅務菁英大賽台灣決賽季軍
104學年度第1學期學士班書香獎得獎名單
學術活動
【企管系】學術講座
【財管系】學術講座
【公事所】學術講座
【行傳所】傳播管理講座
【管學中心】Building state-of-art machine learning driven application(5/5)
【管院】薪傳講座(5/14)
活動看板
2016第九屆崇越論文大賞(5/3-6/24)
2016中山資管營:世紀帝國-資源爭霸戰報名開跑(5/31截止)
2016中山企管營開始報名(5/9截止)
活動報導
【管學中心】大數據平台與行銷運用研究分享會報導
【財管系】北京師大管理學院校際交流分享會
【財管系】中山大學攜手玉山商銀 首開金融產碩專班(中山新聞)
影音》中山大小事 畢聯會管院特輯發行中
【IBMBA】新生說明會 陳世哲院長勉新生:開始你的探索旅程!
【IBMBA】比一般企業實習做更多 學生化身廠房設計諮詢顧問
【公事所】響應世界地球日 公事所師生挽袖淨灘(中山新聞)
【財管系】推甄家長說明會
媒體報導
賀!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 將出任科技部長(中山新聞)
大陸福州台辦來訪 推海青節實習(中山新聞)
廣闊世代 創新就能做大事(工商時報)
中山大學設跨性別廁所 校園性別教育(公共電視台)
打破性別迷思 中山大學推跨性別廁所(yam蕃薯藤新聞)
招生專區
【國際人才培育中心】第十期國際人才培訓就業班招生說明會(5/10)
105學年度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含高階EMBA)招生考試第二階段錄取名單
徵才訊息
系所相關企業徵才資訊
【人管所】誠徵專任教師1名(5/20前)

人物專訪

管院IBMBA學程主任李英俊:培養變形金鋼等級的國際經管人才

管院IBMBA學程主任李英俊
管院IBMBA學程主任李英俊

從「八爪章魚」進化到「變形金鋼」

學院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李英俊主任,是為續任主管,當初在預料之外接到邀請,雖然已有在產學處擔任組長的行政經驗,但對於IBMBA學程的業務畢竟還不熟悉,在接手之初如同「八爪章魚」般忙碌,除了本身的研究教學,更多了學程相關的行政業務,李主任說:當時我多希望有三頭六臂!

隨著對業務的熟悉,李主任也想繼續為管院貢獻,在新的階段想為IBMBA做更多事,利用接下來的時間改進不足、好中求好。世界的潮流變化之快,主任也自許能成為「變形金鋼」,帶領IBMBA在各方面與時俱進,培養在未來能在國際間移動、適應力夠、競爭力強的優秀經營管理人才,達成IBMBA這個不變的核心目標。

IBMBA四大任務  培養國際移動經管人才

以IBMBA的任務來說,其一是塑造良好的國際學習環境:匯集本國及多國學生一起在全英文的環境的上課,同時增進學生語言能力及國際視野,也培養大家在國際商管環境下接收訊息和發表意見的準確性。其二,提供專業領域知識的學習:IB學生的背景多元,除了商管基礎的核心課程,也因應時勢設計如顧客關係管理等深入課程,希望學生能成為各自領域與外界合作、交易的橋梁。

其三,拓展學生來源:加強外籍同學的招生,除了分析在校生的來源分佈,調整招生策略,也可以利用在校外籍生的資源,建立中山與其母國的宣傳管道。其四,增加異地學習的機會:除了一學期出國交換的規定,也延續去年,提供國際企業參訪的機會,讓學生實際接觸異國的企業文化。

IBMBA新目標  建立與校友的管道

最後,李主任提出一個新目標,也就是開發IBMBA校友的資源。IBMBA學程設立8年,累積的校友也有近300位,應該更積極的建立交流管道。一來了解校友發展,因應市場變化調整學生的課程需求。二來也希望替學生爭取更多實習、就職機會,為校友企業和在學學生創造雙贏的可能。

總的來說,李主任認為IBMBA所有的任務,都在於達成「創造更高的價值」目標,而挑戰則多來自國際經濟發展的狀態,IBMBA藉由課程設計讓學生在學校就了解各國經濟變化,也希望他們都能成為擁有超強競爭力的變形金鋼!

主管簡介

李英俊,企業管理系醫務管理研究所副教授,研究興趣包括:健康服務研究、醫療政策及醫療體系發展之分析評估、醫療體系品質之監測暨改進、老年學研究。曾任哈佛大學醫療政策暨管理學系博士後研究員、北卡羅萊納大學/賓州州立大學醫療政策暨行政管理學系講師、美國退役軍人事務部西洛杉磯醫學中心老年醫療研究專員。主持多項科技部研究計畫,並在國際期刊及國際學術研討會有多篇論文發表,參與多年高屏醫療網績效評估。

:: top ::

管院EMBA執行長林東清:連結各地校友力量  站穩南台第一  邁向全台第一

管院EMBA執行長林東清
管院EMBA執行長林東清

管理學院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學程(Excusive-MBA, EMBA)林東清執行長已有兩年經驗,曾帶領中山EMBA獲得全台唯一《金融時報》全球百大EMBA、《CHEERS》3000大經理人票選全台第三等殊榮,「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雖然過去表現不錯,但未來仍會加倍努力!」執行長說。

林東清表示,接下了執行長的任務就要認真去做,而不管什麼目標,他認為要處理好整個團體的事務,最重要的就是「勤於溝通」,無論是和在校生、校友、班主任、授課教師以及行政同仁,遇到問題時,最好面對面的討論,並能儘速找到解決方法。

身負帶領EMBA穩定前行的責任,林東清認為有四大重要任務:
一、 設計好的課程架構、邀請優秀講師、提升學生上課空間的精緻度:讓學生在優質 的環境中,學習到實用的企業管理知識。
二、聯繫台北班、高雄班、上海班:利用合班上課、企業參訪、個案/運動競賽的方式,連結班級之間綿密的情感,形成堅固的「黃金三角」。
三、整合各屆校友會、凝聚EMBA最大力量:儘管各班級都有自己的聚會,仍希望可以跨班、跨屆、跨地聚合所有中山EMBA學生,增加與學校、管院的互動,諸如產學合作、經驗分享講座、幫助清寒學弟妹之獎學金等。
四、提升招生人數及品質:中山EMBA獲選全台唯一世界百大的EMBA,也是全台3000大經理人最想就讀的第三名,除了站穩南台第一,更希望未來能成為全台第一。

林執行長也感謝同仁的努力,讓在校生及校友都很願意參與學校、院上的活動。中山EMBA重視德(做好人)、智(讀好書)、體(練好身)、群(交好友),他呼籲還在觀望的同學們:「如果想讀EMBA,就要讀全球百大的EMBA,而全台唯一入選百大的,就是中山EMBA!」

主管簡介
林東清,資訊管理系教授,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管理資訊系統博士。研究興趣包括:知識管理、資訊系統使用與CSF、Web2.0 與網路使用行為、IS專案團隊管理等。曾任資管系主任、管理學院副院長、經濟部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服務領域主審委員、中華管理教育基金會董事、資訊管理學報執行編輯等。

:: top ::

教師風采

104學年度第1學期優良課程獎勵名單

企業管理學系
佘健源老師:BM105 經濟學(一)
佘健源老師:BM107 經濟學實習(一)
佘健源老師:IB501 管理經濟學
李清潭老師:BM207 企業的法律環境(一)
林杏娥老師:BM421A 策略管理
林峰立老師:BM201 統計學(一)
林峰立老師:BM201A 統計學(一)
林峰立老師:BM217 統計學實習(一)
林峰立老師:BM217A 統計學實習(一)
林豪傑老師:BM413 策略管理
林豪傑老師:BM421 策略管理
張純端老師:BM323 消費者行為
梁立霖老師:BM109 企業概論A
葉淑娟老師:BM204 組織行為
葉淑娟老師:BM204A 組織行為
葉爾珊老師:BM345 商用英文(一)
趙平宜老師:IB695 創新與創業管理

資訊管理學系
林怡伶老師:MIS301 系統分析與設計
林怡伶老師:MIS331 WEB程式設計
范瑞珠老師:MIS204 管理學
范瑞珠老師:MIS235 企業英文與溝通
張德民老師:MIS201 統計學(一)
黃三益老師:MIS101 計算機概論
黃三益老師:MIS131 計算機概論實習
蕭哲芬老師:MIS133 會計學實習(一)

財務管理學系
林玉華老師:FM101 初級會計學(一)
林玉華老師:FM203 中級會計學(一)
唐俊華老師:FM201 統計學(一)
秦長強老師:FM309 國際財務管理
張靜琪老師:FM105 企業概論
張靜琪老師:FM321 社會企業商業模式發展與實作
張靜琪老師:GESL228 服務學習(三):藝文展演服務課程
黃振聰老師:FM401 財務管理個案研究
廖源星老師:FM302 金融市場
蔡佳芬老師:FM202 財務管理(一)
蔡維哲老師:FM309 國際財務管理
鄭義老師:FM321 社會企業商業模式發展與實作

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林新沛老師:GEAE2610 環境倫理
張瓊婷老師:PAM534 永續發展與綠色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紀乃文 GHRM504 研究方法論(一)
陳以亨 GHRM502 組織行為
溫金豐 GHRM501 組織理論與管理
趙必孝 GHRM503 人力資源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莫西大衛 GHRM641 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

:: top ::

學生榮譽

賀!施文宗(E-11)獲選第十七屆金鋒獎十大傑出領導人

賀!EMBA-11施文宗學長,現任惇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獲選 第十七屆金鋒獎(中小企業組 )十大傑出領導人。管院全體師生同賀。

施文宗(E-11)獲選第十七屆金鋒獎十大傑出領導人
施文宗(E-11)獲選第十七屆金鋒獎十大傑出領導人

金峰頒獎 125家傑出企業選為表率(中央社)
2016-04-22/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2日電

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舉辦第17屆金峰獎頒獎典禮,藉以表彰優良企業及優異專業經理人的努力成果。歷經 7個月,今年從500家企業中,選出125家作為企業表率。

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今天舉辦第17屆金峰獎頒獎典禮,副總統吳敦義也出席致詞並擔任頒獎人。

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理事長紀俊臣表示,為了鼓勵企業創新及改革、抱持高度競爭力,每年都會舉辦金峰獎的選拔。

紀俊臣指出,今年選拔企業分為大型企業、中小企業、微型企業三大組別,選出十大傑出企業、十大傑出領導人、十大傑出商品、十大傑出創業楷模、十大傑出創新研發等五個項目。

紀俊臣說,今年選拔活動從 500家企業,經初審書面資料,35個評審委員實際拜訪的複審過程,歷經7 個月,選出永豐商業銀行、新光人壽保險、元富證券、華豐橡膠工業、研揚科技、中國建築經理等 125家企業,得獎單位都是優良企業的表率。

其中,得獎的惇智科技就是一間專業半導體測試設計及技術整合公司,主要客戶像台積電、聯發科及歐、美、日大廠。

惇智科技 4年前成立智觀文創,並以自造者運動的精神,推動創客教育、創客社群培育以及創業輔導的活動。

:: top ::

賀!財管系陳鐿中榮獲2016安永年度國際稅務菁英大賽台灣決賽季軍

【財管系提供】

「台大…政大…台大…哇!南區只有我一個入選決賽嗎?!」初看到台灣區決賽入選名單時,陳鐿中同學腦海裡浮現的第一個想法。帶著深負重任的決心與實力,在一番激戰後,他突破重圍奪得台灣區季軍的殊榮!

參賽者遍及全球30多國、250多校的「安永年度國際稅務菁英大賽 (Young TAX Professional of the Year) 」是安永年度重要的國際校園賽事,比賽分為書面審查、初試、地區決賽和最終世界決賽,今年將在西班牙馬德里進行。

2016年入選台灣地區決賽的僅有9位參賽者,分別為3位台大、4位政大、1位北大和1位中山學生。此賽事皆以英語進行,並以英文簡報作為決勝方式,競賽題目涵蓋國際稅法與其他商學時事知識。

目前全台灣僅有少數的系所開設國際稅務課程,受過專業國際稅務訓練的參賽者也相對占少數,也就是說,所有的參賽者還要憑藉過人的勇氣、平時自我進修的英文能力,加上磨練累積的簡報軟實力和能迅速進行分析的應變能力和清晰邏輯,才能順利在如此盛大的賽事中披荊斬棘。

在台灣區決賽9位入選選手中得到季軍殊榮的陳鐿中同學說,因為畢業後想去會計事務所發展,因此有了參賽動機,希望藉由比賽增加稅務專業知識以外,以苦練的簡報技巧和英語能力獲得佳績之後,也能夠順利申請到事務所的實習機會。

陳同學補充,在這個處於資訊爆炸的世代,任何事物都在急劇地變化,或許今日專業的領域,在幾年後就會被世界潮流所淘汰,因此現今的人才需要具備能短時間內學習新知的能力。

在比賽期間,陳同學在另外8位決賽參賽者身上,都感受到一股強烈的野心,這樣的野心不僅僅是對於勝利的渴望,也包含了許多對於自我能力的自信與肯定。他也鼓勵財務領域的學生能多參與相關競賽,學習不同於書本知識的實務經驗,經由與外界專業人才的切磋,製造出良性競爭的學習方式。



中山財管系陳鐿中同學獲頒季軍獎盃
中山財管系陳鐿中同學獲頒季軍獎盃

參賽者與主辦單位合影
參賽者與主辦單位合影

:: top ::

104學年度第1學期學士班書香獎得獎名單

企業管理學系
一年級(甲班):李宜芳、許正妍、郭懷謙
一年級(乙班):李泳嫻、李汶軒、朱苡暄
二年級(甲班):黃詠詞、王岱筠、蔡昀諮
二年級(乙班):楊珍迪、廖怡婷、林 茜
三年級(甲班):張凱迪、康喬茹
三年級(乙班):廖詠涵、賴筱筑、胡欣怡
四年級(甲班):余慧貞、賴瑜婷、劉宜庭
四年級(乙班):陳亭如、劉婉平、王文妤

資訊管理學系
一年級:陳亦珊、李陽昇、楊令謙、韓承翰、陳琬臻
二年級:郭庭妤、許曼軒、張佳賢
三年級:郭欣宜、楊蕙雯、張玄融
四年級:戴菀萱、蔡曜宇、楊宛蓁

財務管理學系
一年級:吳柏彥、陳奕晴、陳怡璇
二年級:解宗祐、張 琳、王冠雅
三年級:許維真、陳柔彤、陳翊菁
四年級:蔡景任、王柏霖

:: top ::

學術活動

【企管系】學術講座

(一)
時間:5/2(一)18:40-21:00
地點:管院 4078教室
講者:柯元達博士(康師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資深特別助理、本校傑出校友)
講題:O2O下的通路布局與競爭

(二)
時間:5/3(二) 18:40-21:00
地點:圖資11樓 國際會議廳
講者:蔡瑋女士(美國摩立特管理顧問公司-Singapore 亞洲財務總監、美國美麥斯法律事務所-LA財務副總監)
講題:與自己合一的喜悅

(三)
時間:5/5(四) 18:20-21:20
地點:管4112教室
講者:孫仲慧(統一夢時代營運部經理)
講題:大型購物中心的營運和行銷策略

連絡人: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TEL:07-5252000#44601~4605
E-mail:college@mail.nsysu.edu.tw

:: top ::

【財管系】學術講座

(一)碩士班—當前財金問題分析課程
玉山金融講座
時間:5/3(二)18:20-21:00
地點:管1025
講者:范志強(元大銀行董事長)
講題:高鐵財務改善案回顧與前瞻

(二)學士班—當前財金問題分析(二)課程
證券交易所金融講堂
時間:5/6(五)14:00-16:00
地點:管4112
講者:羅澤成(台灣中小企業銀行前任董事長)
題目:信託業概述

(三)碩士班—當前財金問題分析課程
玉山金融講座
時間:5/10(二)18:20-21:00
地點:管1025
講者:鍾慧貞(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

(四)學士班—當前財金問題分析(二)課程
證券交易所金融講堂
時間:5/13(五)14:00-16:00
地點:管4112
講者:陳惟龍(永豐投信董事長)
題目:投信投顧業概述

連絡人: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
TEL:07-5252000#4806
E-mail:finance@mail.nsysu.edu.tw

:: top ::

【公事所】學術講座

(一)
時間:5/13(五)18:30-20:30
地點:管1020
講者:簡赫琳(文藻外語大學國際事務系助理教授)
題目:開放政府--談公民參與決策的機制~以國外為例

連絡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所
TEL:07-5252000#4903~4905
E-mail:pam@mail.nsysu.edu.tw

:: top ::

【行傳所】傳播管理講座

(一)
時間:4/30(六)10:10-13:00
地點:管2032
講者:葉志良助理教授(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
題目:數位匯流與網路傳播相關議題

連絡人: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所
TEL:07-5252000#4951~4953
E-mail:mmazaa@mail.nsysu.edu.tw

:: top ::

【管學中心】Building state-of-art machine learning driven application(5/5)

【管學中心】Building state-of-art machine learning driven application(5/5)
【管學中心】Building state-of-art machine learning driven application(5/5)

陳怡安博士曾任職於Yahoo奇摩資深工程師,在Yahoo奇摩任職期間陳博士藉由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的幫忙,建構出Yahoo奇摩的推薦引擎與個人化系統,也就是大家目前在Yahoo奇摩購物中心和超級商城首頁上可以看到網站推薦給你的商品或店家資訊,這些資訊正是利用機器學習的應用,根據顧客的購買行為特徵,篩選出最合適的推薦清單。

目前,陳怡安博士任職於KKBOX,是為研究中心幕僚工程師,主要研究如何使用機器學習及資料探勘技術來建構個人化與搜尋體驗優化,會中陳博士將會為大家一一介紹KKBOX在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上的應用,機會難得,希望大家好好把握,踴躍報名參加!煩請欲出席者,敬請於05月04日(三)中午前報名,以便統計用餐人數,感謝!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d17RA4m3yT

:: top ::

【管院】薪傳講座(5/14)

薪傳講座
薪傳講座

線上報名(免費): http://goo.gl/forms/DBi4hU2tRu

:: top ::

活動看板

2016第九屆崇越論文大賞(5/3-6/24)

第9屆崇越論文獎
第9屆崇越論文獎

2016第九屆崇越論文大賞預定報名投稿期間為民國105年5月3日至6月24日,設有管理論文博士組、碩士組以及EMBA管理實務特別組。其中,EMBA管理實務特別組著重實務案例探討及企業實際問題解決。繼上屆增設企業倫理類別之後,本屆特別增設大數據、零售4.0類別,以呼應最新管理趨勢。

活動網址:http://thesis.topco-global.com/TopcoTRC/index.aspx

:: top ::

2016中山資管營:世紀帝國-資源爭霸戰報名開跑(5/31截止)

2016中山資管營:世紀帝國-資源爭霸戰2016/07/04~2016/07/08

:: top ::

2016中山企管營開始報名(5/9截止)

2016 BM Camp 中山企管營2016/07/01~2016/07/05

:: top ::

活動報導

【管學中心】大數據平台與行銷運用研究分享會報導

4月15日(五)中午管院管理學術中心舉辦「大數據平台與行銷運用研究分享會」,邀請資管系大數據專長的康藝晃老師為大家說明,管院自去年底開始進行建構大數據分析平台的發展,現已有20台pc及2台伺服器等資源可供教師教學使用,康老師也實際操作平台、分析資料給大家看。

會中也請到企管系吳基逞主任及博後研究員卓雍然先生,以他們的研究案例具體說明大數據分析的應用。這份研究目的在於找出行銷領域的熱門議題,並觀察其20年的趨勢變化,樣本鎖定25本SCCI的行銷期刊中的論文摘要,找出其中具有鑑別力的詞彙,建立模型進行大數據分析,進而產生例如:Advertisement、Framing、self-control等熱門議題。卓博士以案例解釋大數據分析的應用,讓不是專業領域的人也能輕鬆了解。

吳主任補充,除了未來繼續完善平台的硬體設備,大數據分析相關的應用更重要的是內容資料,如行銷、財務、人力資源等領域,也希望藉由建置這個平台做為開端,串起管院系所間的合作,也就是除了大量的數據,也要有專業領域的知識注入,才能有效解釋分析的結果並與以運用。

最後,管學中心主任黃三益老師表示,這場活動只是開端,未來還會舉辦多場大數據與各領域研究結合的分享會,如財務、公共事務、醫療管理等,屆時也會邀請相關系所的老師一起來分享專業,請大家一起期待!

現場參與的老師、學生有60多人,問答時間也非常踴躍地發表意見,聽眾收穫滿滿,本次分享會也圓滿落幕!



康藝晃老師說明管院大數據平台發展現況
康藝晃老師說明管院大數據平台發展現況

吳基逞主任分享
吳基逞主任分享

黃三益主任總結
黃三益主任總結

同學提問熱烈
同學提問熱烈

卓雍然博士回答同學提問
卓雍然博士回答同學提問

分享會現場
分享會現場

:: top ::

【財管系】北京師大管理學院校際交流分享會

【財管系提供】
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管理學院於4月8日在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舉辦校際交流學習項目分享會,並邀請北師大珠海分校管理學院萬里鵬院長、同時也是國際交流項目負責人的何建華副院長、國際交流台灣項目負責人李起銓老師和2016年帶領北師大珠海專班前往國立中山大學交流的程彗玲老師。

本次分享會上分別有去年前往北京校本部、台灣和英國的交換學生,分享交換至該地的學習、生活經驗。相對於交換至北京及英國同學僅用滑鼠點過圖片較為刻板的分享介紹,前往台灣的賈添壹、李杰穎則特別製作精美的投影片輔助,讓現場300多名觀眾深刻地感受到他們對於台灣及中山投入的強烈情感,他們有感而發地說:「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

兩位同學也分享了在中山學習的過程,包括與老師們的互動以及各自喜愛的課程,其中,中山財管系李建強主任的投資學可是大熱門呢!此外,他們也發表對於兩岸教學差異的看法:相較於大陸偏重於筆記及測驗的教學模式,台灣中山大學的課堂教學更顯活潑生動,課堂上和課後的小組討論讓師生間有更多的互動、激發出更多的火花。

他們以投資學課程為例說明,藉由模擬炒股,讓同學們身入其境的感受市場交易的緊張氛圍,並為了讓課堂理論與實務兼備,老師也帶隊前往台灣證交所參觀,將書本上的知識活化,讓同學們更覺受用。

對於在中山的生活,光是校園所見的山海樓景還有與學生為伴的猴兒們,就讓同學們印象深刻,熱切地分享了十多分鐘,過程中一直把「台灣中山大學」掛在嘴上,使現場的師生觀眾們再次感受到學生對於中山和台灣的強烈認同感,甚至都想立即報考就讀呢!

北京師大珠海分校的老師們表示,很感謝台灣師生對於北京師大同學們的照顧,讓大家打從心底喜歡上台灣和中山大學,也讓北京師大與台灣中山的合作在北師大眾多的交換學校中,總被視為楷模,珠海分校管院李起銓老師也勉勵大家:「人生就像是一場登高比賽,你走的每一步也許不容易,但每當你踏穩每一步,回頭望時,你會發現你站的更高看的更遠。」



北京師大人力系賈添壹同學的報告
北京師大人力系賈添壹同學的報告

北京師大財管系李杰穎同學的分享
北京師大財管系李杰穎同學的分享

至台灣交換的同學們與老師合影
至台灣交換的同學們與老師合影

:: top ::

【財管系】中山大學攜手玉山商銀 首開金融產碩專班(中山新聞)

2016-04-19/中山新聞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與玉山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合作,創全國之先,首度開辦「金融創新產業碩士專班」。學生只要在兩年內畢業即可直接進入玉山商銀就業,起薪至少四萬元;在學時寒暑假還可到銀行實習,也有薪水可拿。

中山大學表示,「金融創新產業碩士專班」今年提供招生名額10名,凡國內經教育部立案之各公私立大學校院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大學校院畢業,取得學士學位或學士班應屆畢業生;或具有入學大學碩士班同等學力皆可報考。學生於兩年內確定取得畢業資格者,由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教師與玉山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評估,錄取7成以上畢業生至玉山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任職,幾乎是百分之百保證就業。希望透過產學共同培育金融領域所需高階創新人才,並創造學校、企業及考生三贏效益。

此外,玉山商銀也提供兩年教育補助經費共100萬元,學生一畢業便可進入玉山商銀任職,起薪比照玉山商業銀行碩士學位的新進人員,約四萬至四萬五千元。另安排學生寒暑假至玉山商銀實習,期間玉山銀行亦比照公司實習人員支薪。

中山大學「金融創新產業碩士專班」強調實作訓練及理論配合,師資來源包括中山大學財管系教師、玉山商銀專業師資以及其他財務金融相關領域業界專家,學生畢業後可直接與產業接軌。招生簡章目前已開放網路下載,4月15日到25日開放網路報名,5月7日辦理筆試及面試,預計於5月18日公布榜單。

各項招生訊息可於本校首頁/招生資訊/碩士班/產業碩士專班招生資訊網查詢。
網址:http://exm.oaa.nsysu.edu.tw/files/11-1005-15096-1.php?Lang=zh-tw



中山大學攜手玉山商銀 首開金融產碩專班
中山大學攜手玉山商銀 首開金融產碩專班

中山大學攜手玉山商銀 首開金融產碩專班
中山大學攜手玉山商銀 首開金融產碩專班

:: top ::

影音》中山大小事 畢聯會管院特輯發行中

2016-04-19/中山新聞

【校園記者丁識瑜採訪報導】「很多人對管院的印象就是不夠專業,好像什麼都學,卻什麼都學不精。」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大四學生楊偉隆苦笑地說 。楊偉隆對校內各種議題相當關心,常在臉書「中山大小事」發表自己對校務的看法,他不畏眾人眼光,勇於表現自我的特質被中山大學畢聯會相中,今年特別邀請楊偉隆作為畢業特輯的管院代表。

楊偉隆表示,所讀科系跟其專業度的關係其實因人而異,「像我也有一些同學,他們寫程式的能力一點也不輸給資工系的學生!」楊偉隆也提到,他從大二開始,就在管院的資訊中心擔任工讀生,期間負責的工作跟在業界的IT( Information Technology)部門的工作內容非常類似,企業內部該部門通常負責資訊系統管理與建置維護工作,因此楊偉隆就在資訊中心這幾年的工讀生涯中,培養出了不容小覷的即戰力。「當然身處業界或學校還是有差啦!在業界若是你一犯錯,可能就要被炒魷魚了,但在學校會給你犯錯的機會,犯錯了還會有人幫你擦屁股!」楊偉隆笑著說。

在管理學院學習的過程中,最令楊偉隆印象深刻、影響他最深的是哪一位教授?「是教我們管理學的范瑞珠老師」楊偉隆說。他說范老師在教學過程中,不會只是一直塞給學生關於管理學的各種理論,而是分享很多生命經驗,將管理學真正實踐到生活中,讓學生也能試著去反思及體會。范老師給人的感覺就像媽媽一樣,因此楊偉隆遇到任何困難時,常去找范老師詢問;楊偉隆也表示,自己之前的性格較為衝動火爆,但在范老師的循循善誘及耐心指導下,近來已漸有改變。

在管院打滾了四年,楊偉隆也觀察到管院的一些優缺點。他說管院的優點是在「管理」整個院的課題上,著實做得有聲有色,因為管院是將管院三系資源集中管理,所以能將資源及使用效率最大化,比如有院屬教室及管理資訊中心。而談到管院的缺點,楊偉隆無奈笑著說:「如果真的要說,就是蚊子太多啦!儘管已經很努力在滅蚊了,但蚊子卻還是殺之不盡啊!」
(影片由105級畢聯會提供)



影音》中山大小事 畢聯會管院特輯發行中
影音》中山大小事 畢聯會管院特輯發行中

:: top ::

【IBMBA】新生說明會 陳世哲院長勉新生:開始你的探索旅程!

管院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於4月16日舉行今年的新生說明會,由管院院長陳世哲、IBMBA學程宋兆賢老師以及學長姐和新生進行中山管院、IBMBA學程、校園生活資訊等介紹,隆重歡迎學弟妹的加入!陳院長首先鼓勵同學們,在IBMBA學習的期間,要把握每一次可以從中學習知識、探索世界的機會。

「我們相當期待和同學之間緊密的合作,並能幫助大家發展研究潛能。」陳院長說,IBMBA擁有友善的互助文化,無論是來自整個管院師長的知識傳授和個別指導,或者是能提供課務行政、生活資訊的助理人員,都是希望能讓本地生和外籍生感受到強力支持的學習環境。

接著由學長姐們分享在IBMBA的學習、生活的經驗,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議題深入探討,也可以由院上提供多元豐富的師資中,取得能夠幫助研究的資源。會後也提供餐點,讓大家在輕鬆的氛圍中,和師長、學長姐進一步的交流。



IBMBA New Student Orientation1
IBMBA New Student Orientation1

:: top ::

【IBMBA】比一般企業實習做更多 學生化身廠房設計諮詢顧問

2016-04-14/原文作者:Mariandrea Hernández and Ariana Ohana(IB學生)

IBMBA「企業諮詢方法與實作」課程是由宋兆賢老師和王謙老師教授,課堂中會將本地生及外籍生打散分組,並分別進入不同在地企業,幫助他們改善或解決問題。由IBMBA學生Ariana Ohana, Una Shih, Chun Hsiang Hsu and Mariandrea Hernandez組成的隊伍「A.M.U.S」日前則是進入三左興業股份有限公司(Sanctity Corp. Ltd.)擔任諮詢小組,主要協助改善新工廠的設計,以提高生產力和產品效能。

三左興業主要生產工業用或危險環境使用的防爆電器燈具與設備,總部和銷售部門設於高雄,生產工廠則設於雲林。三左也被視為台灣生產防爆燈具、防火設備、消防設施、散熱管和換熱氣的領導企業。

「A.M.U.S」團隊將以企業提供的廠房設備實際數據、課堂所學商管知識,加上使用3D設計軟體Autodesk® Factory Design Suite輔助,預計將由今年六月交出最適合三左興業工廠設計的計畫。藉由這個軟體可以預視新廠房的空間限制,在增加生產設備之餘,還能使增加新設備後與舊設備壓縮空間的風險最小化。在分析現有數據以及設計完成之後,他們也將對設備安裝的結果以及生產作業進行模擬。



BMBA學生Ariana Ohana, Una Shih, Chun Hsiang Hsu and Mariandrea Hernandez與企業代表(右二)合影
BMBA學生Ariana Ohana, Una Shih, Chun Hsiang Hsu and Mariandrea Hernandez與企業代表(右二)合影

A.M.U.S團隊討論情形
A.M.U.S團隊討論情形

3D設計軟體模擬圖
3D設計軟體模擬圖

:: top ::

【公事所】響應世界地球日 公事所師生挽袖淨灘(中山新聞)

2016-04-25/中山新聞

【校園記者曹瀚文採訪報導】全球環境持續惡化,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舉辦「世界地球日 亮麗西子灣」淨灘活動,除了所上學生與老師共襄盛舉外,更吸引許多外所學生報名參加,近40名師生在西子灣挽起袖子撿拾垃圾,希望為台灣留下一片乾淨沙灘。

本次淨灘活動主辦人莊易凱表示,活動發想源自於公事所助理教授張瓊婷所開設的「永續發展與綠色管理」課程。學生在課程中對於環境永續以及垃圾製造等議題相當關注;在世界地球日當天,希望透過淨灘活動,還給大家一個乾淨的西子灣沙灘,也希望影響更多來此遊玩的遊客,將自己產生的廢棄物隨手帶走,避免破壞環境。

張瓊婷表示,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長期關注公共政策及環境等相關議題,自己除了在課堂上傳授知識,更希望學生能夠挽起袖子,以實際行動來參與公共事務。她說,在課堂中一聽到學生有淨灘想法,就鼓勵大家勇於執行,理想最後化做行動,別具意義。

本次淨灘活動共有近40名師生參與,還有他校學生專程來響應。高苑科技大學學生魏季宏表示,自己經常參與公益活動,也常和朋友來到西子灣戲水,看到朋友分享淨灘訊息,覺得很有意義,特地前來參與。在淨灘過程中,撿拾到許多酒瓶、煙蒂及為數可觀、不知名的塑膠製品,讓他反思應將自己製造的垃圾帶走,而不是留在沙灘上破壞環境。

淨灘活動進行約一小時,學生以自己攜帶的二次塑膠袋來裝垃圾,共撿拾近30袋。有學生表示,雖然海水浴場入口處設置垃圾桶,但竟有這麼多垃圾遺留在沙灘上,實在令人匪夷所思。活動最後,師生也相約明年世界地球日再次回到西子灣,為環境永續再盡一份心力!



響應世界地球日 公事所師生挽袖淨灘(中山新聞)
響應世界地球日 公事所師生挽袖淨灘(中山新聞)

響應世界地球日 公事所師生挽袖淨灘(中山新聞)
響應世界地球日 公事所師生挽袖淨灘(中山新聞)

響應世界地球日 公事所師生挽袖淨灘(中山新聞)
響應世界地球日 公事所師生挽袖淨灘(中山新聞)

響應世界地球日 公事所師生挽袖淨灘(中山新聞)
響應世界地球日 公事所師生挽袖淨灘(中山新聞)

:: top ::

【財管系】推甄家長說明會

2016-04-28/財管系

一年一度的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早已於1月落幕,許多同學們把握時間在測驗後即開始著手準備面試相關備審資料,也有部分同學不放棄任何考試機會立即專心投入指考,而這些學生的共同目標都是為了能夠考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學校和系所。現今大專院校各式各樣科系玲瑯滿目,對學生來說,學測及指考後的志願選填才真的是人生一大難題。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為了讓家長及考生對本系之培育目標和發展特色更加了解,特在推甄面試這天舉辦推甄家長說明會,並邀請財管系專任副教授─唐俊華老師擔任主講人為大家說明,讓學生在擁有好成績的同時也能夠選對科系,贏在起跑點上,相信在工作與興趣的結合下,對未來的求職過程勢必會是一大助力。

面試這天頗為炎熱,一大早面試同學陸陸續續集結,穿著正式服裝前來報到。而財管系也貼心的安排家長們在等候的同時,參加本次的推甄說明會。

唐老師針對財管系的未來所學很快的做了簡單的介紹,他提到,中山財管系與其它學校金融科系不同之處在於本系十分注重會計學,甚至必修即包含了許多學校未開設的中級會計學課程,原因在於會計對於未來在財務報表分析以及就業上都有很大的助益。接著,唐俊華老師也向各位家長分享財管系近年畢業生就業狀況,包含銀行業、會計師事務所、公職、外商等各個領域都是財子財女們涉足之範圍。

「財管不一定要走財務,但理財一定要走一輩子」,財務領域的範圍很廣,除了金融相關專業知識,尚包含統計學、經濟學以及程式語言等,不只如此,國際化亦是本校著名的特色之一,姊妹校涵蓋了美洲、歐洲、亞洲及澳洲…等地,其中不乏全球知名之大學,讓財管系的學生在不同的文化下學習,增加同學的軟實力,開拓視野並且精進自我之機會。

在說明會的最後,唐俊華老師也代表財管系歡迎同學們一同加入財子財女的行列,進入財管系這個大家庭,擁有最佳的學習環境,為自己的未來做一個最佳的選擇。



【財管系】推甄家長說明會
【財管系】推甄家長說明會

:: top ::

媒體報導

賀!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 將出任科技部長(中山新聞)

2016-04-15/中山新聞

準閣揆林全今(15日)宣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名單,國立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將接掌科學技術發展的最高主管機關─科技部。消息一出,中山大學全體師生備感榮耀,許多教師致電人在台北、剛隨林全開完人事記者會的楊弘敦道賀恭喜,驚呼「校長也太保密到家了!」

對於中山同仁的道賀,楊校長低調表示,非常榮幸即將出任科技部部長,但也深知責任重大。另一方面,也對中山大學全體師生同仁多年來的努力受到肯定感到欣慰;自己現職仍是中山大學校長,520新內閣就職前,依然以中山大學的校務為重,中山教師及學生的權益仍是他目前最關心的事,「一定會好好走完最後一哩路。」

楊弘敦校長出生於台灣高雄縣美濃鎮(今高雄市美濃區),早年家境清寒,苦讀不倦,國小以第一名畢業,進入美濃國中,後考上屏東師專和台南一中。 他選擇念南一中,高中畢業後考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物理系。因在校成績優異,教授留他當助教,之後楊弘敦申請到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獎學金,就帶著當助教的儲蓄負笈異鄉,5年後取得物理博士學位,回台到國立中山大學任教,曾任國科會〈現為科技部〉處長、副主委。

楊弘敦校長研究領域為超導體物理、磁物理、材料科學及奈米科技,自2008年至今擔任兩任中山大學校長。




賀!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 將出任科技部長(中山新聞)

:: top ::

大陸福州台辦來訪 推海青節實習(中山新聞)

2016-04-14/(中山新聞)

大陸福州市台灣事務辦公室汪孝敏副主任及福州市委台灣工作辦公室和海峽青年節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人員一行三人4月14日拜訪國立中山大學,由中山大學學務處王俊傑副學務長代表校長接見,諮職組于欽平組長及學生代表、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曹瀚文共同與會,就福州市即將舉辦的第四屆海峽青年節活動及暑期大陸實習廣泛交換意見,為兩岸青年學生的交流與互動再添新機。

王俊傑副學務長代表中山大學歡迎福州市台辦來訪,他表示,兩岸學術交流已經相當頻繁,陸生來台就讀求學持續成長,有助於年輕一代彼此的認識與瞭解。他也提到,近年來學用落差的問題受到重視,赴海外實習人數逐年增加,根據統計,中山大學去年有13位學生至大陸實習,其中一位學生的實習單位就是福州知名汽車公司。王俊傑肯定大陸推動青年學子多方面的交流,樂見更多良好的實質互動。

汪孝敏副主任讚揚中山大學是台灣的頂尖大學,期待藉由此次拜訪,擴大兩岸青年的交流並且推廣大陸實習。汪孝敏表示,福州是大陸「一帶一路」海上絲綢之路重要起點與核心區,設立「福州新區」及「自貿區」促進經貿交流與合作,積極推動福州實習機會,十分歡迎台灣的學生到福州學習體驗。

曹瀚文同學對台灣青年在大陸實習、就業、創業問題發表看法,認為除行政部門及企業之外,若增加創新創業基地為實習範圍,可讓學生更能體會創業環境及挑戰,此一建議獲得在場與會人士的迴響。

第四屆「海峽青年節」,將於8月10日左右在福州舉行,活動有海峽青年峰會、兩岸青年聯歡會、兩岸青年交流成果展、海峽兩岸青年行等。此外,與創建平臺結合,首次使用「海峽青年交流營地」,也將舉辦台灣青年創業園奠基儀式。



大陸福州台辦來訪 推海青節實習(中山新聞)
大陸福州台辦來訪 推海青節實習(中山新聞)

大陸福州台辦來訪 推海青節實習(中山新聞)
大陸福州台辦來訪 推海青節實習(中山新聞)

大陸福州台辦來訪 推海青節實習(中山新聞)
大陸福州台辦來訪 推海青節實習(中山新聞)

:: top ::

廣闊世代 創新就能做大事(工商時報)

2016-04-25/校園報導/工商時報黃志方

文/楊立新博士

很高興能以亞太人才的觀點及科技產業發展20餘年的實戰經驗,來到東華大學管理學院與各位博碩士生、教授交流,分享創新、創業、挑戰的經驗;廣義的說這個主題也是台灣國家未來10年、企業未來5年、年輕世代生涯同樣面臨的好問題。本人往往用樂觀、積極、正面能量的出發點來思考,套一句狄更生雙城計的話:A tale of two cities,Charles Dickens:It was the best times,it was the worst times…最壞也最好,最好也最壞;一切都是給有準備的人!

依據行政院經委會人力處的2060年的人口與人口結構的調查結果,台灣2015年是少子與需求交叉點、2017年提早進入國際高齡社會、2020年人口結構與素質的雙降,似乎是惡化中及轉眼急迫的燙手山芋;等待改變或者求新求變,都是個人、企業、社會政策的當務之急。但是,反觀台灣的創新排名(全球215國排名第10名)、台商的國際化能力、台灣人才被國外重用,甚至對岸每年來台吸引年輕人創業補貼,卻在在證明台灣人才還是優質的,年輕人的舞台與揮灑的空間是不斷的擴大的。

台灣是世界第一個世界工廠-50年歷史的加工區、科學園區的成立40年、兩兆雙星15年、韓國及對岸這10年的模仿,都證明我們半世紀來走得相當不錯;近五年的國際創新獎REDDOT、IF屢見台灣企業及個人,以及專利申請、高科技密度、高等教育效率都排名在全球前二及前五名;也呼應了剛剛的話,一切是給有準備的人。

創新之國美國,它的創新來自全球優秀的人才匯集;創新之神的蘋果電腦Apple很多的產品創新來自同業,像Sony、HTC、Nokia、Amazon、Asus,然後Apple再加入自己的元素;所以創新很多來是觀察與改善缺點。台灣這50年的基礎,有一定的高度與韌性,我們不要自廢武功;我們要加入台灣最寶貴的元素-就是”人”!

把高度、韌性、人應用在未來的趨勢主流上,企業與年輕人有哪些主流、哪些機會:
一、把台灣的高科技創新在市場創新上(台灣沒有自己的母市場):地域市場逐漸模糊化,取之而起的是網路族群市場、APP特定市場、跨界整合市場、云市場異質多樣客製化等等。
二、銀髮結構需求:全球進入銀髮世界,這批60-70歲的退休人口,除了數量多,同時也是菁英、富裕、有主見、有社會責任的長輩;他們重視健康、社會穩定、三代教育、食品安全、下一代環境保護等等;衍生這些客製化、細膩化、家族規劃服務會逐年成長。
三、環保創新:能源需求、降溫技術、PM2.5空氣淨化呼吸自由權、乾淨安全的飲水、環境偵測的行動化等等,新一代的及時化、移動化、穿戴化的產品需求很強。
四、媒體與娛樂創新:隨這自動化、大數據化、機器人、眼球觸控技術的更新,人的時間越來越多,花費在虛擬、娛樂、社交上的人數、時數會倍數的增加;許多遊戲、療育、互動微創會越來越多。

總之,變是無止境的,IBM、Intel、Google、Apple更替,Yahoo、e-bay、Walmart、alibaba轉移,未來5年都會被取代;台灣也從OEM、ODM、Brandname到innovation發展;新世界與新平台,永遠有新企業、新英雄!相信台灣人才讓世界更精彩!



楊立新博士(前排右五)受邀至東華大學管理學院與博碩士生、教授交流,分享創新、創業、挑戰的經驗與東華師生合影
楊立新博士(前排右五)受邀至東華大學管理學院與博碩士生、教授交流,分享創新、創業、挑戰的經驗與東華師生合影

楊立新博士簡歷
現任: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研究所校友總會 總會長
2015-2016亞太人才高峰會主任委員
全球競爭力學院 執行長
經歷:晶電、奇美電、日立電子、威創視訊(002308)

:: top ::

中山大學設跨性別廁所 校園性別教育(公共電視台)

中山大學設跨性別廁所 校園性別教育 20160420 公視晚間新聞
中山大學設跨性別廁所 校園性別教育 20160420 公視晚間新聞

 

:: top ::

打破性別迷思 中山大學推跨性別廁所(yam蕃薯藤新聞)

2016-04-21/yam蕃薯藤新聞/貢曉立



圖源翻攝網路
圖源翻攝網路

一般廁所都只分男廁或女廁,看似普通的劃分法卻對跨性別者而言,是個兩難選擇。根據《PNN公民新聞網》,中山大學從這學期開始,啟用三處跨性別廁所,不論男性、女性或跨性別者,都能不再接受異樣眼光放心如廁。

跨性別廁所又稱性別友善廁所,早在2011年世新大學成立國內第一個性別友善廁所後,成大、台師大也陸續跟進。成立起因於一名喜歡女性打扮的男同學,因為上女生廁所會被趕出來,上男生廁所又會遭受同性側目,在兩方選擇都不舒服的情況下,只好一整天都不喝水來減少去廁所的頻率。

其實就在本月19日,美國維吉尼亞州一所高中才被一名跨性別學生控告而敗訴。起因於高中禁止這位跨性別女同學使用男生廁所,而遭法院裁定高中這一禁止乃歧視之舉。

跨性別的處境恐比同性戀者更艱苦。幾日前的新聞報導就指出,澳洲一名變性囚犯慘遭監獄囚犯性侵多達2000次,造成該名跨性別者身心受到巨大創傷。若是社會一再缺乏理解與同理心,這些邊緣人恐怕連小小邊緣的空間都站不住腳。

性別友善廁所不僅增進對性別的敏感與多元性別的認識,更能增加環境空間對性別友善的氛圍。縱使學生有不成熟的疑慮,但當學校帶頭做起,反而可以協助學生對抗性別的歧視與霸凌,共創未來社會的新面貌。

:: top ::

招生專區

【國際人才培育中心】第十期國際人才培訓就業班招生說明會(5/10)

即日起凡報名者,皆可獲得專業履歷健診師所提供的現場免費履歷健檢。
時間:2016/5/10(二) PM2:00-3:30
地點: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管1036教室
參加條件:已大學畢業之待業青年或將於2016年6月畢業之應屆畢業生
請將您的報名資訊及個人履歷Email至中心信箱gtcaa@mail.nsysu.edu.tw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WlnG3d87e0
----------
招生截止: 2016/05/26
甄試日期:2016/05/23
預計培訓日期:2016/05/30~2016/08/29
簡章下載:國際人才培訓就業班報名簡章
報名連結:立即報名國際人才培訓就業班
聯絡人:連小姐07-5252000 分機 4923

:: top ::

105學年度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含高階EMBA)招生考試第二階段錄取名單

105學年度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含高階EMBA)招生考試第二階段錄取名單

:: top ::

徵才訊息

系所相關企業徵才資訊

2016玩美移動玩美一夏暑期實習
華碩電腦GTP國際業務行銷暨國際客服徵才
花旗之星IA實習計劃
2016年台灣電通公司暑期實習
壹零壹科技徵求資料庫程式設計師
飛捷科技2016繁星暑訓營
「騏璣就我‧我就奇蹟 x 2016」校園菁英徵才計畫
中國人壽105暑假實習(5/27截止)

管院相關更多職缺

:: top ::

【人管所】誠徵專任教師1名(5/20前)

一、 職級:助理教授(含)以上
二、 徵聘名額:1 名。
三、 應徵資格:
(一) 具有國內外大學管理相關科系博士學位。
(二) 符合本校專任教師聘任資格審查要點之規定。
(三) 具備流暢的英語授課能力。
四、 專長領域:管理相關領域
五、 檢附資料:
(一) 個人履歷
(二) 學經歷證明(教師證書、學位證書及研究所成績單)
(三) 五年著作目錄表及代表著作
(四) 推薦信函 3 封
六、 本次甄選依據『國立中山大學教師及研究人員聘任規則』及『國
立中山大學專任教師聘任資格審查要點』辦理,上述規則可於
本校人事室網頁下載。http://ope.nsysu.edu.tw/files/11-1017-363-1.php#a3
七、 申請期限與寄件地址:請於 2016 年 5 月 20 日前(郵戳為憑),
備妥前述資料,掛號郵寄至 (804)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 70 號
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趙必孝所長 收(請註
明:「應徵教師」)

洽詢電話:07-5254941 聯絡人:陳小姐
傳真:07-5254939
http://hrm.nsysu.edu.tw

:: top ::

border
©2016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