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院副院長林新沛:國際化之外,致力發展管院特色

管理學院副院長林新沛
管理學院副院長林新沛

文/林新沛副院長

承蒙陳院長力邀,請我續任學術副院長,我一開始真是受寵若驚。雖然這工作和我原先「無官一身輕」的生涯規劃相去甚遠,但在與陳院長多番懇談後還是答應了。我續任的工作重點,除了繼續推動管院的國際化之外,就是協助同仁發展管院的特色。

在國際化方面,雖然管院去年已獲AACSB第三度認證,但未來仍有需再努力之處。這些包括:(1)鼓勵本國學生到國外交流、交換或進修;(2)提升英語授課品質及使其師資更穩定、健全;(3)吸引更多海外優秀學生前來交換;(4)吸引更多國際學者前來訪問研究或教學,甚至增聘外籍師資

此外,中山管院應繼續發展可以與中國大陸和香港的競爭對手一爭長短的特色。我相信方向應在台灣的社會實力(包含公民意識)而非經濟實力,但具體的答案仍須同仁集思廣益。

主管簡介

林新沛,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教授,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社會心理學博士。曾任公事所所長,研究興趣為:Environmental Psychology、Social Psychology、Research Methods in Social Science。